倍可親

我曾經是「周小平」

作者:異域堂  於 2014-10-21 02:27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26評論

看了網上周小平關於夢的文章,似曾相識,因為五十年前我們這一代人基本都是熱情高於理智,理智被灌輸進來的信仰所掌控。尤其像我這樣生於舊社會的人,確曾親眼目睹國民黨敗兵搶掠老百姓的景象,經歷過土匪入室搶劫,惡霸欺負良民的事。所以瀋陽1948112號解放時,我們真的由衷喜悅。那時大街小巷唱的是翻身道情和解放區的天是晴朗的天,演出的節目是白毛女,小女婿和小二黑結婚,小孩子晚上則天天演練「官兵逮鬍子(土匪)」的遊戲;當時大人們工作的薪金是按分計算,一分摺合兩毛二分三。在瀋陽機車車輛廠工作的表姐夫月薪是99分,完全可以支撐三口之家的生活。所以喊共產黨萬歲是由衷的,喊毛主席萬歲也是由衷的。

可是後來,鎮反擴大化,三反,五反擴大化,農村土地被逐步收歸國有,城市工商業被收為國有,一個反右鬥爭更使知識分子也成了改造甚至鎮壓的對象,於是階級鬥爭分裂了族群也分裂了家庭,殘酷地精神和肉體上的折磨與迫害使人們變成了不敢說真話的兩面人;十年文革的慘烈就更不用說了。

這時的共產黨除了政權,已經沒有了威信。因為人們發現入黨只是發財的捷徑,是向上爬的階梯。什麼革命,什麼信仰都是騙自己也騙別人的口號。

尤其是8964以後,中國實現了資本主義經濟的全面復辟;共產黨已經徹底成為政治和經濟的雙料霸主,它由一個政治信仰的組織變成了經濟利益的股份公司,維穩就是鎮壓一切敢反對的人。

唯一微妙變化的是當局把共產黨三個字改用國家和民族作為代名詞。把所有反對共產黨的言行,一律化為是反對國家和民族的罪行。於是「尋釁滋事」就成了抓人的時髦借口,而法治就成了霸道的畫皮。「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成了「具有馬列主義特色的封建專制社會」的狗皮膏藥。

黨媒經常把讚美西方國家民主制度的人稱為「漢奸」和洋奴,那就讓我們來回顧一下歷史:馬恩列斯是不是洋人?馬列主義是不是洋文化?最早的共產黨是不是叫「共產國際的中國支部」?把洋文化引進中國並奉為國教而拜倒的不是洋奴,把社會主義奉為經典把中國作為特色的行為也不是洋奴;偏偏把對西方民主制度叫了幾聲好的人設為了洋奴;把外蒙獨立出去並為之叫好的不是漢奸,把南海島嶼划給越南,把北方十幾萬平方公里的領土讓給俄國的也不是漢奸,偏偏把介紹西方法治社會知識的人定為漢奸,這是不是洋奴和漢奸的邏輯?

周小平沒到過美國,受黨媒的熏陶,而攻擊美國夢崇拜中國夢這一點也不奇怪。我十八年前到美國的時候也是處處尋找美國帝國主義的瘡疤,對紐約警察的作威作福也極盡挖苦的能事,可是一次上庭,聽另一位警察的證言和法官的判決,我就被感動了。因為出庭的警察一點也不為他的同伴辯護,就是陳述和我一樣的事實,法官也立即作廢了那警察開的罰單。

美國也有流氓,騙子和無賴,但是大多發生在少數族裔之間,最能欺負我的往往就是我的同胞。

美國並不好混,因為它要求真材實料的學問和實力;資本主義的運營模式也充滿欺詐,但是總有法律在制約和盡量主持公道。我沒有美國夢,只有中國夢,因為無論我持何種護照我都是中國人;可是中國的當局會因為我的希望中國變好,希望中國走向民主而以尋釁滋事找我的麻煩。我被軟禁過,知道那種軟刀子割肉的滋味。它會折磨你的神經,讓你變瘋變崩潰。於是你慢慢地被自殺了。

黨媒也經常會用「左派,右派」的名詞來議論或攻擊某個觀點如普世價值觀。其實共產黨是最早宣傳自己的理論是放之四海而皆準的真理,現在卻不敢承認了。把毛澤東在奪權以前所有關於民主與自由的文章化名劉曉波發表,肯定會加重劉曉波的刑期,因為共產黨從成立那天起,就已經被當作奪權的工具了。現在又是他們固權的工具。

所以當所有黨媒都在以國家和民族的名義發號施令時,我們要清楚那些都是假的,是黨這個股份公司在藉以保護自己的利益。因為中國,乃至世界,並沒有反中和擁中的派別,只有反共和擁共的陣營。讓那些左派,右派的劃分見鬼去吧,實際的中國人都在共產黨的大帽子底下籌劃著自己利益的保護和發展。這就是六十多年共產黨教育的結果。


高興
1

感動
1

同情

搞笑
2

難過

拍磚
11

支持
11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26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26 個評論)

回復 xqw63 2014-10-21 02:44
無知而無畏,咱曾經也是這樣的
回復 sousuo 2014-10-21 03:14
64前,可以理解;64后,無可饒恕。

當然,晚生後輩另當別論。
回復 8288 2014-10-21 03:21
http://big5.backchina.com/blog/135369/article-212337.html
回復 小雨點0514 2014-10-21 03:34
呵呵
回復 異域堂 2014-10-21 03:52
xqw63: 無知而無畏,咱曾經也是這樣的
60前的知識分子基本都走過這個歷程。
回復 異域堂 2014-10-21 03:53
sousuo: 64前,可以理解;64后,無可饒恕。

當然,晚生後輩另當別論。
64隻是一次大暴露。
回復 異域堂 2014-10-21 03:54
謝謝,我又學習了一遍。
回復 xqw63 2014-10-21 03:54
異域堂: 60前的知識分子基本都走過這個歷程。
  
回復 來美六十年 2014-10-21 04:51
小弟也是生於舊社會的人---
回復 寂禪 2014-10-21 06:24
俺倒覺得有了周小平,這樣「左」「右」就平衡了 小周同學的確對美國很無知,但他的觀點對生活在國內的人還是有共鳴的,為什麼?這還得「歸功於」「公知們」的「歇斯底里」 對中國發生的事無法實事求是的對待,對中國的變化視而不見,除了反對還是反對。另一方面,對西方民主毫無保留的讚美,和小周一樣,也有不少是睜著眼睛說瞎話。

一邊有習主席和官方媒體敲鑼,另一方有公知和西方媒體打鼓,鑼鼓相當,這樣就熱鬧了

俺的看法就是半斤八兩,誰也不比誰有理
回復 trunkzhao 2014-10-21 06:36
sousuo: 64前,可以理解;64后,無可饒恕。

當然,晚生後輩另當別論。
我倒不覺得六四是分水嶺。認清共產黨真面目不一定需要槍聲。
回復 sousuo 2014-10-21 06:45
trunkzhao: 我倒不覺得六四是分水嶺。認清共產黨真面目不一定需要槍聲。
但那一刻,讓人們想裝糊塗而不可能。
回復 yulinw 2014-10-21 07:34
   屏蔽一切真的,假的自然昌盛~~
回復 異域堂 2014-10-21 07:43
寂禪: 俺倒覺得有了周小平,這樣「左」「右」就平衡了 小周同學的確對美國很無知,但他的觀點對生活在國內的人還是有共鳴的,為什麼?這還得「歸功於」「公知們
我有四年沒有回國了,除了每天聽新聞聯播和看娛樂節目以外,對國內您所說的「公知們」不太了解,所以誠心請您介紹一下這些人歇斯底里的表現或有關的文章和網站。我想對對號,我和他們的差異和距離。因為對中國的變化無論是變好還是變壞我都很關心,最後的結論卻還是失望。不是失望它的經濟增長率在走下坡和股票市場的低迷,而是所有政府部門和媒體的一味吹噓地虛假繁榮和對習主席拍馬屁的崇拜。
我更不認為習主席加官媒就和公知加西媒鑼鼓相當了。因為這不成比例,如果把前者比作大山的話後者連個沙粒都夠不上。因為權力加武力才是決定輸贏的關鍵。
至於到底誰有理,是無需討論的,強權就是公理,至於這權是怎麼來的和怎麼維持倒是「公知們」和官媒們理論的課題,使習近平也不好一下子大下殺手。
回復 異域堂 2014-10-21 07:51
trunkzhao: 我倒不覺得六四是分水嶺。認清共產黨真面目不一定需要槍聲。
分水嶺的說法是因人而異的,比如我就是因為鄧小平下令開槍才開始懷疑共產黨是否變質了,進而懷疑自己是否一直被騙了,再進而回味歷史,發現自己不僅被騙了還至少當了三十多年的「周小平」。
回復 trunkzhao 2014-10-21 08:07
sousuo: 但那一刻,讓人們想裝糊塗而不可能。
哦。也有道理。對於我來說,之前我還寄希望於共產黨自身改良。
回復 寂禪 2014-10-21 08:41
異域堂: 我有四年沒有回國了,除了每天聽新聞聯播和看娛樂節目以外,對國內您所說的「公知們」不太了解,所以誠心請您介紹一下這些人歇斯底里的表現或有關的文章和網站。
您是「體制內」出來的,又是商人,對中國的事比俺這一介書生了解的大概還多。中國人的思維一向就是非白即黑,這不,政府說中國「繁榮」了,對一部分人來說所有的都是「假繁榮」 。誰在國內沒有親朋好友?如果一切都「假」,大概中共早就下台了。
周小平「現象」與其說是對與錯,還不如說是「左」和「右」的較勁,都談不上睿智。

您別叫俺「舉例」,這不是例不例的問題,而是看問題的角度

俺還是舉這個例子吧,如果這次Ebola病毒是傳到了中國,美國的CDC,機場和醫院所犯的低級錯誤出現在中國,您可以想象這會是一場什麼樣的風暴,大概會和幾年前的動車出軌可以比肩。

對比中 美兩國的「輿論監督」,大概可以看出差別在哪兒。

其實,發發牢騷而已,誰也說服不了誰。

意淫強身,意淫強身    
回復 mongoes 2014-10-21 08:47
異域堂: 分水嶺的說法是因人而異的,比如我就是因為鄧小平下令開槍才開始懷疑共產黨是否變質了,進而懷疑自己是否一直被騙了,再進而回味歷史,發現自己不僅被騙了還至少
贊! 您的人性蓋過了黨性!
回復 wo? 2014-10-21 09:13
大膽刁民,你怎能如此不顧事實來講過去的光榮歷史?!
拉出去宰了!
都是我說的啊。。。   
回復 wo? 2014-10-21 09:16
sousuo: 64前,可以理解;64后,無可饒恕。

當然,晚生後輩另當別論。
但是官媒如此高調,不可饒恕 哄誰呢?好與不好,各人多少自有分寸?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14:5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