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韓寒最新博文:那些洗不幹凈的蔥們

作者:馬大哈ann  於 2010-5-18 06:24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網路文摘|已有13評論

最近,福建有了高教十條。其中最讓人矚目的是第二條——在教育教學工作中散布違反黨的路線方針政策、黨的基本理論、國家法律法規等錯誤言論,對學生確立正確理想信念和政治信仰造成不良影響的,實行「一票否決」,違者將被解聘。



讓人寬慰的是,看到上文,我本以為要實行「一槍槍斃」,但這僅僅是「一票否決」,比毛丨澤東那會兒進步多了。至於一票什麼樣的人能投出這一票,我並不關心,我關心的是這個方針政策和基本理論實在很難把握,當權者在要求我們統一思想的時候,自己經常統一不了思想,在我幼小的記憶中,我隱約記得我的高中課本里講到三權分立,政治課本和政治老師都說,三權分立是個好東西,但最近我一直看到官方的文章和講話,說三權分立是錯誤思想。你知道我是一個只有高中文憑的人,我的政治課學到這裡就退學了,我只覺得很困惑,我為那些散布過這個錯誤思想的政治老師和教材編委的命運感到擔憂。他們一直在念著領導給的稿子,弄不好還要還給領導辦了,原因是那稿子是領導昨天晚上的想法,今天領導起床以後想法變了。



對於這種感受,我看到過一個精確的評價,大意是……他上了車,馬上打開右轉向燈,往前開了一米,他左轉了,左轉也就算了,沒想到他居然調了一個頭。

所以,被這樣的司機撞死只能自認倒霉。



同時,我關注到今天的一個新聞,袁騰飛老師和天上人間夜總會在同一天被查辦了。袁騰飛是一個歷史老師,教了學生一些正兒八經的歷史。要教這個國家一百年以內真正的歷史是有點危險的。這些歷史有什麼問題么?有人說有問題,犯下了嚴重的錯誤,我很希望兩派人可以坐下來,一條一條的對證辯論,到底哪一條錯在了哪,我們也好旁聽旁聽。如果說真有問題,我認為在我國現有的情況下,唯一的問題就是超前了,未來的歷史書里遲早是這樣寫的。

新聞記者追尋真相,歷史老師講述歷史,作家文人寫點真話,電影導演拍攝現實,輕則犯下了嚴重的錯誤,重則走向了犯罪的道路。但是,就算像洗菜一樣洗腦,總有那麼幾顆蔥是洗不幹凈的,以前,有人要把這些蔥割乾淨,但是隨著時代的變遷,那些人只要求這幾根蔥自顧自的長著就行,但是如果你試圖告訴其他的蔥,其實你也可以,他們馬上會被裝蒜的壓死。



很多人認為福建下的文是因為袁騰飛老師被批評查辦以後的反應,我認為不是,在敏感院還沒有表態的時候,政丨府哪有反應這麼神速,各部門配合的這麼好的時候。這只是一個巧合,是一個教育部門的常規規定。這一條,在各行各業中都有,說法不同而已。就好比所有的抽獎活動中都有一條,解釋權都歸活動舉辦方所有。而我不想去探討什麼誰有評判另外一個人的思想是正確和錯誤的權力等話題,這個話題沒有意義,因為答案很明顯,誰有這個權力?當然有權力的人有這個權力。一切有利於他的利益和權力的,當然就正確的,一切不利於他的利益和權力的,當然就是錯誤的,你只要掌握了這個規律,你就不用沉溺和揪心於什麼錯誤和正確的判斷了。



至於大部分的歷史老師,語文老師和政治老師們,你們覺得在未來的歷史,語文和政治教材中,你們將會得到什麼樣的一個評價,扮演什麼樣的一個角色?也許你是一顆身不由己的植物,但是你的每一個學生都是你的種子。嘗試著真正的做一個教師吧,教給你的學生常識和思考,獨立與正義,為了年老時向你子孫提起你曾經擔當的這個職業的時候心存驕傲,而不是滿懷羞愧。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鮮花

發表評論 評論 (13 個評論)

回復 醉笑紅塵 2010-5-18 07:07
喜歡袁老師!
回復 marnifan 2010-5-18 07:38
稀飯韓寒~稀飯袁老師~
回復 SirCat 2010-5-18 07:39
關鍵是在一個基本看法:
如果認為中國的領導集團是同人民利益格格不入的利益集團
自然就會像韓寒這樣常年憤激
問題是
這個基本看法對不對?
呵呵
回復 馬大哈ann 2010-5-18 07:58
SirCat: 關鍵是在一個基本看法:
如果認為中國的領導集團是同人民利益格格不入的利益集團
自然就會像韓寒這樣常年憤激
問題是
這個基本看法對不對?
呵呵
其實我並不喜歡韓寒,同時袁騰飛的有些言論我也不贊成。問題是反黨為什麼有罪??????中國領導集團有沒有法律限制他們????是國大?法大?還是黨大?
回復 wazhh 2010-5-18 10:31
這也是一個神經病吧
回復 SirCat 2010-5-19 06:15
馬大哈ann: 其實我並不喜歡韓寒,同時袁騰飛的有些言論我也不贊成。問題是反黨為什麼有罪??????中國領導集團有沒有法律限制他們????是國大?法大?還是黨大?
問得好?
個人感覺最好去問歷史
米國如果不是由一幫平等的莊園主立的國
如果是一個黨將人民從屈辱中拯救出來
然後成立了國家,制定了法……
那時會不會也出現黨大於國家和法的現象呢?
呵呵
回復 馬大哈ann 2010-5-19 06:47
SirCat: 問得好?
個人感覺最好去問歷史
米國如果不是由一幫平等的莊園主立的國
如果是一個黨將人民從屈辱中拯救出來
然後成立了國家,制定了法……
那時會不會也出現黨
說的不錯 但是救了屈辱的人民后。。。。又是什麼樣子哪????
回復 SirCat 2010-5-19 15:27
馬大哈ann: 說的不錯 但是救了屈辱的人民后。。。。又是什麼樣子哪????
有好有壞
有功有過
誰不如此?
呵呵
回復 馬大哈ann 2010-5-19 18:10
SirCat: 有好有壞
有功有過
誰不如此?
呵呵
哈哈 那為什麼還推翻前朝???
回復 wo? 2010-5-19 21:49
為什麼共產黨只能聽進去所謂好的,聽不進去不好的呢?
它是哪方神仙,它又是哪根蔥呢???
回復 SirCat 2010-5-20 05:57
馬大哈ann: 哈哈 那為什麼還推翻前朝???
原來是前朝遺老?
失敬得很!
又是一個好問題
何不問問前朝:
有江山,有老美撐腰
為什麼被轟到小島上去了?
呵呵
回復 馬大哈ann 2010-5-20 06:33
SirCat: 原來是前朝遺老?
失敬得很!
又是一個好問題
何不問問前朝:
有江山,有老美撐腰
為什麼被轟到小島上去了?
呵呵
好 那麼前朝變舊朝,今朝便前朝。。。。。等吧!!!最好別變,讓老百姓多過幾天安生的日子。。。。
回復 SirCat 2010-5-20 18:39
馬大哈ann: 好 那麼前朝變舊朝,今朝便前朝。。。。。等吧!!!最好別變,讓老百姓多過幾天安生的日子。。。。
是啊
逐步糾錯
大局不變
應該是最為穩妥的吧?
呵呵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21:0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