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魯迅說過:應該俄人說: "我們的成吉思汗征服中國"

作者:light12  於 2023-2-5 09:50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網路文摘|已有27評論

魯迅說過:應該俄人說: "我們的成吉思汗征服中國"
 於 2010-11-13 12:51:39

魯迅在《隨便翻翻》中說過  「幼小時候,我知道中國在盤古氏開闢天地之後,有三皇五帝..... 宋朝,元朝,明朝,我大清。到二十歲,又聽說我們的成吉思汗征服歐洲,是我們最闊氣的時代。到二 十五 歲,才知道所謂這我們最闊氣的時代,其實是蒙古人征服了中國,我們做了奴才。直到今年(指1934-引者)八月里,因為要查一點故事,翻了三部蒙古 史,這才明白蒙古人的征服斡羅思,侵入匈、奧,還在征服全中國之前,那時的成吉思還不是我們的汗,倒是俄人被奴的資格比我們老,應該他們說『 我們的成吉思汗征服中國,是我們最闊氣的時代的。 」


中國歷史上最大的謊言--元朝與清朝 the Historical Truth of Yuan & Qing

 段時間學術界在討論吳三桂引清兵入關,重新掀起了討論,繼而波及到岳飛是否民族英雄。為 何在這個時候會有這個討論的出現呢?大概就是那些人認為, 我們要淡化吳三桂引清兵入關是賣國的色彩,因為,既然滿族現在是中華民族的一個不可替代的組成部分了,吳三桂引的是同一個民族的軍隊,又何來是賣國 呢?另 外,岳飛抗金,他抗的是自己的民族中華民族的一個也是不可缺少的組成部分,那他只不過是一個內戰份子,又何來是民族英雄呢?

  史學家克羅齊曾 經說過,一切的歷史都是當代史。 他的意思也就是說,一切的歷史學家,在編撰歷史的時候,都會自覺不自覺的以今天的眼光,都會自覺不自覺的 站在今天的現實去考慮歷史的事件,以選擇對今天有用的東西..但並非是我們可以站在今天,就可以妄顧歷史事實,以今天的利益為準繩,任意的取捨,甚至是 惡意的歪曲事實,以迎合今天的政治需要。

 朝是中國被通古斯人征服和殖民的亡國時期,並非中國的朝代  

通古斯人(滿人)侵略中國, 談及此事,恐怕人們都會問:清朝不是中國的朝代嗎?不是!寥寥無幾的幾個人回答說,是!絕對是!立即有無數人反對說。為什麼是呢?說是的中國人認為:滿 人說漢語,滿人最終在文化上被我們同化了,所以滿清是中國的朝代。
事實上,滿清立國定滿語為國語,也就是滿語才是大清國的 官方語言,初葉至中葉乃至19世紀末的官方文件有相當一部分以滿文(清字)書寫,比如尼佈楚條約的正式條約 僅有滿、俄、拉丁三種文本,而中國的漢文版本僅在刻制的界碑中使用(碑文共有滿、蒙、漢、俄、拉丁五種文本)。19世紀以來才兩者並用書寫。直到今 天,EVEN,EVENKI 鄂溫克語 ,NANAI(赫哲 語),NEGIDAL,OROCH,OROK,UDIHE(UDEGE),ULCH,這些滿語仍在被蒙古國和俄羅斯 聯邦的滿人所使用,說滿人被中國同化實在是自欺欺人。而且恰恰相反的是,現在中國的國語(普通話就是當年滿清通過武力手段強制推廣的語言。章太炎就曾經批判過普通話,稱其為金韃虜語。而且,在這個世界 上還沒有按照語言劃分國家的規矩。不少非洲國家都說英語,但它們和英國是一個國家嗎?中國人和新加坡人都說漢語,但新加坡是中國的一部分嗎?阿拉伯國家都 說阿拉伯語,但它們是一個國家嗎?日本、中國、 韓國同為儒家文化國家,但能說中日韓是一個國家嗎?能說抗日戰爭是中國的內戰嗎?法、德同為基督教文明,但它們是一個國家嗎?典型的思維混亂  

但是到 此中國人還認為清朝是中國的朝代,他們又會說:今天的滿人是中國公民,所以當時的滿人也應算作中國人。
 種邏輯就等於在說:今天美國黑人是美國人,所以他們的祖宗十八代都是美國人。」   況且滿人僅僅是中國公民嗎?不是,滿人原先是居住在西伯利亞的通古斯民族,現在仍 然有滿人居住在那裡 。現在的滿洲北部還在俄羅斯境內。滿族,俄羅斯 有, 朝鮮也有,滿族也是他們的公民。按中國人的邏輯,那俄羅斯人和朝鮮人是否都可以說:我們曾經征服並統治中國300年。?而 且按照國 際慣例,判斷一個已去世的人的國 籍,依據的是此人生前的國籍,而不是在他死後他的出生地屬於哪個國家。李白出生在寓碎葉,此地在現在的吉爾吉斯坦境內。按照他們的說法李白應該是吉爾吉斯 坦人了?

孫中山在《民族 主義》第二講中說過: 「中國幾千年以來,受到政治上的壓迫以至於完全亡國,已有了兩次,一次是元朝,一次是清朝。

      13世紀蒙古統治滿洲 以後,女真人開始蒙古化,做蒙 古士官,用蒙古語起名字,史見不絕。 努爾哈赤和皇太極也非常親近蒙古文化。努爾哈 赤的尊號Sure Beile(淑勒貝勒)Kundulen  Han(昆都侖汗)均為蒙 古語。努爾哈赤弟舒爾哈齊,賜號為達爾汗 巴圖魯」 (蒙古語榮譽的勇士」),異 母弟巴雅喇,賜號為卓里克圖( 古語果敢」 ),另一異母弟穆爾哈齊,賜號為 巴圖魯」 (蒙古語忠誠的 勇士」 ) 努爾哈赤還用 蒙古語給兒子、外孫起名。皇太極及其兄代 善、莽古爾泰等人之名就是蒙古語。

后金之時,努爾哈 赤、舒爾哈齊與蒙古通婚。自萬曆二 十一年(1593)后蒙古科爾沁 部與努爾哈赤結盟。皇太極時 繼續加強滿蒙軍事聯姻, 不但皇太極多娶蒙古女子為妻室,其兄弟子侄等王公貝勒 也多納蒙古女子為王妃,另外還有 大量的皇室格格遠嫁蒙古草原。滿蒙聯姻 制度就這樣一直持續到清末,整個清國皇族都 是滿矇混血兒,清國軍隊滿朝遍野都是蒙古騎兵。 

就連大清國號 也是源自蒙古語「Daiin」( 意為卓越善戰,漢 譯為代青大清」)。因此,蒙古人 才有資格說我們建 立大清統治中國」,而不是我們。 

 

 軍入關屠 殺了數千萬人中國人,令人毛骨悚然的嘉定三屠揚州十日等大屠殺,就是征服者對負隅頑抗者的懲罰和鎮壓。但是,清軍殺人,雖然數字上少於蒙古人, 但比蒙古人的刀法更精準,他們不僅是用恐怖來征服和支配中國,導致大量中國人死亡的,是恐怖的剃髮令,留髮不留頭,留頭不留髮!通古斯人用這種手 段徹底征服中國人,改變了中國人的習俗。中國人就這樣按照通古斯人的傳統留起了辮子。直到今天還有人幼稚地認為滿洲人最終被中國人同化了,但殘酷的事實卻是中國人被滿洲人同化了。今天所謂 的中國國語(普通話),也是來自滿人的語言;國粹京劇是滿人的藝術;相聲和小品,就是兩個清朝奴才在主人面前一唱一合的生活再現。今天還被奉為至寶的所謂 國服唐裝,實際就是滿人的旗袍馬褂。通古斯滿洲人也效仿蒙古人的做法,把人分為四等,滿洲人和蒙古人高高在上,八旗子弟甚至可以無勞而獲,坐享太 平。而漢人的真實姓名,叫做 「奴才

清是通古斯人建立在中國土地上的一個殖民政權.大家要搞清楚一個概念, 是中國人被外族奴役的歷史,不是中國的正統朝代。今天中國人一廂情願地稱清朝是中國王朝,可惜人家清朝統治者們根本就不認為自己 是中國人。慈喜道:清非中國,辮子不能去,辮子去中國不亡則大清亡。 「保大清不保中華 」"寧贈友邦,不予家奴( 國人) "「 量中華物之力,結與國之歡心。」  雍正在《大義覺迷錄》中說道:朕以外國之君,主中國之 。乾隆更直白:朕乃夷狄之君,非中國之人。出身滿族的清宮女作家德齡在其《清宮兩年記》一書中提到,她的父親告訴 她,他們不是中國人,但卻是中國人的主子。

 在有許多中國人不知羞恥地說當年俄羅斯霸佔中國 領土。但俄羅斯佔領的根本不是中國的領土,而是清帝國的領土。當時中國人已經亡國了,哪還有什麼領土?滿人將自己的勢力範圍:外興安嶺、黑龍江以東和庫頁 島讓給俄羅斯,也是滿人的無奈之舉,滿人領土的喪失與中國沒有任何關係,現在的中國人又有什麼資格替自己當年的主人索要土地呢?


 蒙古帝國席捲歐亞大陸,元朝  僅是其殖民地之一

至於說元朝是中國的朝代就更加荒唐了,蒙古不是滿清,蒙古史是世 界級的歷 史,不像滿清歷史一樣容易纂改。中國人意淫蒙古史,現在已經鬧成了國際史學界的笑柄。

宋帝國末年,戰亂四起,北方的蒙古金帳汗國勢力不斷擴大,東至太平洋,西至多瑙河畔,南到中國 南海,北到 西伯利亞,華夏民族也在蒙古人的鐵蹄下亡國了,對於強悍的侵略者--蒙古,我國人民無力抵抗,淪為亡國奴。

有人說了: 「中國有個蒙古族,所以蒙古歷史就是中國歷史。
 古人的鐵蹄曾經踏遍歐亞大陸,許多國家都有蒙古後裔。 蒙古族,俄羅斯有,烏克蘭有,芬蘭有,伊朗有,土耳其有,匈牙利有,印度有,其他很多國家都有,並非只是中國有。如果中國人要拿蒙古帝國吹牛的話,那麼烏 克蘭人甚至匈牙利人都能這麼說。中國還有俄羅斯族,哈薩克族和朝鮮族,這又怎麼解釋?難道俄羅斯,哈薩克和朝鮮的歷史都是中國歷史的一部分?同樣道 理, 漢族( Китай )也是俄羅斯的少數民族之一,按中國人的邏輯,中國歷史豈不是俄羅斯歷史的一部分?我們的歷史人物如漢武帝,秦始皇等都是俄羅斯國籍?荒唐程度可想而知

 有人說了:今天內蒙古是中國的一部分,所以蒙古歷史就是中國的歷史。
我只能說,這種說法非常無知。今天在俄羅斯聯邦中,有布里亞特共和國,卡爾梅克共 和國,韃靼斯坦共和國和圖瓦共和國,這些共和國都是蒙古人建立的,中國才一個蒙古自治區,俄羅斯人是否比我們更有資格說蒙古是俄羅斯的?而且,蒙古民族的發源地中亞和西伯 利亞大草 原,歷史上也從不在中國境內。成吉思汗的出生地斡難河 (Онон гол)位於今天蒙古國和俄羅斯的交界處。

還有很多人說:中國是一個多民族國家,56個民族都是中華民族,  單單是漢族的國家。
那我請問世界上有幾個國家不是多民族 國家?俄 羅斯170多個民族,俄羅斯被蒙古統治的時候,蒙古征服中國,算不 算俄羅斯人的榮耀?算不算俄羅斯統治中國?如果按照這些人的邏輯,那麼俄羅斯族也是今日中華民族」56個成員之一( 且歷史上曾 經屬於蒙古),與蒙古族、滿族應該是完全平等的,那麼俄羅斯與清帝國的領土爭端和戰爭應該是中華民族內部矛盾和內戰了,那又為什麼說俄羅斯是侵略者? 難道俄羅斯族比蒙古族、滿族要低賤?這豈非與中華民族大家庭相矛盾么?還有,既然俄羅斯族也是中國人,那麼伊凡大帝、彼得大帝等俄羅斯族的大英雄也應 該也是中國的民族英雄了。由此又可以延伸到,歷史上蒙古人與俄羅斯人之間的恩怨也都是中華民族內部事務了。當然,中國有收復俄羅斯的義務,也是很容易推想 到的。。。。其實所謂的中華民族只是一個政治辭彙罷了,實際根本不存在這個民族,美國幾乎擁有世界上所有的民族,假如中華民族」 都能成立的 話,那麼美利堅民族也能成立。美國幾乎擁有世界上所有的民族,那麼按中國的邏輯,全世界所有民族的歷史都是美國歷史的一部 ,本拉登是美國人,薩達姆 也是美國人。呵呵,千萬別笑,這就是現在中國官方 和大部分人的歷史邏輯

說到這裡,我相信仍然有人不肯罷休,甚至還有人會說:蒙古是從中國獨立出去的,所以蒙古歷史就是中國歷史。」 以至於現在很多人嚷著說要 「收復蒙古
但事實上,歷史上根本就沒有蒙古屬於中國領土的說法, 恰恰相反,是蒙古統治中國97年(1271-1368),經歷十二代皇帝,加上清帝國296年(滿蒙共治),歷史上蒙古總共統治中國近400年。所以 按中國的邏輯,應該是蒙古說中國自古是蒙古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歷史上中國北邊都有一個國家各位應該記得昭君出塞和蘇武牧羊的故事吧顯然的中國歷代從未佔領過蒙古蒙古卻完全征服過中國明朝時兩國依然交戰明英宗皇帝被蒙古人抓走。在清國時代滿蒙共治中國 , 滿蒙貴族相互通婚,滿清皇室有一半蒙古血統,當時已沒有中國了。進入民國以後雖然北洋軍閥徐樹錚曾短暫的佔領過庫倫 (191911-192010月,總共不到1) , 但很快的被驅逐出去蒙古也趁機收復了一些失土 (以國民政府的觀點那是失地)。二戰結束那年蒙古軍隊曾進入張家口直逼北京。因此近百年來蒙古雖積弱不振但中國也處於下風。因此說蒙古是中國領土即使以中國的觀點來看也很牽強還很帝國主義。簡單地說,蒙古從來不是中國的一部分。按中國的邏輯來看,蒙古曾經征服歐亞大陸,那麼歐亞大陸自古以來都是蒙古不可分割的領土,應該回歸蒙 古才對

更有甚者說:蒙古人今天已經被中國文化同化了,所以蒙古歷史就是中國歷史。
 於這個觀點我本來不想多作解釋,因為它實在是荒唐得有點可愛。但出乎我意料的是現在抱著這句話的人居然不在少數。說蒙古被中國文化同化的人,請問今天蒙古國和俄 羅斯的蒙古人說中文嗎?為什麼他們仍然說著蒙古語?蒙古人在統治俄羅斯時期大規模興建東正教堂。然而他們對待中國文化從來都是持鄙視的態度。元帝國制度一官二吏三僧四道五醫六工七匠八娼九儒十丐。儒家人士比妓女低一等,比乞丐高一等。引用袁騰飛的一段話:忽必烈有一點漢化,但也只 是粗通漢語,自從蒙古入主中原之後,後面的蒙古皇帝基本上連漢語都不會說,整個是外國人統治中國。蒙古派到各地去做鎮守的這些達魯花赤們也不會說漢語。 蒙古的史書上一舉例子就是波斯怎麼著,亞歷山大大帝怎麼著,因為他在征服中國之前,已經接觸了伊斯蘭文明和基督文明,所以就不會被儒家文明徵服。因為蒙古 人什麼都見過,什麼教都信,蒙古很多皇帝都是基督徒,因此他們就抱著這樣一種態度,覺得你中國文化也不過如此,也沒比別人強。蒙古跟我們不是一個國家,蒙 古的貨幣上印的是成吉思汗,我們沒必要把他當作祖宗,更沒必要把他的所謂西征看做是中國人的驕傲。假如當初日本人征服了中國,我們還要歌頌日本?元朝是中 國歷史上第一次亡國滅種,沒有什麼可值得紀念的,更不能把它當做驕傲。你被別人滅了,還說真好,這屬於恬不知恥。至於大元這個詞也是蒙古人弄出來忽悠中國 人的。在蒙古佔領中國,中國成為蒙古的一部分之後,為了愚弄中國人的正統觀念,就取了一個大元的別名來忽悠中國人。但在蒙古人內部,依然稱其為拖雷 汗國,正如其他的察合台汗國等。蒙古人真是英明,忽悠一群蠢人居然忽悠了700年。。。。


2004年蒙古烏蘭巴託大學教授額日德雷根在 訪問日本時接受日本NHK電視台採訪時針對當年亞洲杯足球賽上中國球迷的抗議日本活動說到: 國人把我們國家和民族的偉大英雄,征服過他們的帖木貞當作他們的祖先和英雄,把我們對他們的殖民歷史當作他們最強大的歷史,這樣一群擁有白痴一樣邏輯的民 族,又有什麼資格去抗議你們國家民族的歷史觀呢?又有什麼資格去抗議你們民族的英雄,當年侵略過他們的所謂甲級戰犯呢?我認為他們沒有那個資格。

 古人建立的是大蒙古帝國(THE GREAT MONGOL EMPIRE),這是全世界皆知的,當時的中國只是在蒙古人鐵蹄下滅亡的無數國家之一,只是一塊殖民地,僅此而已。蒙古帝國和中國之間的關係,就好像大英 帝國和印度的關係,成吉思汗和中國人的關係,就好像維多利亞女王和印度人的關係,大英帝國曾經佔領過印度,印度成了它的殖民地。中國人把蒙古帝國說成是中國的一個朝代,把成吉 思汗說成中國人,這種行為就好比印度人說大英帝國是印度歷史上的最強朝代,維多利亞女王是印度人一樣的荒唐。。。如果中國人要說成吉思汗是中國人,那麼蒙古四大 汗國的所在地,俄羅斯(金帳汗國)要說成吉思汗是俄羅斯人?伊朗(伊兒汗國)要說成吉思汗是波斯人?中亞諸國(察合台汗國)要說成吉思汗是他們國家的人?那麼忽必烈算中國人嗎?忽必烈第一次在中國建 立起蒙古人的政權,在成為中國的統治者之前,他不是中國人,也就是如果他是中國人,他便是在元朝建立的那一瞬間成了中國人的。因為成了中國的統治者,他就 成了中國人。這個邏輯成不成立?如果這個邏輯成立,那我們可以得出成吉思汗是蒙古人、俄羅斯人、阿拉伯人……這成立嗎?顯然不成立,所以我們上面的邏輯也 就不成立,所以即使忽必烈都算不上中國人。如果說忽必烈是中國人的話,拔都就是俄國人了,旭烈兀就成了波斯人了。成吉思汗更是不知道其實哪國人了。各 位覺得這些想法荒謬嗎?為何用到自己身上就如何正確了?

 魯迅在《隨便翻翻》中說過  「幼小時候,我知道中國在盤古氏開闢天地之後,有三皇五帝..... 宋朝,元朝,明朝,我大清。到二十歲,又聽說我們的成吉思汗征服歐洲,是我們最闊氣的時代。到二 十五 歲,才知道所謂這我們最闊氣的時代,其實是蒙古人征服了中國,我們做了奴才。直到今年(指1934-引者)八月里,因為要查一點故事,翻了三部蒙古 史,這才明白蒙古人的征服斡羅思,侵入匈、奧,還在征服全中國之前,那時的成吉思還不是我們的汗,倒是俄人被奴的資格比我們老,應該他們說『 我們的成吉思汗征服中國,是我們最闊氣的時代的。 」



蒙古國和俄羅斯是蒙古帝國傳承者,中國不是

蒙古統治俄羅斯250年,在之後長達400 年的時間裡,和俄羅斯人大量混血,歐洲國家至今還稱俄羅斯人是成吉思汗的子孫。歐洲有句俗語「Scratch a Russian and find  a Tatar.」意思是剝開一個俄羅斯人,就會看見一個韃靼人(蒙古人)。俄羅斯人彪悍尚武的民風就是深受蒙古的影響,直到19世紀西方還畏懼的將俄羅斯稱 白色蒙古

莫斯科和克里姆林都是蒙古人的傑作。韃靼蒙古統治之前的俄羅斯中心在基輔,而莫斯科只是一片田野和森林。在蒙古的統治 下,莫斯科漸漸掌握了它在俄羅斯的地位及財力,成為俄羅斯的新興勢力,克里姆林也隨之擴張,成為俄羅斯的政治、經濟和軍事的中心。克里姆林的字源來自 蒙古語,意為要塞烏克蘭一詞也是由蒙古語而來,意為邊境。卡爾·馬克司說:莫斯科的興盛是由於韃靼枷 鎖,而現在的俄羅斯,就是莫斯科的延伸。

俄羅斯帝王,對西方稱為沙皇,對東方稱為紮根汗」(蒙古語,意為白色大汗」),邊利用蒙古帝  的權勢,開拓中亞和西伯利亞的疆土。喀 山汗國,阿斯特拉汗,西伯利亞 汗,克里米亞汗,諾蓋汗的蒙古韃靼貴族們後來都供職於俄羅斯公國,成為很多大公,王,貴族的姓氏起源。沙皇家族有蒙古血統,伊凡大帝的母親椰列娜是成吉思 汗的直系後裔,一直到彼得大帝臉上還有明顯的蒙古特徵。列寧有著四分之一卡爾梅克蒙古血統。蒙古韃靼人不僅把血統形式傳給了俄羅斯人,而且把政治制度,稅 收制度,海關制度和軍事制度也傳給了俄羅斯人,蒙古人為俄羅斯貢獻了鮑里斯和費德爾戈杜諾夫兩位沙皇。六位皇后:所羅門尼婭·薩布洛娃;椰列娜·格林斯卡 娃;伊琳娜·戈杜諾娃;納塔利婭·納雷什金娜馬爾法·阿普拉克希娜;葉夫多基婭·薩布羅娃。蒙古韃靼人還把驛站和軍事戰略戰術傳給了俄羅斯人。如著名的尤 ·梅謝爾斯基汗將軍,安德烈·謝爾基佐夫,葉爾莫洛夫,多赫圖洛夫,馬秋什金,莫爾德維諾夫,葉潘欽,比里列夫,日林斯基,謝爾巴切夫等將軍們以及科學 巨匠們如門捷列夫,梅奇尼科夫,巴甫洛夫,季米里亞澤夫,歷史學家坎捷米爾,卡拉姆津以及極地學家切柳斯金,奇里科夫等人都有蒙古韃靼血統。俄羅斯諺語 說,如果深究俄羅斯人,就會出現韃靼(蒙古)人。德邁斯特也說過:抓傷一個俄羅斯人,就等於抓傷一個韃靼人。」  蒙古韃靼人對於俄羅斯民族的影響是極其深遠的,以至於形成了這樣的觀點:俄羅斯人是西方的東方人,是東方的西方人。此外蒙古韃靼人對於俄羅斯民族的文化和 藝術留下了深深的印跡。在俄羅斯文學方面三位最偉大的小說家中的陀思妥耶夫斯基和屠格涅夫就有蒙古血統,也只有蒙古血統的屠格涅夫才能寫下《白凈草原》這 樣舉世無雙的對草原的深刻理解和體驗的小說。舞蹈家有烏蘭諾娃;安娜·巴浦洛娃都擁有蒙古韃靼血統。       ------摘自《游牧文明史》

 羅斯才有資格說蒙古,中國人連吹牛的資格都沒有。
   

還歷史真相

 吉思汗和努爾哈赤不是中國人,他們與中國人確實也有血緣關係,因為他們和他們的後人,弓雖女干,殺害,侮辱過我們的祖先,我們身上還流著他們的血。蒙古帝國在中國境內的種族滅絕,是歷史上空前 絕後的。受害者的人數,被作為世界記錄,放在《吉尼斯世界記錄大全》1985年版。綜觀中 國歷史,就是屈辱史,承認自己是中國人,是處於事實,但也是一種羞辱,不過不要為了逃避這樣的羞辱,就認蒙古人和滿人為祖宗,這樣更加可恥。不要因為歷史上中國長期被虐,心裡被打擊,看 見書上寫著某人曾經出去打仗多麼的牛B,連對方是哪裡人都沒搞清楚,就跑過去往他大腿上抱。假若當年抗戰失敗,日本人在中國建立了" ",那 我們豈不是要拜東條 英機為統一中華民族的大英雄?侵華戰爭是中華民族的內戰?抗日軍隊是阻礙民族統一的 漢奸?認為元朝是中國的人們,你們整天喊著要日本向中國道歉謝罪,那你們怎麼不先為元朝侵略日本而向日本人民道歉謝罪呢?
 克司哲學告訴我們:意識能夠正確的反映事物。也就是說,儘管某些時期人類的意識是錯誤的,但最終,真理將被人類認識到,中 國人終將認識到元清侵略者的事實,還歷史以客觀。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1

拍磚

支持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27 個評論)

回復 light12 2023-2-5 18:12
溫習一下歷史還是必要的。成吉思汗是當時蒙古的汗,中國和俄國,都是遭受侵略的。成吉思汗在一二一五年侵入中國的西北和北方的一部分,一二二三年侵入俄羅斯。成吉思汗死了以後,他的繼承者在一二四○年征服了俄羅斯,過了三十幾年以後,一二七九年征服了全中國.


《新殖民主義的辯護士——四評蘇共中央的公開信》1963年10月22日,人民日報、新華社社論
回復 中國的中2 2023-2-5 20:29
別扯蛋,成吉思汗在打西夏時就死啦,什麼時候征服過宋朝?
回復 light12 2023-2-5 20:34
中國的中2: 別扯蛋,成吉思汗在打西夏時就死啦,什麼時候征服過宋朝?
文章你沒讀就評論。無的放矢。「成吉思汗死了以後,他的繼承者在一二四○年征服了俄羅斯,過了三十幾年以後,一二七九年征服了全中國.」
回復 Lanzi 2023-2-6 04:46
有個蒙古人見了我也抱怨說中國人把他們的英雄說成自己的,把蒙古文化說成自己的文化。
回復 light12 2023-2-6 06:01
Lanzi: 有個蒙古人見了我也抱怨說中國人把他們的英雄說成自己的,把蒙古文化說成自己的文化。
不太合適。
回復 中國的中2 2023-2-10 03:20
light12: 文章你沒讀就評論。無的放矢。「成吉思汗死了以後,他的繼承者在一二四○年征服了俄羅斯,過了三十幾年以後,一二七九年征服了全中國.」
這更是扯蛋了,他的繼任者分裂了,而且還互相打
回復 light12 2023-2-10 09:32
中國的中2: 這更是扯蛋了,他的繼任者分裂了,而且還互相打
都是蒙古人互相打。你要爭論什麼?這樣說對不對?成吉思汗死了以後,他的繼任者分裂了,而且還互相打。他的繼承者在一二四○年征服了俄羅斯,過了三十幾年以後,一二七九年征服了全中國.
回復 中國的中2 2023-2-12 03:52
light12: 都是蒙古人互相打。你要爭論什麼?這樣說對不對?成吉思汗死了以後,他的繼任者分裂了,而且還互相打。他的繼承者在一二四○年征服了俄羅斯,過了三十幾年以後,
跟你說話真累:

滅俄羅斯的是金帳汗國,滅宋的是元國,他們的祖宗都是成吉思汗不假,但已經不是一個國家了,就好像你說英國滅了誰誰,三十年後美國又滅了誰誰。明白嗎?

要不你就好好查查歷史,別真糊塗。要不你就是在裝糊塗,別有用心。
回復 中國的中2 2023-2-12 03:57
light12: 文章你沒讀就評論。無的放矢。「成吉思汗死了以後,他的繼承者在一二四○年征服了俄羅斯,過了三十幾年以後,一二七九年征服了全中國.」
「文章你沒讀就評論。」

文章我確實沒讀,只讀了標題,確定你是標題黨:我們的成吉思汗征服中國。成吉思汗沒有征服中國。
回復 light12 2023-2-12 04:06
中國的中2: 跟你說話真累:

滅俄羅斯的是金帳汗國,滅宋的是元國,他們的祖宗都是成吉思汗不假,但已經不是一個國家了,就好像你說英國滅了誰誰,三十年後美國又滅了誰誰。
跟你說話真累:

你要爭論什麼?這樣說對不對?成吉思汗死了以後,他的繼任者分裂了,不是一個國家,而且還互相打。他的繼承者金帳汗國在一二四○年征服了俄羅斯,過了三十幾年以後,他的繼承者元國一二七九年征服了全中國.

明白嗎?

要不你就好好查查歷史,別真糊塗。要不你就是在裝糊塗,別有用心。
回復 light12 2023-2-12 04:08
中國的中2: 「文章你沒讀就評論。」

文章我確實沒讀,只讀了標題,確定你是標題黨:我們的成吉思汗征服中國。成吉思汗沒有征服中國。
不是我的標題是:魯迅說過:應該俄人說: "我們的成吉思汗征服中國"
我是轉帖,細說起來你說的對,魯迅錯。
回復 中國的中2 2023-2-16 18:04
蒙古人不是中國人還說的過去,滿人不是中國人?滿人不是漢人,但是中國人。就好像你說非裔亞裔愛爾蘭裔不是美國人一樣,政治不正確。
回復 light12 2023-2-16 20:42
中國的中2: 蒙古人不是中國人還說的過去,滿人不是中國人?滿人不是漢人,但是中國人。就好像你說非裔亞裔愛爾蘭裔不是美國人一樣,政治不正確。
世界人民都是一家人。作者沒有你怎麼高覺悟,他講:
「通古斯滿洲人也效仿蒙古人的做法,把人分為四等,滿洲人和蒙古人高高在上,八旗子弟甚至可以無勞而獲,坐享太 平。而漢人的真實姓名,叫做 「奴才」。

清是通古斯人建立在中國土地上的一個殖民政權.大家要搞清楚一個概念,清 是中國人被外族奴役的歷史,不是中國的正統朝代。今天中國人一廂情願地稱清朝是中國王朝,可惜人家清朝統治者們根本就不認為自己 是中國人。慈喜道:「清非中國,辮子不能去,辮子去中國不亡則大清亡。」, 「保大清不保中華 」,"寧贈友邦,不予家奴(中 國人) ",「 量中華物之力,結與國之歡心。」  雍正在《大義覺迷錄》中說道:「朕以外國之君,主中國之 事」。乾隆更直白:「朕乃夷狄之君,非中國之人。」出身滿族的清宮女作家德齡在其《清宮兩年記》一書中提到,她的父親告訴 她,他們不是中國人,但卻是中國人的主子。」
不要當真。
回復 中國的中2 2023-2-17 04:23
light12: 世界人民都是一家人。作者沒有你怎麼高覺悟,他講:
「通古斯滿洲人也效仿蒙古人的做法,把人分為四等,滿洲人和蒙古人高高在上,八旗子弟甚至可以無勞而獲,坐
少數民族(外族)統治中國很多,秦始皇就是個外族,更不用說後來的北魏,遼,金,西夏,大理,閩越等等,漢族到底是哪些人,現在更說不清。鄭和算不算中國人?

我認為只有匈奴和突厥是被中國徹底趕跑了的,西遷到了匈牙利和土耳其,其他民族,包括蒙古族和滿族,都在中國定居了,應該算中國人。

近現代英美也是外族人統治,比如奧巴馬,比如蘇納克。雍正也出生在北京呀
回復 light12 2023-2-17 09:08
中國的中2: 少數民族(外族)統治中國很多,秦始皇就是個外族,更不用說後來的北魏,遼,金,西夏,大理,閩越等等,漢族到底是哪些人,現在更說不清。鄭和算不算中國人?

這些都是定義問題。一般取近代西方文明約定俗成的說法。比如殖民地和宗主國等等。你好好看看文章吧。我只是轉帖。
回復 中國的中2 2023-2-17 16:27
light12: 這些都是定義問題。一般取近代西方文明約定俗成的說法。比如殖民地和宗主國等等。你好好看看文章吧。我只是轉帖。
一般取近代西方文明約定俗成的說法。

這就只能「呵呵」了,用西方的定義,只能得出西方的觀點。。。中國本來就不是一個西方定義下的國家,更像是文明或者文化圈,這點我比較贊同張為為的說法。
回復 light12 2023-2-17 19:14
中國的中2: 一般取近代西方文明約定俗成的說法。

這就只能「呵呵」了,用西方的定義,只能得出西方的觀點。。。中國本來就不是一個西方定義下的國家,更像是文明或者文化圈
你知道認賊作父這個詞吧?滿清殺得夠多夠狠所以你就認賊作父,於是阿Q的認為滿族被你同化了。相逢一笑泯恩仇,都是中華民族。那麼怎麼分別民族英雄和漢奸呢?比如洪承疇,汪精衛?只要你覺得爽就行。現代民族國家許多定義都是從西方來的。中國普天之下莫非王土,領土邊界在哪都是模糊大概其。學西方的多了。
回復 中國的中2 2023-2-22 17:26
light12: 你知道認賊作父這個詞吧?滿清殺得夠多夠狠所以你就認賊作父,於是阿Q的認為滿族被你同化了。相逢一笑泯恩仇,都是中華民族。那麼怎麼分別民族英雄和漢奸呢?比
滿族人殺的漢人難道比漢人殺得漢人更多,英國人殺得美國人難道比美國人自己殺得更多?你的血液里就可能流淌著兩個互相殘殺的民族或者家族,你要左右互搏嗎,冤冤相報何時了?
回復 light12 2023-2-22 18:18
中國的中2: 滿族人殺的漢人難道比漢人殺得漢人更多,英國人殺得美國人難道比美國人自己殺得更多?你的血液里就可能流淌著兩個互相殘殺的民族或者家族,你要左右互搏嗎,冤冤
於是抗日戰爭沒有必要。日本憑藉武力可以任意侵略,反正你們中國人自相殘殺。日本人來拯救中國人免於自相殘殺。我覺的你這種說法也有道理。佩服。
回復 中國的中2 2023-2-23 09:15
light12: 於是抗日戰爭沒有必要。日本憑藉武力可以任意侵略,反正你們中國人自相殘殺。日本人來拯救中國人免於自相殘殺。我覺的你這種說法也有道理。佩服。
別偷換概念,漢人沒有反抗蒙古人,還是沒有反抗女真人?反抗是一回事,記仇是另一回事。記住,國家間沒有永遠的朋友或者敵人,只有利益,更何況滿洲和內蒙古現在在中國境內了,要從利益角度出發考慮問題。

挑撥是沒用的。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02:4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