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一半兒的美國

作者:walkalongg  於 2021-1-19 09:22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時事焦點|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46評論

在微信上跟老太太聊天,忽然說起美國來,兩點意見,讓我嘆服不已。

一是拜登,「那是挺溫文爾雅的個人嘛,不象特朗普似的那麼,那麼,怎麼說」?我說,「您想說穿上龍袍都不象太子,望之不似人君?」「啊,是有點毛毛糙糙那麼個意思。」

想想也是,中國人講究敏於行訥於言才是好教養,拜登話都說不利落,讓伶牙利齒的老川一擠兌,倒顯得沉著安靜,頗有幾分君子像。

二是水火不相容的兩派,「雖然文里說『孝當竭力忠則盡命',我覺得就那麼一說,還是意思到了就得。天下也沒有父母要兒女盡孝盡到竭力的。皇上也沒有老要下頭人把命掏出來的,那誰還忠他啊。這美國人吧就有點這樣兒,孝也只盡一半兒力,忠也只盡一半兒力,都彆強努著,大傢伙兒就不用這樣烏眼兒雞一樣誰也容不得誰了。你看現在這多亂。」

人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就是這個道理。我自問吞了一肚子民主人權的理念,經邦濟世的學問,說起來,倒是老媽通透。對啊,盡一半兒力,用一半兒心,給對方也有用一半力用一半心的機會,這不就是民主人權么?非得一方說了算,理直氣壯地把防止對方東山再起作為鬥爭到底的理由,這就是獨裁啊。

幾大網路媒體把老川封了,老川可是正在任的總統!可笑大家還挺解氣,覺得憋死他個王八羔子才好。這邊一口一個老川是商人,商人么就不配從政,那邊幾個商人直接就把總統的威嚴踩腳底下了。別忘了他們今天能以老川是個王八羔子為由封了他,明天他們也能把這個光榮稱號甩你頭上,

說起來這也是文化積澱,美國說起來怎麼著也是根底淺薄,倒是歐洲人在海那邊覺出來不對了,當初龐培被凱撒擊敗,跑到埃及,一上岸就被埃及人給砍了,拿著他的腦袋去找凱撒邀功,凱撒臉翻道,我跟他打仗那是我們倆之間的事,他可是羅馬的議員啊,你們也敢殺?所以有幾個聰明的悄悄地把老川又給解了封。

還有那個所謂的暴亂。從前有個暴亂,誰都知道軍隊不進城,根本就沒有什麼暴亂,可為了恢復秩序,亂也只好亂一把,結果當然全賴在當局頭上,誰讓你正當局的。美國這邊不也是一樣,抗議么總不會是一團和氣,有人放火么?有人打砸店鋪么?沒有,國會么當然比店鋪重要,因為那店鋪又不是我家的。。。總之是警方有人開了門,又是警方有人開了槍,納粹還費神放了一把火,這邊可雞賊到只是警方打死個抗議者,竟弄成了被打死人的一方進行了暴亂這麼個鐵案。這不是混蛋嗎?

然後就急不可待地開始彈劾程序,人家老川是大嘴,就算是他鼓動了暴亂,你要是能找出他煽動暴亂的鐵證來才怪。。。人家南棒子可是都開始反省了,一個個出了青瓦台就進大牢,對國家而言總之不是個體面的事。

你們就不能自己個兒勸勸自己個兒?老川或拜登,誰也不是階級敵人,都不用批倒批臭再踏上一萬隻臭腳。就連專制,也只有駭人聽聞的暴君才不許人說反對意見。

大兵壓境,專防弄不好就會暴亂的人民?民主制度,怎麼能這樣嘛。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5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5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46 個評論)

回復 mali50 2021-1-19 10:10
公知最愛說的就是民主國家的政權都是和平過渡。死傷百萬人的內戰不算。沒錯,就是在戒嚴與鐵絲網內和平過渡。
回復 游女 2021-1-19 11:09
對,川普的美國和拜登的美國都是美國,不用搞得深仇大恨似的,現在社交媒體上好多人已陷入鬥爭狀態
回復 walkalongg 2021-1-19 12:37
游女: 對,川普的美國和拜登的美國都是美國,不用搞得深仇大恨似的,現在社交媒體上好多人已陷入鬥爭狀態
。因為怕文革再現而跑出來,發現這回親身體驗上了。真是哭笑不得,何必如此,何必如此啊。
回復 walkalongg 2021-1-19 12:39
mali50: 公知最愛說的就是民主國家的政權都是和平過渡。死傷百萬人的內戰不算。沒錯,就是在戒嚴與鐵絲網內和平過渡。
制度是民族性和社會性的體現,世界上沒有完美的制度。現在這個樣子是一劫,大家想明白,回到和平妥協的路上,怎麼都好。否則,大家都有苦頭吃了。
回復 mali50 2021-1-19 13:22
walkalongg: 制度是民族性和社會性的體現,世界上沒有完美的制度。現在這個樣子是一劫,大家想明白,回到和平妥協的路上,怎麼都好。否則,大家都有苦頭吃了。
如果川粉深信大選舞弊,裂痕很難彌合。加上將有千萬非法移民湧入,白人選民被邊緣化,分裂恐怕只會加大。
回復 mali50 2021-1-19 22:56
媒體將這次動蕩歸咎於川普煽動,其實正相反。底層白人早就對現行政策不滿。大量移民增加消費有利於資本家。但由於消費品主要來自進口,移民不利於基礎白人就業競爭。所以在奧巴馬時代茶黨興起。川普上台後,基礎白人寄希望於川普改變現狀。川普連任失敗依然不依不饒欲罷不能。共和黨上層為了選票可以向民主黨靠攏,但底層白人沒有獲利。所以分裂不會消弭,還會藉機擴大。茶黨還可能進一步壯大。
回復 秋收冬藏 2021-1-19 23:06
你家老太太有見識,了不起!
回復 BKD1818 2021-1-19 23:26
如果這個世界上沒有民主國家,那麼無論疫情是從哪裡出來的,都已經絕跡。所以,民主制度一定是不合理的,因為疫情也是對社會的一個考驗,以後的人類社會無法擺脫疫情的考驗。
回復 mali50 2021-1-19 23:35
秋收冬藏: 你家老太太有見識,了不起!
千呼萬喚始出來,居然是為個老太。
回復 walkalongg 2021-1-20 00:04
秋收冬藏: 你家老太太有見識,了不起!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多幾十年人生積澱,不是吹的。
回復 walkalongg 2021-1-20 00:06
BKD1818: 如果這個世界上沒有民主國家,那麼無論疫情是從哪裡出來的,都已經絕跡。所以,民主制度一定是不合理的,因為疫情也是對社會的一個考驗,以後的人類社會無法擺脫
在下覺得是民族性和制度的雙重影響。儒家文化圈都好一點,不管什麼體制。大家知道人命重要,守秩序,這才是關鍵。
回復 walkalongg 2021-1-20 00:08
mali50: 媒體將這次動蕩歸咎於川普煽動,其實正相反。底層白人早就對現行政策不滿。大量移民增加消費有利於資本家。但由於消費品主要來自進口,移民不利於基礎白人就業競
同意,美國近幾十年的危機與沒落,和中產階級貧困化是聯繫在一起的。建制派政客鼓動種族矛盾,環境人權,都是為掩蓋中產階級的倒霉現狀。
回復 walkalongg 2021-1-20 00:10
mali50: 如果川粉深信大選舞弊,裂痕很難彌合。加上將有千萬非法移民湧入,白人選民被邊緣化,分裂恐怕只會加大。
我不太信舞弊是老川失敗的原因。建制派和媒體為主,他的抗疫表現太爛也是原因。
回復 mali50 2021-1-20 01:14
walkalongg: 同意,美國近幾十年的危機與沒落,和中產階級貧困化是聯繫在一起的。建制派政客鼓動種族矛盾,環境人權,都是為掩蓋中產階級的倒霉現狀。
沒錯。主流將經濟問題說出種族問題,掩蓋矛盾倒打一耙,甚至佔據道德制高點。這解決不了任何問題,只能爭一日之長,加重美國的分化。
回復 mali50 2021-1-20 01:18
walkalongg: 我不太信舞弊是老川失敗的原因。建制派和媒體為主,他的抗疫表現太爛也是原因。
抗疫失敗是制度問題,西方國家不分伯仲。美國更是州的問題,聯邦無權干涉州的政策。美國死幾十萬老人,可輕易被千百萬年輕移民取代。問題沒有中國想象的那麼嚴重。
回復 mali50 2021-1-20 03:08
所謂的政治正確實際上是使政治庸俗化,用漂亮的口號代替對歷史邏輯的探索。這種膚淺的洗腦政治幾十年來沒再產生有影響的戰略家、思想家和政治家,以後也很難再有。加上只顧眼前的經濟政策,美國將會很快衰落。
回復 borninheaven 2021-1-20 04:18
walkalongg: 我不太信舞弊是老川失敗的原因。建制派和媒體為主,他的抗疫表現太爛也是原因。
郵寄選票是老川失敗的主要原因,他也早就感覺到了,早早換了郵局局長,這都是沒有卵用的東西,有用的是打官司不準擴大郵寄選票,甚至限制郵寄選票,實在擋不住就要鼓勵共和黨選民也大量利用郵寄選票以提高自己支持者的投票率!可川普啥也沒做,所有的努力都是相反,這麼笨,能不輸嗎
回復 walkalongg 2021-1-20 05:40
mali50: 沒錯。主流將經濟問題說出種族問題,掩蓋矛盾倒打一耙,甚至佔據道德制高點。這解決不了任何問題,只能爭一日之長,加重美國的分化。
問題是中產階級也傻乎乎的跟著哄,只有絕望的那批永遠丟了工作的鐵鏽區原中產,幾十年貧窮已經變場紅脖子的一幫明白過來了。
回復 walkalongg 2021-1-20 05:41
borninheaven: 郵寄選票是老川失敗的主要原因,他也早就感覺到了,早早換了郵局局長,這都是沒有卵用的東西,有用的是打官司不準擴大郵寄選票,甚至限制郵寄選票,實在擋不住就
老川之敗,實在說,一半怪他自己無能,一半怪共軍太厲害了。
回復 walkalongg 2021-1-20 05:42
mali50: 所謂的政治正確實際上是使政治庸俗化,用漂亮的口號代替對歷史邏輯的探索。這種膚淺的洗腦政治幾十年來沒再產生有影響的戰略家、思想家和政治家,以後也很難再有
說的好!
123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3:0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