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50年內中國不會與任何國家開戰

作者:kylelong  於 2012-1-15 21:46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愛國愛鄉|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43評論

 

 

 

中國最近幾十年的對外政策,一直就是「和平共處」、「以和為貴」,即使遇到他國的軍事威脅或騷擾,甚至包括南斯拉夫大使館被炸,也還是以和談解決;對於他國的海陸空各方面的入侵行為,也只是口頭抗議,最多是進行經濟上的制裁。很多人因此就認為,中國政府是軟弱、無能,與腐敗的清政府一樣。

 

關於中國政府的這一行為,曾經有人提出是鄧小平的「韜光養晦」策略。有人贊同,也有人反對。尤其是去年中國成為世界上第二大經濟體之後,有人認為中國有必要放棄「韜光養晦」策略,做一個負責任的大國,發揮在世界各方面各領域的作用,與美國等西方列強對著干。

 

但是,在快速發展強大海陸空軍的同時,中國政府還是一如既往,繼續奉行「和平共處」、「以和為貴」的原則。理智的人一眼就可以看出,「叫囂對抗戰爭」、「謾罵政府無能」的人,很多人都是缺乏理智的,他們中很多人其實就是為美國或者西方利益而叫喊的,其目的就是要搞亂中國。

 

誠然,中國政府在很多方面的確還有待改進,比如貪污腐敗、百姓生活、醫療教育、科技發展、社會穩定等等。但戰爭能夠解決這些問題嗎?不能!只有經濟發展了,才能有希望解決國內問題。對於很多國內問題,目前不能急於求成,還是要在爭取和平環境中,逐步解決問題。否則,因為戰爭而留給中國最後的國家和平發展機遇就會喪失。這樣一個千年難得的機遇一旦錯過,全體中國人將遺憾千年。

 

所以,中國的穩定,就是美國的噩夢,因為穩定了就可以快速發展,就可以逐步解決國內的問題。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5

支持
11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6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43 個評論)

回復 海外憤青 2012-1-15 22:42
龍哥此文要狂頂,網路中總有那麼一些叫囂中國當戰的假鐵血、真鐵血,一個的目的為了中國戰亂、另一個本質上不符合當今世界發展潮流。美國是能戰,但並非總好,兩場中東戰爭的軍事大勝和政治大敗,是現成的教訓!
回復 lzh112 2012-1-15 23:01
龍哥威武!完全同意。可以罵共產黨軟弱,腐敗,噁心,但是絕對不能低估共產黨的智商。
回復 翰山 2012-1-16 00:09
不戰而屈人之兵
回復 人間的盒子 2012-1-16 00:22
穩定是很重要,問題一點點解決,不過軍事上也要發展,和經濟發展同樣重要。
回復 bluedreamhd 2012-1-16 02:21
贊同,等到中國的經濟實力和軍事實力超過美國的時候,那就是亮劍的時候。
回復 麥燕萍 2012-1-16 02:33
穩定壓倒一切
回復 燕山紅場 2012-1-16 03:03
   可以罵共產黨軟弱,腐敗,噁心,但是絕對不能低估共產黨的智商!!頂!!
回復 秋天的雲 2012-1-16 04:56
50年內不主動的去打別國是可能的,不被迫打些周邊戰爭是不可能的。
不去打仗是正確地,不怕打仗是必須地。
現在不是要去打別國的問題,是別國嚴重侵犯自己利益時敢不敢伸手將對方打痛的問題。
發展高科技國防力量是沒有問題的,我們的軍人還能不能打仗是有問題的。
回復 走過青春 2012-1-16 05:18
   偶不喜歡戰爭……
回復 Laile 2012-1-16 06:21
走過青春:    偶不喜歡戰爭……
多數人都不喜歡戰爭,但有時候戰爭是保障和平的最後手段。
回復 走過青春 2012-1-16 06:22
Laile: 多數人都不喜歡戰爭,但有時候戰爭是保障和平的最後手段。
嗯,是必要時的最後手段。
回復 Cristal 2012-1-16 06:41
希望如此。
回復 kylelong 2012-1-16 07:55
海外憤青: 龍哥此文要狂頂,網路中總有那麼一些叫囂中國當戰的假鐵血、真鐵血,一個的目的為了中國戰亂、另一個本質上不符合當今世界發展潮流。美國是能戰,但並非總好,兩 ...
謝謝支持
回復 kylelong 2012-1-16 07:55
lzh112: 龍哥威武!完全同意。可以罵共產黨軟弱,腐敗,噁心,但是絕對不能低估共產黨的智商。
回復 kylelong 2012-1-16 07:55
翰山: 不戰而屈人之兵
支持
回復 kylelong 2012-1-16 07:55
人間的盒子: 穩定是很重要,問題一點點解決,不過軍事上也要發展,和經濟發展同樣重要。
有道理!
回復 kylelong 2012-1-16 07:56
bluedreamhd: 贊同,等到中國的經濟實力和軍事實力超過美國的時候,那就是亮劍的時候。
30年之後,應該可以看到這一結果
回復 kylelong 2012-1-16 07:56
麥燕萍: 穩定壓倒一切
  
回復 kylelong 2012-1-16 07:56
燕山紅場:    可以罵共產黨軟弱,腐敗,噁心,但是絕對不能低估共產黨的智商!!頂!!
回復 kylelong 2012-1-16 07:58
秋天的雲: 50年內不主動的去打別國是可能的,不被迫打些周邊戰爭是不可能的。
不去打仗是正確地,不怕打仗是必須地。
現在不是要去打別國的問題,是別國嚴重侵犯自己利益時 ...
不戰而屈人之兵,才是高招。
123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2:3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