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奴化教育是人類發展史上的必然階段

作者:異域堂  於 2012-2-22 03:32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33評論

       作為自然界的特殊「動物」——人類,天然有自私和性慾的基本特質。而且既受「適者生存」法則的約束,又不得不在「優勝劣汰」的環境中生存。所以在漫長的歷史長河中,「奴化教育」一直是占強勢地位的集團主宰世界的有效手段。我這裡所述的「奴化教育」既包括文化的宣染,也包括戰爭的殺伐;因為為了掠奪物質利益和滿足性慾的要求,人們是無所不用其極的。因為這是人類社會發展的歷史,所以奴化教育也是人類社會的共性。翻開任何一本歷史教科書都會發現「統治者一直在以自己的理念強迫被統治者認同」,這就是最基本的「奴化教育」。
       奴化教育是人類高於其他動物智力的表現,也是人類比其他動物進化更快的手段,無疑對人類歷史的發展有著輝煌的貢獻。和其他民族比較,中國漢民族的文化有著更完整而細膩的奴化教育體系,從「仁義禮智信忠孝悌節恕勇讓」的儒家思想核心到「學而優則仕」的科舉制度一直是漢民族婉轉延續的保障。
       但是存在的未必就是「永遠」合理的,所以儘管美國的創立是由殺伐開始,現在卻把對土著民族的保護作為「國策」來執行,因為後者已經不構成對美國社會的威脅了。它把觸角伸向世界,強迫不認同它的價值觀的「敵人」認同它的思維,其實也是某種「奴化」教育的擴張,不過是以平等和民主的旗號。
       從自然科學的角度看人類社會,壓迫和反壓迫,獨裁和反獨裁,掠奪和反掠奪都是正常的社會現象,且將「永遠」下去。因為「差別」和「矛盾」是永恆的自然規律。
       在接受了西方「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概念以後,我自然地反對中國統治者的「人治」行為,但是,這裡有個不能不說的說明:即我是在脫離了他們的領導之後。如果我還身在中國,是不會公開和統治者對著乾的。只是在允許的場合表示一下「不同意見」而已,卻絕不敢違背領導意願的行動;因為我沒辦法放棄我的物質利益和人身自由。
       抨擊奴化教育的弊病並不是否定了被奴化教育的人,也不是否定奴化教育曾經帶來的「歷史功績」,因為人類總得不斷進步。目前來看「法治」社會給人類社會帶來的好處,遠多於「獨裁」體制給人們帶來的災難,所以我們在催生中國的法治社會的同時,就不能不揭露其「獨裁」的弊端,而「奴性」是獨裁的基石,所以又不能不批判「奴性」的醜陋。
       因為不必鼓吹造反,只要中國人開始不奴才,那獨裁的基石就崩塌了。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4

支持
22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26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33 個評論)

回復 liuxiaoyu 2012-2-22 03:36
即我是在脫離了他們的領導之後。如果我還身在中國,是不會公開和統治者對著乾的。只是在允許的場合表示一下「不同意見」而已,卻絕不敢違背領導意願的行動;因為我沒辦法放棄我的物質利益和人身自由。

大實話!!!!
回復 ahsungzee 2012-2-22 03:53
好文!短小精悍卻總結歸納得很精確!贊!頂!
回復 酸柚子 2012-2-22 03:56
異老的東西要頂。
回復 xqw63 2012-2-22 04:24
說到實質了,和國家機器抗爭,是找死
回復 sousuo 2012-2-22 04:31
所以面對五斗米,該幹什麼還得幹什麼。
回復 異域堂 2012-2-22 04:31
liuxiaoyu: 即我是在脫離了他們的領導之後。如果我還身在中國,是不會公開和統治者對著乾的。只是在允許的場合表示一下「不同意見」而已,卻絕不敢違背領導意願的行動;因為 ...
不講實話的博客,是連自己都不懂的囈語。
回復 異域堂 2012-2-22 04:32
ahsungzee: 好文!短小精悍卻總結歸納得很精確!贊!頂!
謝謝捧場。
回復 異域堂 2012-2-22 04:32
酸柚子: 異老的東西要頂。
客氣了。謝謝。
回復 oneweek 2012-2-22 04:32
不錯.
回復 異域堂 2012-2-22 04:34
xqw63: 說到實質了,和國家機器抗爭,是找死
不抗爭是憋屈死。
回復 monkeylady 2012-2-22 04:56
其實中國就是缺啟蒙這一步,如果國民啟蒙,人心所向,這種專制體制也就大勢已去了。
回復 fanlaifuqu 2012-2-22 05:44
對國內人士發表不太過分的言論,我能理解!
回復 snakek 2012-2-22 05:49
同意分析。不過我有一點補充。其實目前世界主流的宗教思想,都被國家當做建國的基石。美國也不例外。而在教育方面的推行,實際上也是奴化教育的一部分。基督教跟伊斯蘭教之爭,將是未來世界走向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人類發展史的新篇章。
回復 真愛華 2012-2-22 06:01
好文! 事實的確如此,是每個民族的必然過程。只是中國落後了若干年而已
回復 心如水 2012-2-22 06:06
我回國的時間不長,感覺戾氣很重,特別是在網上,其暴力程度讓人有一種文化大革命的感覺。對外人包括西人和東洋甚至印度都是推崇備至,自卑自賤到無以復加。不知這是不是主流,是不是奴性。
回復 xqw63 2012-2-22 07:34
異域堂: 不抗爭是憋屈死。
都是死
回復 無為村姑 2012-2-22 08:46
老哥講得簡單明了。看還有誰不明白的!讓那些說63等「批判奴才文化是別有用心的」網友來學習學習,就清楚為什麼要批判奴才文化了:

因為不必鼓吹造反,只要中國人開始不奴才,那獨裁的基石就崩塌了。

(除非有人對獨裁製度還情有獨鍾。可這種人應該自己回去享受啊~)
回復 淺色 2012-2-22 09:09
因為不必鼓吹造反,只要中國人開始不奴才,那獨裁的基石就崩塌了。

--------這不容易做到,你不是說,如果你在國內的話,也是。。。。。。
不明白的是,那些人已經走出來的,為什麼心還被禁錮著。
回復 dwqdaniel 2012-2-22 09:16
monkeylady: 其實中國就是缺啟蒙這一步,如果國民啟蒙,人心所向,這種專制體制也就大勢已去了。
頂,說道點子上了。
回復 dwqdaniel 2012-2-22 09:27
淺色: 因為不必鼓吹造反,只要中國人開始不奴才,那獨裁的基石就崩塌了。

--------這不容易做到,你不是說,如果你在國內的話,也是。。。。。。
不明白的是,那些人已 ...
頭上的辮子剪去了,心裡的辮子還在。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0:3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