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人民必須奪回話語權

作者:潘左  於 2010-4-8 09:13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政經軍事|已有12評論

關鍵詞:

潘左   


最近我去了一趟書店。 加拿大當地書店關於中國的書很少,我也就在我光顧的書店政治經濟類書架上發現兩本。你道怎麼著? 一本是以毛主席像做封面的, 不過書商和作者對毛主席沒有那麼客氣, 選用的是那個-八--九-事件中被污損的天安門主席像, 還煞有介事的附上了兩縱列漢字, 原文記不清了, 大意是什麼獨裁專制到此為止什麼的。這本書的內容可想而知, 潘左絕不細看,更不會解囊相助了,呵呵, 堅決扔到一邊。

潘左迅速撿起另一本。這本明顯是港台華人後裔寫的, 書名為《工廠女孩》, 是作者跟蹤中國廣東東莞的農民工的紀實報道。作者的立場當然是極右的, 是居高臨下地發掘中國問題, 並試圖通過滿足北美的不了解中國的人的獵奇心理以成名或賺取稿費的。 令我震驚的是書中描寫的作者的震驚, 而作者的震驚也讓我震驚, 你看奇也不奇: 她參觀東莞的一個什麼歷史展覽館, 該館很大, 從原始社會到唐宋元明清,到鄧XIAO平改革開放,以及此改革開放如何讓東莞有今日之殊榮,詳細而具體, 但是中間居然跳過了毛澤東時代,對毛澤東隻字未提,就說該館展覽了中國近代如何受欺凌,轉而就是鄧時代如何改變了東莞的歷史面目。 她是實在不能理解。 她的不理解是為什麼大躍進和文革這種浩劫怎麼不提, 而我的震驚是居然這麼展覽歷史, 不提我們領袖毛澤東和那個偉大的時代。 整本書能讓我這個讀者跟這個作者有些共鳴、有些相通, 還能一起慨嘆的就這麼一點, 而我們的慨嘆的出發點、終極點又是如此南轅北轍!

那麼看看圖書館怎麼樣呢? 圖書館關於中國的書更是如此,更是只有負面的。那個胡編濫造的《。。鮮為人知。。》就居然赫然醒目的放在書架上, 供願意相信謊言的人或無知無辜的人借閱。 圖書館收藏的最好的關於中國的書籍至多還算中性的,如介紹旅遊景點什麼的書籍, 算是給我們中國留了面子了,謝謝 我隨手抽出的一本, 就是大陸早期借開放而學習滯留美國, 或在那個-八-九-時期跑過去的什麼學者寫的《北京》, 把北京從古到今什麼時代都寫得有聲有色, 就是毛澤東時代醜化得無以復加,把毛主席時代寫成了失去理智、悲涼而恐懼的時期, 而對國民黨時期描寫的最好,說成既有政績又有風情, 其次是軍閥時期, 管理有方, 而日本佔領時期也還差強人意, 頗有獨家發現真理, 慨嘆不被人知的豪情

潘左通讀該書--《北京》后發現, 書作者恰恰是在北京有背景的大院里長大的。書中透露,他(她?)曾經就讀於北京101中學。大家知道, 這個中學是專門收高幹子弟的學校。作者在書中透露了自己生活在平民百姓(小市民)沒有權利進入的大院, 又享受父輩特殊地位和殊榮的幹部子弟的優越感。 通篇沒有對其父輩戰友們灑熱血建設新中國理念和行為的理解, 有的是對毛主席為鞏固人民政權、鞏固人民當家作主的行為的污衊和小人之心揣度君子之腹的描寫。

此人在書中無端醜化毛主席時代的中國的行為表明, 毛主席當初對中國社會各階層的心態了解何其深刻徹底, 他擔心新的官僚會背叛人民、重新壓迫人民的擔心是何等有根有據!這也佐證了毛主席當初冒著被同事們下級們不理解得不到實質支持而發動文革是何等有勇氣、有 魄力!書作者自己正是這麼一個熟知毛主席的蚍蜉撼樹談何易詩句, 但是根本不了解其含義, 自己又恰恰不幸被毛主席詩句擊中的這樣一個蚍蜉!這個中國培養的有一定地位的傢伙,當初享受人民給他的特殊地位而鄙視普通人民,今日跑到西方享受好一 些物質生活也就罷了, 反而靠污衊給他極好待遇的主席時代拿稿費, 真是一個忘恩負義的王八蛋!

這次逛書店, 再次強化了我的遺憾發現:西方對中國只是有選擇的描述, 出書只出攻擊、醜化中國的書, 而一幫會講中文的、深受西方偏見影響的港台遺老遺少恬不知恥地壟斷了對大陸的接觸、了解、調研、解釋和宣傳的權力, 那麼自以為是, 那麼不遺餘力。他們一疊連聲的攻擊毛澤東、攻擊毛澤東時代。讚頌毛澤東的自由有沒有? 人家法律說有! 歌頌社會主義中國的言論自由有沒有?人家法律說有!現實生活中、圖書館里、書架上、報刊上有沒有,又體現在那裡? 對不起,沒有!不過人家法律齊全, 規定的什麼基本人權、言論自由什麼的,那是大大的有啊!窮盡皓首而不能盡啊!

給我印象最深, 甚而銘心刻骨的是, 加拿大一個著名學院里英語必修課的一個課本里, 居然選了張-戎胡編亂造的主席的故事。 這是最為明顯的政治行為,意欲反毛或醜化中國。 因為張RONG的英語水平寫作也許差強人意,作為大學範文就恐怕要發生疑問了。這個張RONG是從大陸很晚去西方的。她到西方的時候,起碼也3040 了。 其學習語言的能力早就過了極限, 是斷斷不可能學到可以寫文章讓大學生學習的程度的。試想,國內都知道漢語特別棒的加拿大人大山 你說他漢語講的再好,能什麼時候寫出那麼好的作品, 以至於大學還能編為學習材料, 還是必讀的?張-RONGDE的那篇文字就文字品質而言, 也許經能人專家捉刀過, 但如此, 何不選出它文作為範文, 豈不更輕巧? 潘左在此不禁要問: 現在中國有誰還會政治挂帥 就是說一下也會讓人笑掉大牙的。 而國內那幫漢奸文人更會一本正經地攻擊這種行為的, 甚至一句話就可以判你死刑:都什麼年代了?是啊, 都什麼年代了, 我們中國早就不講政治了, 不過加拿大這樣的西方國家還真不含糊, 撿起了毛主席的、被大家爭相避之不及的敝履--政治挂帥。

西方楞給中國台灣地區武器, 放棄政治挂帥了嗎? 西方首腦爭先恐後接見達賴喇嘛這個國際政治的殭屍, 放棄政治挂帥了嗎?

所以, 國內崇拜西方自由, 吹噓西方自由的人, 或者還在幻想西方會平等看待我們, 最起碼不把我們看成另類, 不攻擊和醜化我們的人們, 就繼續崇拜, 繼續吹噓, 繼續這樣幻想吧!

我們什麼時候不再韜光養晦 什麼時候不再只一廂情願地認定我們跟什麼國家的關係就是什麼世界上最重要的的雙邊關係, 無原則地妥協? 什麼時候能離開錢考慮問題? 而問題是, 我們雖只考慮錢, 而未必就真賺錢了, 甚至沒有經濟損失了!

我們今日之庸俗、之短視、之受制於人, 是因為話語權受制於人。我們早就應該挺直腰桿, 不為西方馬首是瞻!我們早就該通過自己的眼光看世界, 通過毛澤東思想看西方。那些只會用西方思維考慮中國問題, 用西方價值觀評判和引導中國輿論和價值觀的人, 那些漢奸文人早就該下課!

人民必須奪回話語權, 資改派和漢奸文人應當滾蛋!不管是國內, 還是世界政治輿論陣地上!

1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鮮花

發表評論 評論 (12 個評論)

回復 ww_719 2010-4-8 09:17
同意!!支持!!!
無論老毛對與錯,應該客觀的報道現實,可是這好象也是奢望了,也許幾百年後吧....
回復 yuxin_9605 2010-4-8 09:34
ww_719: 同意!!支持!!!
無論老毛對與錯,應該客觀的報道現實,可是這好象也是奢望了,也許幾百年後吧....
不需要幾百年
回復 oneweek 2010-4-8 09:49
哥們, 你寫好書後, 把錢寄過來; 我給你出書.
不要抱怨.
回復 ww_719 2010-4-8 10:02
yuxin_9605: 不需要幾百年
哦.哈哈哈...反正我是趕不上了,哈哈哈...
回復 解濱 2010-4-8 11:26
該文有太多敏感詞,中宣部決定予以屏蔽。 請全國各地網管執行。
回復 潘左 2010-4-8 13:27
謝謝支持!
只要真理的聲音在, 就會戰勝污衊不實之詞。
回復 潘左 2010-4-8 13:28
oneweek: 哥們, 你寫好書後, 把錢寄過來; 我給你出書.
不要抱怨.
^_^謝謝好意
回復 潘左 2010-4-8 13:28
解濱: 該文有太多敏感詞,中宣部決定予以屏蔽。 請全國各地網管執行。
^_^謝謝屏蔽
回復 wazhh 2010-4-8 13:53
就和中國需要在這個世界上擁有話語權是一樣一樣的哈
回復 yulinw 2010-4-8 14:09
對,也希望大陸把改寫的歷史還原
回復 jrcj 2010-4-8 16:36
回復 jackcanchn 2011-7-18 12:46
相信你說的對,西方對中國報喪不報喜.
但也應該看到因為中國對外宣傳太歌頌化了,才給了海外喜歡標新立異的媒體,作家可趁之機.
只允許說自己正面,等於把說另一面的宣傳陣地拱手相送.
新聞界有個規則,小罵才能大幫忙.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22:2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