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橫看成嶺側成峰

作者:往事並不如煙  於 2015-3-21 20:17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閑侃閑聊|通用分類:文史雜談|已有28評論

關鍵詞:一代人, 地震

橫看成嶺側成峰

        1976年,天灑隕石,地震山搖。時間老人毫不留情地奪走了那一代人,老天垂淚、萬物沉寂,悲痛,籠罩著整個中華大地。
     76、10月,所謂「英明領袖華主席」一舉粉碎禍國殃民的「四人組」。請問:禍的誰的國,殃的哪家民。人家男人屍骨未寒,卻拿尚存於世的寡婦開刀;跟人家男人不敢,卻折磨人家的女人——德行。
    十一屆三中全會,確立D的黨和國家領導核心地位。「撥亂反正」——毛領導和發動的文革運動,「史無前例、十年浩劫的政治運動」。應了毛生前的那句話「贊成的不多,反對的不少」。能否實事求是,能否不刻意誇大文革的影響。十年浩劫,真的是浩劫十年嗎?
    某些「冤案平反昭雪」,「接受貧下中農再教育」的知青返城,農民有了自己的「自留地」,工人長了工資,教師提高待遇等,還有78年恢復高考。
    喧囂過後還有什麼呢,坊間流傳一句順口溜「工人哭,農民笑,知識分子光著屁股上花轎!」。
     D第一次訪問我們先輩「抗戰八年」的日本侵略者,表示我們的真誠友好!帶回了兩部電影《生死戀》《望鄉》,揭開歷史的文藝篇章。堅持走社會主義道路、還是資本主義,紅色中國是姓「社」還是姓「資」.....D不愧為在槍林彈雨中「滾」過來的革命家!不愧為政治家!不愧為改革開放的總設計師!不愧為「摸著石頭過河」貓論的理論大家。建立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獨一無二的「特色」中國——。
    同一個專制政權下那些不同政見的獨裁者們,「承諾」再不搞運動,卻提出了整治「三種人」。是「撥亂反正」還是藉此「排除異己」。「讓一部分先富起來,幹部帶頭富起來」。幹部怎麼富,天上掉餡餅嗎。除了貪污受賄、搜刮民脂民膏、打家劫舍還有什麼渠道能夠讓幹部立刻富起來——無語。
   「發展才是硬道理」,隨著改革開放,沒有相應的節制,一些腐朽的和一些「民主自由」的東西隨之而來。中國文化與西方文化、專制與民主發生了不可避免的衝突。
    89、64,那個隱約還能聞到空氣中飄逝血腥味的清晨,一個聲音迴響在廣場——「我們要堅決地、徹底地、堅定不移地鎮壓反革命暴亂」。"反革命暴亂"是官方確認的,法律定性的,現階段不可更改的。小平去后,中共第四代領導人,說起89、64用一個詞「學潮」。一時間,讓人好不感動!但問--如果個人說了算,你是否凌駕於法律之上,是權大?還是法大?如果你說了不算,作為「黨和國家領導人」是不是「信口開河」。
    學生無辜,百姓無奈;政府無德,教授無恥。歷史能否還當時的學生們一個清白......
       一切向錢看,有錢走遍天下,無錢寸步難行,除了錢,還是錢。衙門口沖南開,有理沒錢別進來。發展資本,保障供給沒有錯,沒錢的日子怎麼過。但那些「趙家人」及其幫凶為富不仁、欺壓百姓。開著名車在馬路、校園橫衝直撞。視百姓生命如草芥。
    最大的喉舌宣部什麼,除了報道各大會議,平時有什麼宣傳。
    某些照搬西方的東西,對國人的某些作為歸咎於「信仰」問題上。幾千年歷史文化傳承的中國,是封建傳統意識在人們腦海中慢慢形成的一種社會心理---「聖人情節」,我們是個宗教意識淡薄的民族,則無統一之神。而儒教所崇拜的是人,即「人格神」,把人「完美化」。如,孔子孔聖人等等,讓人們高山仰止,頂禮拜膜!
    在西方,人們所信仰的天主、上帝,都是無形的。它不是「人格神」,看不見、摸不著。因此,它超越所有人,這樣才可能實現在上帝面前的人人平等。而人們對上帝的懺悔,則是一種內心的讀白——
    說實話,信仰僅僅是一種精神上的寄託而已。不能拿信仰來作為評價一切,衡量一切的標準。那樣的話,只能說你中國的國粹沒學到,西洋的東西看皮毛。任何一種事物的存在,必然有它存在的道理。學了幾個洋字碼就把中國貶低,讀了幾本國學書就以天朝大國自居。哎---。為什麼不能去其糟粕、取其精華,洋為中用、古為今用,取長補短、融會貫通謀求共同發展呢。
    在人類社會發展實際活動中沒有萬能的東西,信仰也是憑空捏造的。舉個例子:《聖經》里萬能的上帝也不知伊甸園裡有條蛇,蛇是從何而來?是不是上帝創造的呢?如果是上帝創造的、他不全善;外面進來的、他不全能;有蛇進來他不知道、他不全知。神難免犯錯誤,何況人呢?
    一個人一旦變成完美無缺、絕無可信。是人都會有缺點、有錯誤、有毛病,這恰恰反映出真實的人性。請問諸位誰見過無缺點、無錯誤、沒有毛病的人呢。人是複雜的、矛盾的、任何人的內心深處,都有善與惡的鬥爭。這就是人性,一枚硬幣正反兩面。
       M在晚年是犯了許多錯誤,甚至是犯罪。但他的豐功偉績將名垂青史(建國前)。文革等等。事已過去,成為歷史。用不著編造些傷痕文學來對M進行惡意攻擊,抹黑那個時代,變相為當今執政者遮羞,掩蓋他們的貪腐行為。有誰把東北下崗的百姓生活的苦境述說......這就叫捧臭屁,捧當權者者的臭屁。
       還是那句話:毀毛,就是毀掉中華民族的凝聚力!(建國前)
                毀毛,就是毀掉中華民族的自信心!(建國前)
    中共的接班人,卻要毀掉中共的創始人,毫無擔當的一己之私。
    一個人被過分「神明化」就一定會把他的許多缺點掩蓋,一個人被過分「妖魔化」就一定會把許多優點淡化。過分的誇大、貶低都是最危險最可怕的......
   
    國際大勢,趨於民主,寡於專制。順勢則昌,逆勢則亡;大道不移,焉能復興。單憑滿門朱紫下的道德文章,對社會、對民族、對未來......可行否?
     
      (註:咱是個地道的生活在最底層的老百姓,不懂什麼政治,也沒有什麼高深的遠見卓識。僅站在平民的角度,遵照實際發生的實事求是地敘述一下。如不符合某的觀點標準,多包涵。2011.10.)

   (在此提到的毛,是1953年抗美援朝勝利前的毛。至於其後的毛著實不敢恭維,但絕不刻意詆毀,尤其文革一役。請諸位看官自己琢磨吧)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1

支持
2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3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28 個評論)

回復 小雨點0514 2015-3-21 20:38
完了,偶剛說完毛!改變不了俺的看法,俺給你道個周未抉樂,腳底抹油,俺溜了!   
回復 往事並不如煙 2015-3-21 20:41
小雨點0514: 完了,偶剛說完毛!改變不了俺的看法,俺給你道個周未抉樂,腳底抹油,俺溜了!    
回來~~

仔細看看,琢磨琢磨~~毛是分時期的。
回復 fanlaifuqu 2015-3-21 21:07
寫得不錯,儘管許多地方不同意。沒有人性的傢伙談不上偉大,最多算個希特勒式的惡棍。十年動亂,教育停頓,對國家,人民素質的惡劣影響將一時無法肅清!看看今天國內許多 60 左右的就明白了。還影響到他們的下一代,再下一代!
回復 往事並不如煙 2015-3-21 21:25
fanlaifuqu: 寫得不錯,儘管許多地方不同意。沒有人性的傢伙談不上偉大,最多算個希特勒式的惡棍。十年動亂,教育停頓,對國家,人民素質的惡劣影響將一時無法肅清!看看今天
建國前毛是正確的,如果稍有閃失就會一敗塗地,是吧~
建國后毛著實不敢恭維,說穿了就是一土皇帝。
至於你所說的影響下一代等下一代,影響是肯定有的,但不全是受毛的影響。毛時代的人最起碼大多說都講誠信,現在呢~~
如果要說一代代影響的話,只能說是中共一黨專制獨裁造成的。毛時代是中共,現在還是中共,沒什麼區別和不同,變化的僅是年代而已,不變的仍然是一黨專制獨裁~~

謝光臨和賞讀~問好!
回復 小雨點0514 2015-3-21 21:39
決定還是不說了,給你個祝福趕快又溜了!下次送我首詩吧!我送你美麗的畫!
回復 往事並不如煙 2015-3-21 22:01
小雨點0514: 決定還是不說了,給你個祝福趕快又溜了!下次送我首詩吧!我送你美麗的畫!
最好還是說出來吧,別憋著。看來我們彼此接觸的時間短。
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以後我們會彼此了解的,我喜歡直來直去。我也是這種性格的人,不會藏著掖著。
咱倆肯定能溝通好,我看好你,真的。
回復 小雨點0514 2015-3-21 22:21
往事並不如煙: 最好還是說出來吧,別憋著。看來我們彼此接觸的時間短。
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以後我們會彼此了解的,我喜歡直來直去。我也是這種性格的人,不會藏著掖著。
那我就說了,猶如一個德高望重的老醫生醫生救助了無數人的性命,卻在最後因為自己的錯誤而殺了一個人。不能因為他之前的功就把他殺人的事兒給抵了吧。毛主席的過遠大於此。
看了上面您的評論,俺認可您的說法,毛之前是功,之後就是個土皇帝。
無論哪個皇帝,哪個總統都要把人民放在第一位,畢竟一個國家的興衰承受的都是百姓!
我其實對哪一方面都了解的不多,沒您看的透徹。就是有時會胡思亂想。
回復 小雨點0514 2015-3-21 22:39
摸著石頭過河,如果現在還是毛主席的政策,我們中國現在就是一個大的北朝鮮。無論是啥子個文明都是以解決溫飽為前提,所以不能完全否定鄧,如果我現在飯都吃不上,我估計很難這般清高了。說道一黨專制,倒是要說兩句,與其分散給他的黨派,不如將監督權還給人民。現在的政黨去評說還為時過早啊!不過現在馬屁官,馬屁政策倒是出來不少。猶如文革來了,口號來了,形勢來了,思想卻沒有改,體制更加沒有改。如今天時,地利,人和都不缺少了,怕習大大被馬屁聲,稱讚聲沖昏了頭!唉!說多了。
回復 fanlaifuqu 2015-3-21 23:25
往事並不如煙: 建國前毛是正確的,如果稍有閃失就會一敗塗地,是吧~
建國后毛著實不敢恭維,說穿了就是一土皇帝。
至於你所說的影響下一代等下一代,影響是肯定有的,但不全是
我們沒有太大分歧,討論越充分,道理越清楚!
回復 越湖 2015-3-22 01:20
」我翻開歷史一查,這歷史沒有年代,歪歪斜斜的每頁上都寫著「仁義道德」幾個字。我橫豎睡不著,仔細看了半夜,才從字縫裡看出字來,滿本都寫著兩個字是「吃人」「
迅哥兒說啥呢?
回復 往事並不如煙 2015-3-22 01:22
小雨點0514: 那我就說了,猶如一個德高望重的老醫生醫生救助了無數人的性命,卻在最後因為自己的錯誤而殺了一個人。不能因為他之前的功就把他殺人的事兒給抵了吧。毛主席的過
「無論哪個皇帝,哪個總統都要把人民放在第一位......」無論哪個皇帝、哪個總統都不會把人民放在第一位。切記切記~

對於毛,可分兩個階段。建國前和建國后。就像我最後倒數第二、第三段話說的那樣。
回復 往事並不如煙 2015-3-22 01:30
小雨點0514: 摸著石頭過河,如果現在還是毛主席的政策,我們中國現在就是一個大的北朝鮮。無論是啥子個文明都是以解決溫飽為前提,所以不能完全否定鄧,如果我現在飯都吃不上
說得不多啊~~很好啊。
但有一個先決條件,你說的都是——「如果」......如果就是假設。我如果說,中國如果沒有毛澤東,世界根本沒有《資本論》,也沒什麼「共產主義」學說等等......你會如何思想。
我特別喜歡不同的聲音,只要以事實為依據為好。

謝~握手!
回復 往事並不如煙 2015-3-22 01:34
fanlaifuqu: 我們沒有太大分歧,討論越充分,道理越清楚!
以前也覺得你我之間沒啥分歧,都是那個年代過來的人。雖然年齡我比你小一些,但不失以實際情況為依據的相互探討,有些事是親眼看見的、親身體驗的。而不是從宣傳或道聽途說來的~~
我喜歡和比我年長的相互探討,因為你畢竟見的比我多經歷的比我廣,有一定的說服力。
再次感謝!握手~
回復 往事並不如煙 2015-3-22 01:35
越湖: 」我翻開歷史一查,這歷史沒有年代,歪歪斜斜的每頁上都寫著「仁義道德」幾個字。我橫豎睡不著,仔細看了半夜,才從字縫裡看出字來,滿本都寫著兩個字是「吃人」
說的是歷史,吃人的歷史。贊同~
回復 小雨點0514 2015-3-22 01:46
往事並不如煙: 「無論哪個皇帝,哪個總統都要把人民放在第一位......」無論哪個皇帝、哪個總統都不會把人民放在第一位。切記切記~

對於毛,可分兩個階段。建國前和建國后。就
是啊,所以我是贊同你說的
回復 往事並不如煙 2015-3-22 02:13
小雨點0514: 是啊,所以我是贊同你說的
你在敷衍我,不跟你好了~

你對我可能還不太了解,只要不說髒話,我都願意溝通的。即使觀點不同也不失為好友,人世間哪有觀點完全相同的,都有或多或少的分歧。這就要看人的心胸,是否可以容納不同的觀點和分歧。

謝~握手!
回復 小雨點0514 2015-3-22 02:17
往事並不如煙: 你在敷衍我,不跟你好了~

你對我可能還不太了解,只要不說髒話,我都願意溝通的。即使觀點不同也不失為好友,人世間哪有觀點完全相同的,都有或多或少的
我和你好!等你的新詩,等我再送你畫。誠實的說:有些東西我還沒想好,我有時想一個問題要很長時間。
回復 往事並不如煙 2015-3-22 05:10
小雨點0514: 我和你好!等你的新詩,等我再送你畫。誠實的說:有些東西我還沒想好,我有時想一個問題要很長時間。
好吧小雨點,世上有些事誰也說不清楚的~~

等你送我畫,我會樂哈哈。
回復 xqw63 2015-3-23 22:40
有些觀點不太贊成,但支持您表達自己的觀點
回復 往事並不如煙 2015-3-26 22:23
xqw63: 有些觀點不太贊成,但支持您表達自己的觀點
這樣才好啊,各抒己見。希望多提意見,願意和你交流~~
感謝大腕光臨~~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15:5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