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我看薄熙來「沒事」

作者:異域堂  於 2012-3-15 22:12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100評論

       因為了解,所以我從來不看好薄熙來;但是這次因為他被解職而產生的沸沸揚揚,我卻覺得網友們太不了解「我黨」和「我黨的政治」了,所以我賭:薄熙來沒事。除非他有政變的「罪證」。
       一,太子無黨,團派不團,幫內不幫。是共產黨政治生態的真實寫照,所有派別的官員都是為了自身利益而和別人組成的臨時合作體。老一代官員因為受毛澤東階級鬥爭的影響,都怕拉幫結夥的罪名扣到身上(解放后最少幾十個上層的反黨集團被揪出來,牽扯成千上萬的老幹部家破人亡)所以很少明顯來往。到了下一代,因為都是「大院」的孩子,又都在「貴族學校」讀書,所以才有結夥拉派的現象,但也夠不成幫派。
       所謂太子黨的稱謂,最早是97前香港民主派們給「老官二代」扣的「光環」,所謂老官,都是省部級以上的「抗戰」幹部。其在北京的後代,文革時相當多是「聯動」的骨幹。這些人大多眼睛長在腦頂,肚裡沒有學問,嘴上功夫厲害。至於團派,因為先天就是馴服工具的代名詞,所以除了身兼太子黨的背景,基本都是亦步亦趨的「好孩子」。他們的產生就是為了「維穩」,所以「完善共產黨」才是他們的任務,改造是萬萬不敢進行的。至於地域的幫派更是非常臨時的集合體。從廣東幫到北京幫到上海幫無不是中央集權打擊的對象,所以都沒有前途。
       所以,因為薄熙來被解職就說「太子黨」被打擊,團派得勢了,是擬斷。
       二,薄熙來被解職,是對王立軍事件「負責任」的結果,不是對「唱紅打黑」的否定,中國的唱紅打黑還會搞下去,因為這是鞏固共產黨領導的必須。胡溫體制對薄熙來的否定是因為「文革餘毒」即形式主義的狂熱,而不是唱紅打黑。沒看見常委們都在「肯定」重慶的「成績」,廣東也要大張旗鼓地打黑,上海也鼓勵唱紅嗎?中國政壇的特點就是接過「政敵」的口號,再說政敵是反那口號的。比如說林彪和四人幫是反文革,反毛澤東思想的。另外說中國的「左派」受打擊了,是不了解左派們善變和善辯的本領,除了專門吹噓薄熙來和王立軍個人的左領們會暫時封口,但也很快就會換個馬甲出來另立個依然左得可愛的門戶的。
       三,王立軍的罪名是「叛黨叛國」,所以薄熙來因為用人不淑而被解職是順理成章的處分。
至於黨內各派的明爭暗鬥是正常的政治現象,薄熙來空下來的勢力是一筆豐厚的政治資源,當然都想去分肥,至於誰多誰少,一時還不能結論,其實也無所謂結論。反正都是暫時的利益。
       四,薄熙來還有將來,王立軍卻非「死」不可。
       因為「大戶出身」的背景,除非薄熙來有「造反」的「事實」,否則誰也不能怎麼奈何他。或許會給個政協,人大的副職就算「歇菜」了。至於說他「貪污」腐敗,家屬撈錢的事,實在太小菜了。因為共產黨的官員里沒有一個不是大官大貪,小官卻未必小貪的。前公安部長貪了好幾個億,不是還鬧個圖章常委嗎?
       王立軍這輩子卻完了,即使「放」出來,也得在「醫院」里了結殘生。除非共產黨倒塌。
       中國的政治是以共產黨「萬歲」為準繩的,所以維護共產黨的「名譽」比什麼都重要;如果薄熙來因為唱紅打黑被抓,被判。中共就得解釋以前為什麼中央對重慶模式視而不見,還得安撫那些以薄熙來為旗手的一大幫「左派」,如果對薄熙來採取「招安」的做法使之臣服后再掛起來,是大家都受惠的雙贏局面。只有那些公開罵胡溫的個人才會被封口,其打擊面就很小很小了;如果因為貪污腐敗而判刑,我倒覺得是對所有貪污大員的應景解脫。所以從「活著」和「死亡」的角度分析;我判斷:薄熙來沒事。
 
1

高興

感動
1

同情

搞笑
1

難過

拍磚
2

支持
38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43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00 個評論)

回復 酸柚子 2012-3-15 22:17
還是異老說的比較靠鋪
回復 xqw63 2012-3-15 22:42
專家評政,信服
回復 專治蛋疼2 2012-3-15 23:02
沒事沒事,就是失勢
回復 看得開 2012-3-15 23:02
京城新童謠:狗咬狗,釀新酒。專制政權,真是醜陋無比!
回復 秋天的雲 2012-3-15 23:04
前輩指點迷津。謝謝。請教一個問題,薄的下台,在重慶會不會出現胡漢三式的還鄉團反攻倒算?
回復 真愛華 2012-3-15 23:17
失勢而已。叛逆如趙,也不過軟禁。比毛進步。
回復 黑山老貓 2012-3-15 23:18
寫的好.  
回復 RightSouth 2012-3-15 23:20
What is 薄熙來'將來?
回復 艾德 2012-3-15 23:21
不敢苟同,儘管聽謠傳說薄熙來的新職位是政協副主席,但他的玩完是遲早的事情,很可能18大前解決,但從穩定的大局,暫時給他一閑職。
回復 jason98031 2012-3-15 23:23
薄熙來一定有事,絕對不會軟著陸。你的結論同樣犯了路線錯誤。
回復 醜女多做怪 2012-3-15 23:25
同意你的分析 薄一被拿下就立刻變得毫無價值 現在大家忙著重新站隊分薄騰出來的田地呢 哪還有心去追窮寇
回復 monkeylady 2012-3-15 23:34
好戲剛剛開始,耐心等待
回復 bjca11 2012-3-15 23:37
異老師的評論八九不離十。只有在共產黨的「圈子裡」混過的,才真正了解共產黨的「真身」是什麼。外人看(評)中共多數是起鬨架樣子。「薄唱紅」入常肯定是沒戲了,所謂「沒事」就是死不了,弄個閑職掛起來,是薄的最佳歸宿,也符合許多在位人的利益,更是中共根本利益的體現。
回復 大錢世界 2012-3-15 23:41
不敢苟同。

看這麼一條線就知道結果了:
江澤民剛上台,誰不服他?陳希同,什麼結局?
胡溫剛上台,誰跟他們叫板? 陳良宇,什麼結局?
習近平來了,誰又在叫板?  薄熙來,結果還用說嗎?

薄熙來不是個善罷甘休的人,
做完商業部長之後沒有升上副總理,被貶到重慶,本來就老老實實認栽 就完了(如王兆國)。他在重慶還心有不甘,搞出那麼大動靜,想出奇制勝,倒逼中央。如果胡溫還在台上的時候不把他徹底清理掉,習近平能睡安穩嗎?

有這種前科的人,你如果是小習, 你能放虎歸山嗎?
回復 ahsungzee 2012-3-15 23:42
分析得很合情合理!頂!
回復 hanfeng109 2012-3-15 23:49
薄熙來一定有事. 他涉及的不僅僅是權力鬥爭, 亦是路線鬥爭. 溫在記者招待會上已經提及:三中全會和若干歷史問題的決議.
回復 Junkkiller 2012-3-15 23:53
村裡唯一的一篇理性靠譜的分析
回復 異域堂 2012-3-15 23:58
艾德: 不敢苟同,儘管聽謠傳說薄熙來的新職位是政協副主席,但他的玩完是遲早的事情,很可能18大前解決,但從穩定的大局,暫時給他一閑職。
我所謂「沒事」就是不抓,不判。給個閑差事掛起來。
回復 異域堂 2012-3-16 00:04
hanfeng109: 薄熙來一定有事. 他涉及的不僅僅是權力鬥爭, 亦是路線鬥爭. 溫在記者招待會上已經提及:三中全會和若干歷史問題的決議.
所謂權力鬥爭,路線鬥爭都是利益之爭的瞎起名。溫提三中全會實際就是說文革已經被黨否了,你薄熙來不能重提。所以就把你撤職了。也是警告極左人士別折騰。對薄熙來卻定不了需要抓捕的罪名。
回復 hanfeng109 2012-3-16 00:06
異域堂: 所謂權力鬥爭,路線鬥爭都是利益之爭的瞎起名。溫提三中全會實際就是說文革已經被黨否了,你薄熙來不能重提。所以就把你撤職了。也是警告極左人士別折騰。對薄熙 ...
這要看王立軍交代什麼. 如果僅僅是路線鬥爭,不至於進監獄. 但如果有貪腐證據, 則是陳良宇的下場. 權力鬥爭歷來是打著貪腐的幌子的.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20:3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