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甩鍋---西方文化的精粹

作者:qxw66  於 2020-4-13 00:25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流水日記|已有13評論

今天收到門縫字條---房管發現你這些屋主里有個火災警報有問題,你們必須立刻修復後向他們報告,靠!大騷擾。想了一下---原來是被甩鍋了---你負責我不負責,出了事,打起官司,他們總可以立於不敗之地。

終於發現----西方社會的文化,千頭萬緒,歸根結底,就是兩個字---甩鍋。

原來認為西方是無賴文化,但是現在發現其實無賴文化也是甩鍋文化的一部分---就是把自己甩出去了---甩給政府。睡馬路,讓政府蓋房,吸毒,讓政府免費供毒品,和注射室。。。所以新冠災難,政府學乖了,主動接鍋,大發錢。

西方社會發錢,中國社會交錢---這自然讓人大罵中共。可在中國本來你就沒法把自己甩出去,只能靠自己,這是中國文化決定的---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更,本來是中國人民的驕傲。西方社會發錢,是因為他們前吃后空,華人用昨天的錢,他們用明天的錢,所以風吹草動都需要靠政府救濟。

現在新冠公車免費了,但天車閘還在,仍然常常看見白人一下用力把閘拌開,完全無賴。抽煙死了,甩鍋煙草公司,賠個上億。

你遭難了,偷搶殺。。。警察直接就把鍋甩你身上----什麼你不應該這個啦,不應該哪個啦---比如你遭搶了---不要炫富啦。。。藍可兒被殺,警察甩鍋說她自殺。這鍋藍可兒是鐵定甩不回來的。。。

有次遭了火災,有人說---要向警方報告,否則什麼文件丟了不好辦。弄的偶屁顛顛的跑,結果警察局根本不把你當事。信用卡被冒領了,報警,結果反被甩鍋要我花錢花時間向信用公司要文件交給警方。而政庇人士甩鍋共黨拿綠卡,雖然全是假的。而意識形態戰不怎麼感興趣的川普現在則想收回綠卡,驅逐這些低端人口了。。

華人在美混不過老印,卻是自己被甩成是這個不好那個不好。但其實因為背共產國家來的原罪鍋而遭排斥。

比較慘的被甩鍋人是房東,無賴的房客往往可以白住很久。比較無奈的被甩鍋人是沿街的屋主,冬天路人滑倒你要賠天價的,所以只能除冰。我們用的塑膠袋以前底下總有一個空,原因是曾經有個小孩被袋子蒙死,製造商被甩鍋賠大錢,結果害怕就底下開一個洞---讓你沒法再甩偶。打開網頁,或者做什麼事,到處是『協議』,滿滿一屏,『同意』,還是『不同意』,不同意就滾蛋,看也不看一個字---當然『同意』,到處要簽字---防你日後甩鍋。有人被解僱,甩鍋歧視,讓公司大賠錢。但一個公司吃了虧,千萬個公司警惕起來為了防範,預防性的歧視只會變本加厲。婚前協議同樣是預防妳丫甩鍋,所以先甩了妳。

你甩的出鍋算你凶,但被甩到,而甩不出去就慘了比如那個矽谷的陳秦只能跳樓。清潔工拖地板,一定要樹個牌子---『小心防滑』---警告---防止你甩鍋,滑一跤賠天價。為了防甩鍋,名堂多了,門外貼—有狗當心!車上貼---有小孩,當心!一切都怕打官司。

甩鍋在西方政壇是最顯著的,可以說西方政治,就是甩鍋政治。但西方政治其實是文化的反映。而甩鍋是更廣義的文化根本。

現在西方對華的新冠甩鍋,則屬於戰略宣戰和絞殺,具有話語權的美國哪怕知道美國是起源國也是一樣出擊,因為戰略收益極大,所以屬於另外一個層面。。。但民間如此做派也是出於自己的無賴本性,以及瞄上中國好欺負,和政府的支持。

新冠不會買你甩鍋的賬,所以把你丫打的一敗塗地必然。沒有口罩,就甩鍋說不要戴口罩。沒條件醫院隔離,就甩鍋自己家隔離。有個說法,煞有介事,令人非常感動,就是說大樓里,公司里,有人得新冠是不報告的,管理也幫著保密,據說是為了隱私。但感動之餘,偶還是終於反應過來了--- 如果有責任義務報告,那管理層責任,麻煩大了,而且非常容易吃官司!引火燒身何苦呢?不如現在做甩手掌柜,一點責任,負擔沒有,太好了!至於什麼隱私,冠冕堂皇的啦。。。

當然鍋甩的最厲害的,還是西方政壇,尤其是美國兩黨。。。因為西方文化吃這一套。。。中國就要少很多了。。。而武漢剛一甩鍋,立馬受到打擊---於中國文化言,甩鍋是個惡瘤。武漢,湖北領導受罰,偶口口聲聲說武漢封城,功不可沒,可有人說這是中央決定,如果這樣,這兩個主下台也沒啥冤枉了。。。

孔子講治國,大道是最好的,情理法,法是最差的,再下去的是禮,其實那是比較無奈的治理,唯講情理才是大道,你叫包公辦案,可有拿出厚厚法典?但西方只有法,再往下是維持表面的禮。而再不濟失控,就完全成亂世了。

相比西方,中國是『接鍋文化』,啥都組織安排的,哪怕妳並非黨團員。。。 偶出國一下飛機,學生會派人接我的人說---接你的費用你導師出了。。。一下子被衝擊到了---但到現在才知道是自己把自己甩出去了。但再沒法甩組織的鍋了。

現在中國西化,無賴,甩鍋也開始來了---知道打官司可以得天價,所以碰瓷很多。應該車上貼---碰瓷者,自負也。同樣,令人噁心的婚前協議越來越流行。。。

『甩鍋文化』和『接鍋文化』,燉優敦劣?各有千秋,互有利弊。偶一個同學,說,你來偶這裡住一年二年吧。。。感覺文化差異了---因為可以這樣的,除了父母,只有子女了。(老外就是父母子女都不一定做得到),而我們不過一般同學啊。。。這毋寧說是一種感動,不如說是一種文化驚愕。看『歡樂頌』,海外人士特別感慨,雖然這225位女士,因為年齡,未婚,性別(女士容易相處),都是互相交往的優勢,但國外文化要『雞犬響聞,老死不相往來』的太多!這其實又東西文化差異。

但無論如何,如果中國西化成法禮社會,美國病叢生,到處甩鍋,人民無賴化,最終只能萬劫不復,大家倒霉。而遠不如現在叫黨媽做接鍋俠,偶們也不必甩鍋了,省下多大的心啊,社會運作成本要低很多,也和諧很多。對災難事件的應變力量也大很多。

4,50年後中國第一是肯定的,包括人均,文化是唯一的根本原因。

======老外是狼文化,中國以己度人,最後成東郭先生,同時鼓勵了別人做狼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2

支持
1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3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3 個評論)

回復 西方朔2 2020-4-13 00:36
甩鍋=誣陷=惡人先告狀=顛倒黑白。
回復 qxw66 2020-4-13 00:51
西方朔2: 甩鍋=誣陷=惡人先告狀=顛倒黑白。
永遠進攻,永不防守
回復 sousuo 2020-4-13 03:02
這叫做制定規則,掌握話語權。
回復 qxw66 2020-4-13 03:18
sousuo: 這叫做制定規則,掌握話語權。
文化霸氣
回復 西方朔2 2020-4-13 05:00
qxw66: 永遠進攻,永不防守
剛聽說國內出了個大漢奸,叫方方,老兄趕快寫文往國內發。
回復 qxw66 2020-4-13 06:31
一網友:  來美國留學的人當年大概第一個學到的」美國習慣「就是一旦出了車禍,絕對不要道歉,因為道歉就會被當作承認是自己的錯誤。
也就是liability的問題,這個概念在美國生活中是到處都有的。雖然涉及到誰賠錢的法律問題,但這種思維的基礎是」如果不是你犯錯,這事情不會發生「,類似中國的」不是我們無能,是共軍太狡猾「。
有一種自我安慰效果。
人類的一個特點是只從錯誤里學習,而且只從自己的錯誤里學習,這就不難理解為什麼美國不論政府還是個人會有同樣的錯誤重複發生的現象,比如戰爭,或者救災。如果發生了錯誤被認為都是人家的錯,下次還會發生。比如川普認為美國抗病毒不利,都是奧巴馬的錯,不是自己的。而在東方社會裡,只要你是當政的,錯誤就都是你的,因為你掌握資源,而不是前任政府掌握資源,哪怕前任政府有錯誤,你沒能及時糾正就是你的錯。哪怕是老共,也不敢說文革的錯誤是毛一個人的,而是黨反了錯誤,需要糾正。
而bullying文化的特點也是不論有什麼壞事發生了,我說是你的錯就是你的錯。而正是因為這種可以甩鍋的特點,美國也就成為一個霸凌文化成為社會特點的國家,甚至兩年前需要主流媒體專門討論這個問題。
任何一個在美國的華人如果說不知道霸凌文化是什麼,只能說根本就沒有生活在美國社會,種族歧視是最典型的霸凌文化,哪怕你個人沒有經歷過,但至少應該聽說過種族歧視這個概念。
回復 qxw66 2020-4-13 06:33
西方朔2: 剛聽說國內出了個大漢奸,叫方方,老兄趕快寫文往國內發。
不要叫什麼漢奸,方方應該是一個右派,公知(本來我不想那麼肯定,不過發現她已經公開向左派點名叫陣了)。因為不想看她的東西,所以不能過於點評。。。但我前面很多帖子已經對她有所評論了。。。
回復 sousuo 2020-4-13 07:14
qxw66: 文化霸氣
佔山為王
回復 qxw66 2020-4-13 09:52
sousuo: 佔山為王
美國衰敗是一個長期過程,因為所有強大的力量,都會維持實力
回復 西方朔2 2020-4-13 14:28
qxw66: 不要叫什麼漢奸,方方應該是一個右派,公知(本來我不想那麼肯定,不過發現她已經公開向左派點名叫陣了)。因為不想看她的東西,所以不能過於點評。。。但我前面
我歷來對名女人不感冒,何況也是剛聽說這個老女人,後來網上搜了一下,絕對不屬於左右範疇,剛開始她可能是不甘寂寞出風頭,後來被外國顛覆勢力看中,加以利用。這個老娘文筆文學水平平常,能混到作協主席,本就當之有愧,不服的人一定不少。所以在官場一定口碑不會好。而且她那日記為毛能在美插隊出版?也沒見有多少文藝界的人附和她,看她那張臉就知道非善良之輩。維護民族尊嚴和國家利益上,應不分左右。所以她背後一定有顛覆勢力為她加持。
回復 sousuo 2020-4-13 21:05
凡是反動的東西,你不打他就不倒,問題是,怎麼打。
回復 古久先生 2020-4-14 08:41
西方朔2: 我歷來對名女人不感冒,何況也是剛聽說這個老女人,後來網上搜了一下,絕對不屬於左右範疇,剛開始她可能是不甘寂寞出風頭,後來被外國顛覆勢力看中,加以利用。
那麼快就完成英文、德文翻譯/校對、出版、上市銷售,背後應該有人策劃、組織。如果她關在家裡寫紐約疫情日記,能那麼快在歐美國家出版、銷售嗎?
回復 西方朔2 2020-4-14 10:19
古久先生: 那麼快就完成英文、德文翻譯/校對、出版、上市銷售,背後應該有人策劃、組織。如果她關在家裡寫紐約疫情日記,能那麼快在歐美國家出版、銷售嗎?
從這個老女人的筆名就看得出不是個安分人。好在現在的中國年輕人不會上這種弱智爛招的當。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8:3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