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913 事件沉冤記----不擇手段逼供信,屈打成招

作者:leahzhang  於 2012-12-1 09:27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網路文摘|已有9評論

關鍵詞:冤案913

轉貼]黃春光 邱路光對話「九一三」
37404 次點擊
18 個回復
<!--
0 次轉到微評
-->
嶺南文抄公 於 2011-9-15 14:12:54 發布在 凱迪社區 > 史海鉤沉
2011年7月20日,黃春光(黃永勝之長子)、邱路光(邱會作之長子)口述九一三事件。黃春光、邱路光:我們先說個前提。我們不是搞政治的,只是想研究歷史的真相。由於我們也是親歷者,我們清楚地知道黃、吳、李、邱沒有搞政變,他們是和「四人幫」做鬥爭的。他們是和總理及當時在台上工作的老同志一起支撐共和國大廈的,是傾心支持總理和國務院各部委工作、認真處理各省市、自治區工作的。
一、九屆二中全會上的衝突
黃春光:九屆二中全會開始的時候,我父親並沒有上山,他留在北京值班。8月31日,主席突然通知,讓我父親上山開會。黃上山以後,主席直接把黃接到他那兒,跟他談了很長時間。但一提到張春橋,黃就說:「張春橋是叛徒,跟主席彙報過多次,他看不起我們這大老粗。」他沒有說張的好話。從這兒也看出,對張春橋這些中央文革的人,黃是從心底反對的。
邱路光:文革中,主席對黃永勝是抱有重望的。什麼重望呢?說穿了,主席是想讓黃永勝倒向他毛澤東個人的懷抱!實際上,軍權不在林的手上,林彪的權力都是和主席連在一起的。如「經毛主席、林副主席批准」等等,林彪沒有單獨調動一個連的權力。實際的軍權在黃永勝及吳、李、邱的手上,林只是個挂名。那時候,黃是總參謀長,像部隊的調動,主席批准后,都要經過黃永勝和總參作戰部發電報生效執行,而林卻不能命令黃永勝調動部隊。如果黃永勝被毛拉過去了,那主席就不需要林彪了,毛對林彪的冷落、甚至讓林下台就是遲早的事兒。但是,黃永勝對黨和人民事業忠誠的天性,使他沒有往主席個人那邊靠。他不是故意不往毛主席身上靠,是他根本沒往那方面想,是他的人民軍隊忠於黨的天性決定了沒有靠。如果靠了,那就是另外一個格局了。
黃春光:在九屆二中全會上,林把矛頭對著張春橋。其實,當時只能抓張春橋,對康生不可以,對江青也不可以,而張春橋的確有一些小辮子。實際上,對張就是對著文革。剛開始,毛也沒覺得有什麼嚴重的問題。當會上群情激憤、大家都攻張春橋時,毛憤怒了!好傢夥,200多個中央委員,90%的中央委員都對文化大革命不滿,這才引起他的憤怒。他之所以憤怒,就在於大家對文革不滿,而且是這麼大的一股勢力,這麼大的一股潮流。毛對文革是不容否定的。所以,為了保文革,他保了中央文革那幾個人,捨棄了部隊這些跟著他打江山的人。客觀地講,黃、吳、李、邱的確對江青的一些做法不滿,但並不是對主席不滿。在他們的眼裡,主席永遠是偉人,是正確的,是不容懷疑的,是不可違背的。自己再怎麼委屈,也要委曲求全。所以,九屆二中全會後,我父親一直想不通,認為自己沒錯,拒絕檢討。總理做他的工作,做不通;毛澤東批評了他幾次,他仍然不通;最後,總理讓邱跟他談了一次話,他才通了。邱跟他說:「我們反宗派主義,現在我們不檢討,不也成了一個宗派了嗎?別人不也抓住我們的把柄了?」那時候,檢討都是說自己犯了路線錯誤,其實這是一個很空的東西。我父親實在沒什麼可檢討的,他就把向主席反映江青罵總理的事情,作為自己的錯誤來檢討。一看就知道,這是很違心的。
實際上,九屆二中全會上,大家只說揪人,並沒有點名揪誰,包括汪東興也沒點名。不過,許世友在後來的信裡面寫了,要讓張春橋下放勞動。為此,主席還做了他們的工作,讓許、張搞好團結。其實,許和張的關係還行,他們還在一起喝酒嘛。許世友不像軍委辦事組的人,根本不搭理張春橋。
從廬山下來以後,毛一直抓著九屆二中全會的事情不放,主要是因為林的軟抗,一直拒絕檢討。毛搞政治鬥爭的一貫做法是,讓你服,讓你寫檢討,然後把檢討鎖在保險櫃里,什麼時候敢不服,就拿出來收拾你。同時,黃、吳、李、邱這些人,對文革也沒有一個明確態度,讓毛捉摸難辨。所以,毛在1971年夏天南巡,開始做局倒林。
二、黃永勝在「九一三」事件之後
黃春光:1971年,「九一三」事件出來后,我父親實際上就靠邊站了。那幾天,我父親的心情非常不好。在他看來,國防部長跑了,他這個總長能脫得了干係?!在他那個位置上,肯定是在劫難逃啊!因此,他看到林的照片就來氣,說:「跑什麼跑?!害死人!」於是,他就把過去自己和林在一起的照片都燒了。
9月16日,我跟我父親有過一次談話。我說;「林跑了,這麼大的事,你是不是給主席寫一個檢討?」他說:「我檢討什麼?林跑,我不知道。九屆二中會我沒上山,也檢討了。現在,我也沒犯新錯誤,我檢討什麼?!」我說:「最起碼,你對林的事情做一個表態。」他說:「我怎麼表態?現在中央都沒態度,我表什麼態?表態和不表態是一樣的。」我聽完以後說:「那我不上班了,咱們準備回老家吧。」他說:「不用,你去上班吧。」我說:「我不上班了,在家陪你吧。」他說:「不用,你還是上班,看看再說。」沒兩天,總理讓邱會作找我父親談話,談完話以後,我父親說:「看來沒事了,主席還是信任我的,總理讓邱帶話過來了。」父親是為寬我的心,但他沒想到主席對他下手會這麼狠!
邱路光:9月17號,總理往家裡打來電話。電話就放在小茶几上,那時候沒有免提電話,我父親一接電話,我和我母親都湊在電話旁邊聽。我父親接完電話,顯得挺激動,揚著手,叫吃飯,嘴裡不停地說:「總理保我了,總理保我了!」飯後,我們就上了西山。我父親跟我說:「去看看你黃伯伯在不在?」那時候,黃永勝住在西山前指。我去后,黃伯伯見到我,提到「九一三」這件事,黃站起來對著牆上巨大的三北地圖說:「跑什麼跑?!真是害死人呀!」我父親去后對黃說:「總理保我們了。」黃當時很冷靜,沉思了一下,說:「話是這麼說,文章不一定這麼做喲!」
「九一三」事件后,給林彪扣的帽子是另立中央,純粹是瞎扯!林就是搞政變,也不會先到廣州另立中央呀!難道林彪不知道這是毛澤東的天下,到廣州另立中央,有人擁護他嗎?林彪到廣州另立中央,沒有一個人會跟著他;即便是黃、吳、李、邱,也根本不會跟他去的。林彪怎麼會那麼傻?他也是身經百戰的人,在政治上那麼成熟、那麼深刻,他怎麼會在廣州搞政變、另立中央?這都是瞎編的!你說他走為上計,跑掉了,還有可能;但說他要另立中央,純粹瞎扯蛋!至於說,林彪知不知道飛機去蘇聯?我們不知道,誰也不知道。從法律上講,你說林彪主動外逃,你把證據拿出來;我說林彪沒有主動外逃,我也沒有根據。所以,不能亂說。這裡面,謹慎一些的科學分析是什麼呢?一個長期吃安眠藥的人,當他晚上10點多鐘吃了安眠藥,夜裡12點會是個什麼狀態?你想想就清楚了。不過,從當時的政治走勢判斷,從主席和林彪的關係變化來說,林的舉動是被毛主席逼的,他在政治上走投無路了,這是可以肯定的。
中國的實事求是,都是有前提的。第一是政治,第二才是實事求是。我講一個例子,是卜占亞跟我講的。「九一三」之後,總理、葉帥和張春橋找卜占亞談話。卜是廣州軍區副政委兼湖南軍區的政委。總理還沒說話,葉帥先說了:「卜占亞,你是要林賊,還是要毛主席?」卜說:「我當然要毛主席呀!」葉又問他:「你是要蘇修社會帝國主義,還是要我們的社會主義祖國?」卜說:「我當然要我們的祖國。」葉說:「那好,很簡單,一張紙,一支筆,一句話,明天老婆、孩子見面!」葉的意思非常露骨。說白了,就是讓卜做一個偽證就行了。事實本身並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保衛毛主席,保衛黨中央。卜占亞按照葉的意思辦了,說了假話,承認了18條罪證,過幾天就放出來了。放出來以後,平調到蘭州軍區當副政委。丁盛的兒子去看他,說:「廣州軍區對你意見大了,你害了多少人啊!」包括卜占亞的老婆都罵他,因為卜占亞曾交待:是他讓他老婆帶著廚子去迎接林彪,在廣州搞開國大典。於是,就把他老婆也關起來了。哪有的事兒啊?卜占亞聽丁盛兒子講完,就哭起來了,說18條全是假話,是被逼出來的。他到蘭州軍區以後,他又寫了一個材料,表示自己說了假話。中央發火了,立刻免職,降成甘肅省軍區副政委,從大軍區副職降到副軍。同時,把他的電視、冰箱都拉到省軍區招待所了,連房子也沒有了。為此,卜占亞又翻過來了,說自己在風言風語之下,聽了一些無原則的話,思想沒有改造好等等。結果,他按照大軍區副職離休,讓他到了西安。退休以後,跟當官沒什麼聯繫了,又開始講真話了。還有一個例子。有一次,我跟春光參加一個座談會。會上,有一個人說,文獻研究室搬進毛家灣之前,派幾個人去打掃衛生。有人在地上撿到一個小冊子,是斯大林《蘇聯社會主義經濟問題》的單行本。打開一看,裡面全是林彪的批註。他很震驚,不是說林彪躲在昏暗的角落裡搞陰謀嗎?怎麼還研究社會主義經濟問題呀?結果,領導一來,就跟他宣布,個人撿到的任何東西都要交公,他就交了。
三、在關押期間了解的「九一三」事件
黃春光:林彪出事後,大概是1971年10月中上旬,把我也抓起來了。我家孩子中就抓了我一人,因為我家的秘書揭發,我幫著父親燒材料。當時,把我關在亞療(即亞洲學生療養院),美其名曰,參加毛澤東思想學習班,集中揭發黃、吳、李、邱、林、葉的罪行。1971年底,聽說要放一批人,其中有我,但不知道為什麼,後來又沒有放。我在亞療被關了2個多月,1972年1月,把我降了一級,弄到北京軍區86樓招待所,和衛戍區的一個李參謀住在一個房間。李參謀是個小負責人,只帶班,不負責具體看守審查對象,他白天很少在房間里,所以這個房間就我一個人。當時,林彪256專機的機組人員,兩個副駕駛陳聯炳、康廷梓,通信員陳松鶴,領航員李成昌也關在這裡。86樓上去以後,有一個大會議室,裡面有4張床,中間有個會議桌,他們4個機組人員就住在那兒。關在86樓的還有4個女孩。其中兩個是跟林立果去山海關機場的,另外兩個是跟王永奎往廣州跑的。白天,我們就在會議室里學習、批判,還可以打牌、下棋、聊天。正是通過和他們聊天,我才了解了林彪出逃前的一些情況。
機組人員告訴我,1971年9月12號傍晚,在北京西郊機場的時候,潘景寅就讓給飛機加滿油;飛到北戴河后,他又讓加油。前後兩次都被陳聯炳阻止了,理由是沒有必要加油。因為專機降落的時候,飛機的重量是有要求的。如果油太多,就要在空中盤旋,把油耗到符合降落的安全重量時才可以降落。所以,陳聯炳說:「根本不應該抓我,還應該給我記功。如果潘景寅把油加滿了,他們就飛到目的地了。」在我看來,潘景寅比4個機組人員、甚至比吳法憲、胡萍更了解內情。首先,他為什麼一再堅持要加油?無論是從山海關飛北京,還是飛大連,都是短途,完全不需要加那麼多油。他很可能是接到林立果的指示要飛廣州,但林立果為什麼不給胡萍打電話,而直接給潘打電話?為什麼能指揮動他?第二,9月12號夜裡,潘景寅為什麼不睡覺?他就是在等林立果的電話。第三,他為什麼不叫其他的機組人員?只叫了機械師。第四,吳法憲已經給潘景寅打了電話,明確告訴他不許起飛,潘沒有執行吳法憲的命令。他為什麼敢不聽司令的命令強行起飛?根據他們講的情況,我覺得,主要責任在潘景寅,機組人員也是這個看法。為這事,我還和舒雲辯論過。關於「九一三」的經過,康廷梓後來寫了一些文章,與我當時聽到的情況有些出入,但不是很大。實際上,在「九一三」以前,我就認識陳聯炳了,曾經坐過幾次他開的專機,他都是機長。林彪在南苑機場參觀殲-8時,我和他見過面,還跟他聊過殲-8,所以他願意跟我講一些情況。不過,陳聯炳沒留下什麼文章。後來鄧小平說:「我看這個飛行員(即潘景寅)是好人。」我不知道鄧根據什麼說的。潘景寅的家屬就抓住鄧小平的這句話,找空軍落實政策,說:「鄧小平都說他是好人了,你們為什麼還把他當壞人?」結果,潘景寅被定性為正常死亡,把家屬安排得還比較好;倒是那些沒上飛機的機組人員,全部被處理複員了,到現在生活都不怎麼好。
1972年的春節前,機組的4個人就走了。大年三十,我是跟這4個女孩一塊過的。春節過後沒多久,這幾個女孩也走了,就剩下我一人了,還是和李參謀住在一起。據我後來了解,這些走的人不是放了。機組的4個人降級到空軍參加學習班,那幾個女孩先去了亞療,后又去團河勞改農場參加學習班。4月份,我也去了團河。到團河以後,我就跟林辦的秘書、我們家的秘書、吳家的秘書,大概有幾十個人吧,在一起勞動改造。林辦的秘書有李德、宋德金、張雲生等;李文普和於運深沒有在這兒。按現在的說法,於運深是大秘,知道的情況更多一些,所以,他和李文普一直關在另外的地方。林是不是要跑?這些人也搞不清楚,沒有誰能搞清楚。
李文普的證詞肯定是假的,是「九一三」很久以後才出來的。他說:「林彪在汽車上問林立果,伊爾庫茨克有多遠?」他聽到后才知道他們要外逃叛國,大叫一聲:「停車!」隨即開門跳了車,並說跳車時被林立果開槍打傷了。實際情況是,李文普受傷后,是張清霖(林豆豆的丈夫)第一個幫他止血、包紮傷口的。張清霖是醫生,他看到李文普受傷部位的衣服上有火藥灼燒的痕迹,顯然是很近距離發射造成的,這說明李文普是自傷。近年來,前蘇聯克格勃的一個局長說,在「九一三」飛機失事現場所發現的幾支手槍,全部沒有開過槍。這也是證明李文普自傷的有力證據。李文普的文化並不高,他是否知道伊爾庫茨克在哪個國家都要打個問號,而林彪恰恰是知道的。1969年,中蘇兩國恢復副外長級的政府間談判。林彪很擔心,蘇聯會利用代表團來中國之際,像入侵捷克一樣,對我國搞突然襲擊。那天,蘇聯代表團的飛機從伊爾庫茨克起飛后,林彪打破常規,一直沒有午睡,讓空軍向毛家灣報告情況,飛機到哪了,飛機到哪了?一直到飛機在西郊機場降落,林彪才去休息。所以,林彪不僅知道伊爾庫茨克有多遠,也知道需要飛多長時間。他根本不會問「伊爾庫茨克有多遠」這樣的問題。林彪是副統帥、國防部長,這麼高的位置,完全可以讓黃永勝、閻仲川、總參作戰部密切注意蘇聯代表團飛機的動向,但他沒有這樣做。林彪是本著對黨、對國家極端負責的態度,對蘇聯不放心,擔心蘇聯會利用談判搞陰謀。他是一個徹底的革命者,是隨時準備為國家犧牲的。林彪是個軍事家,打了那麼多勝仗,那麼年輕就當上了元帥。林為什麼能百戰百勝?就是因為林彪始終打有準備之仗。這麼精明的一個人,怎麼會對到伊爾庫茨克有多遠沒概念呢?他又怎麼會問這樣的問題呢?就算是外逃,飛機的速度是多少,航程是多少,還沒搞清楚就外逃,這還叫林彪嗎?林豆豆至今仍然堅持,林彪是被葉群和林立果綁架走的。
我在團河待了1年。1973年,在學習班裡,又把我打成反革命小集團,把我關到丰台(就是邱路光他媽媽現在住的干休所那個地方,當時還沒有起用),在那兒又關了兩年。直到1975年9月,才結束審查,我又回北空工作。當年年底,組織上通知我轉業,問我有什麼要求?我要求回北京,不同意;我要求回廣州,也不同意。我寫了3次複員報告,他們不批,非要把我分到湖北一個很偏僻的地方,我堅決不去。我說:「我項陽(項陽是我文革中改的名字)活著不會去那個地方!要去,你們抬著我的屍體去!你們可以把我的話反映給北空領導,反映給空軍領導,反映給總政領導,反映給軍委領導。甚至反映給總理、主席都可以。你們愛反映給誰,就反映給誰。我堅決不去湖北!」後來,他們說:「你回廣東吧。」我說:「不,我回廣州。」因為我是從廣州入伍的,但他們不讓回廣州。為回廣東還是廣州,又跟他們吵了好久。直到1976年9月,規定我們必須在十一以前離開北京。所以,我們是1976年9月30號上的火車,去了廣東韶關。(未完待續)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9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9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9 個評論)

回復 foxxfam 2012-12-1 10:12
鐵牆內幕之中的事,。。。呵呵
回復 秋天的雲 2012-12-1 12:55
權斗內幕~~
回復 門外照斜陽 2012-12-1 13:34
政治鬥爭失敗的人,結局都不會好的,中國的封建時代,還有滅9族的呢,相比之下,老毛還不隨便殺人,只是設法給這些人安一些罪名而已。
回復 徐福男兒 2012-12-1 14:18
黃、邱二位到底想說明什麼呢?說明他們的父輩是忠於毛澤東的,不是忠於林彪的?還是想說明父親們既忠於毛,又忠於林?還是想說明既不忠於毛,也不忠於林,只是忠於黨?
回復 tangremax 2012-12-1 22:22
這個制度殺人無赦。
回復 leahzhang 2012-12-2 00:53
徐福男兒: 黃、邱二位到底想說明什麼呢?說明他們的父輩是忠於毛澤東的,不是忠於林彪的?還是想說明父親們既忠於毛,又忠於林?還是想說明既不忠於毛,也不忠於林,只是忠 ...
他們想告訴不明真相的國人,913事件是人為製造出來的冤案。首先把林彪逼走,再對其下級威逼利誘,製造一個兩謀的(陰謀殺毛,陰謀在廣州另立中央)反革命集團。沒有證據便威脅恐嚇編造證據,甚至花帥親自出馬!   
回復 leahzhang 2012-12-2 00:56
秋天的雲: 權斗內幕~~
血淋淋的株連!!!
回復 leahzhang 2012-12-2 01:00
foxxfam: 鐵牆內幕之中的事,。。。呵呵
比封建王朝更為甚之!可怕!!!
回復 HappyUSANA 2012-12-18 11:56
leahzhang: 他們想告訴不明真相的國人,913事件是人為製造出來的冤案。首先把林彪逼走,再對其下級威逼利誘,製造一個兩謀的(陰謀殺毛,陰謀在廣州另立中央)反革命集團。 ...
這也是當事人的一面之詞;像「是他讓他老婆帶著廚子去迎接林彪,在廣州搞開國大典」,有任何文件提到過嗎?還有葉帥的問話,有必要直接了當親自說嗎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21:0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