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柴玲請閉上你的嘴/大陸讀者斯凡

作者:寒楓109  於 2012-6-7 04:57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42評論

關鍵詞:寬恕, 柴玲

柴玲請閉上你的嘴/大陸讀者斯凡

     (作者來自國內) 驚聞六四23周年之際,原北京學運領袖柴玲女士,發表了原諒鄧、李和戒嚴軍人的公開信。柴玲以她皈依基督的名義,要求用基督文化,寬恕文化去對待他們。請問柴玲,你這個話代表誰?是代表六四的參與者嗎?還是代表六四那些逝去的亡魂?
    
     我要問柴玲,你憑什麼去寬恕? 23年來,受難者經歷的悲痛,你感受了多少?你的那麼多六四同道參與者,有的當天就倒在了現場,可以想象,至今他們無法閉上他們憤怒的眼睛的,有的身體殘缺,正在忍受著精神和肉體上的雙重苦難,尤其是受害者的父母,這麼多年來,有的因為看不到希望,而選擇了陪他們而去的路。更有很多普通學生,受到清算。有的被學校開除,有的受到就業歧視,至於那些被勞動教養,被判刑的全國各地的學生領袖或者各地的示威者,包括很多工人和城鄉居民等等,他們所受到的非人磨難,是你一句寬恕就可以原諒的嗎?  
    沒有六四,就沒有「黃雀行動」,就更沒有你柴玲今天可以在海外享有著西方文明和輿論自由的話語權,你今天來談寬恕,那麼請問,六四是你個人和他們之間的恩仇嗎?
    曼德拉曾被關壓27年,受盡虐待。他就任總統時,邀請了三名曾虐待過他的看守到場。當曼德拉起身恭敬地向看守致敬時,在場的所有人乃至整個世界都靜了下來。他說:「當我走出囚室、邁過通往自由的監獄大門時,我已經清楚,自己若不能把悲痛與怨恨留在身後,那麼我仍在獄中! 
    
    不錯,你可能把你自己當成了政治家了。政治家的抱負允許矯情,但是學者的天職是探究真相,個人可以寬恕個人,歷史卻不會饒恕任何罪惡。
    
    你認為你信了基督,就可以談寬恕,那麼請問二戰後,紐倫堡法庭,對納粹罪行執行審判的人,難道都是不信基督的嗎?
    
    在沒有真相的前提下,去談什麼寬恕,就是對受難者的極大不尊重。曼德拉可以把悲痛與怨恨留在獄中,而你柴玲沒有資格說這個話。
    
    你要問我為什麼對你這番話嚴重不滿,那是因為我經歷了你沒有受過的苦難。你可以矯情,而我必須探求真相。你是北京高自聯21位被通緝的學生領導之一,我是南京高自聯十餘位被通緝排在第N位的學生領導之一,你是黃雀行動後到達美國的學生領袖,而我們是放棄黃雀行動營救,並堅持在中國探索民主的那批不屈不饒的人。因為我們堅信,並不是所有人都需要到美國,去建設中國民主的。
    
    我們堅持下來,當然就是做好了要付出代價的,南京所有高自聯的領導,沒有一個從南京流亡海外,就是我們當時商量和討論的決定。我們拒絕黃雀行動的結果,就是大部分人被關押,我本人是89后被審查,繼而被政府判刑,先後關押過多個看守所,並在監獄里服刑,關押到97年香港回歸后才出獄的受難者。和我一起,有太多相同經歷的優秀學子們,在他們在經歷了不同年限的關押后,卻從來沒有放棄過自己的信念,因為我們一直在探求真相。
    
    在這裡我只能對你說一句,好好讀你的聖經吧。你個人可以寬恕任何人,但是歷史不會饒恕罪惡。23年已經過去了,我們也已經人到中年,雖然我們每個人都是渺小的,不過是歷史的匆匆過客而已,但作為學生領袖,是要有擔當的。必須對歷史負責,並踏踏實實走好每一步。與你共勉!
     
    斯凡
    2012.6.6
    

高興
3

感動

同情

搞笑
1

難過

拍磚
6

支持
19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29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42 個評論)

回復 世道在變化 2012-6-7 05:02
一地雞毛
回復 淺色 2012-6-7 05:09
很想看她的全文。不知道有沒有鏈接啊。
回復 閑雲野鶴一忽悠 2012-6-7 05:14
柴女士的主要癥結在於把握不好度,老想利用別人,結果總是被人利用,悲哀呀。俺早對她有評論:人不能拿自己不當東西;更不能拿自己太當個東西。她就是把握不好這個度,利慾功利過了頭,結果裡外丟人現眼。估計調整不過來了
回復 總裁判 2012-6-7 05:17
柴玲向公眾宣示著,她已經不是那個六四運動的柴玲。柴玲把自己交給了上帝,不等於就此代表上帝;基督徒是上帝的羔羊,並非是任人宰割的羔羊。聖經告訴我們一個道理,上帝寬恕一切罪惡,唯獨不能寬恕褻瀆上帝的人。柴玲不會褻瀆上帝,但她代表誰饒恕著那些褻瀆上帝的人?只能代表著柴玲自己,不可能代表那個在人們心目中一度成為政治人物的柴玲。
回復 活水湧泉 2012-6-7 05:35
流人血的,必被人流血。她可以在上帝面前寬恕劊子手,但不能做為政治人物這樣說,她沒權利代表受害者講話。
回復 閑雲野鶴一忽悠 2012-6-7 05:49
" 但作為學生領袖,是要有擔當的。必須對歷史負責,並踏踏實實走好每一步。" 欣賞這撇地有聲的錚錚之言, 贊
回復 mosville 2012-6-7 05:58
淺色: 很想看她的全文。不知道有沒有鏈接啊。
http://www.huffingtonpost.com/chai-ling/tiananmen-china_b_1565235.html
回復 mosville 2012-6-7 06:10
好像柴玲仍然和卡瑪在美國打官司呢;她能原諒屠殺學生的人,卻不能原諒卡瑪?
回復 tanjiang10 2012-6-7 06:57
我覺得柴玲總的無法成熟,陳光誠比她好多了,她要就不說什麼,這個時刻她怎麼說都是錯的,特別是中共批准她父母出來后.
回復 淺色 2012-6-7 07:09
謝謝。看完了,就感覺她一點也不具備一個領袖人物的特徵,她只是一個簡單的人。讓人想到小姐身子丫頭命。錯位了。
回復 戀海之鷗 2012-6-7 07:11
剛在圖書館看到新出版的柴玲自傳!
回復 穿鞋的蜻蜓 2012-6-7 07:31
這才是值得欽佩的人。

柴玲太玲瓏了。
回復 穿鞋的蜻蜓 2012-6-7 07:34
沒有六四,就沒有「黃雀行動」,就更沒有你柴玲今天可以在海外享有著西方文明和輿論自由的話語權,你今天來談寬恕,那麼請問,六四是你個人和他們之間的恩仇嗎?

---個人恩怨,說得好,小資是本質。
回復 ManCreatedGod 2012-6-7 08:48
總裁判: 柴玲向公眾宣示著,她已經不是那個六四運動的柴玲。柴玲把自己交給了上帝,不等於就此代表上帝;基督徒是上帝的羔羊,並非是任人宰割的羔羊。聖經告訴我們一個道 ...
  
回復 hanfeng109 2012-6-7 08:57
tanjiang10: 我覺得柴玲總的無法成熟,陳光誠比她好多了,她要就不說什麼,這個時刻她怎麼說都是錯的,特別是中共批准她父母出來后. ...
同感
回復 hanfeng109 2012-6-7 08:58
淺色: 謝謝。看完了,就感覺她一點也不具備一個領袖人物的特徵,她只是一個簡單的人。讓人想到小姐身子丫頭命。錯位了。 ...
  
回復 無為村姑 2012-6-7 09:04
拆零就是那種「風雲人物」,當年利用了學生的激情過了一把領袖癮,現在還不甘寂寞,真的鄙視她~
回復 hanfeng109 2012-6-7 09:35
活水湧泉: 流人血的,必被人流血。她可以在上帝面前寬恕劊子手,但不能做為政治人物這樣說,她沒權利代表受害者講話。
她就是想突出自己的與眾不同。
回復 meistersinger 2012-6-7 09:46
這段新(舊)聞有意思。讓老公下不來台。
http://massteaparty.org/2011/11/gop-chair-pick-bob-maginns-wife-backs-occupy-boston/
回復 meistersinger 2012-6-7 10:11
mosville: 好像柴玲仍然和卡瑪在美國打官司呢;她能原諒屠殺學生的人,卻不能原諒卡瑪?
誹謗的官司已經被法官宣告無效。柴玲又上訴告卡瑪侵犯版權。官司還在進行。
http://www.citmedialaw.org/threats/jenzabar-inc-v-long-bow-group-inc
123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15:5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