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過於零和的對華圍堵

作者:qxw66  於 2018-11-11 03:36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雜談|通用分類:政經軍事|已有14評論

出國太久,中國已經不了解了。。。可在西方邊緣化,也不了解。。。但現在看到的,是中美的碰撞。。。

當然美國想動手小布希就開始了,只是後來因故推遲了。。。現在似乎美國要算老賬了?

都說川普是商人,只知道錢。不然,川普說了很多意識形態特別重的話,而且啟動了「共產主義者受難紀念碑」,文化上的攻勢咄咄逼人。

雖然我說美國白人的衰敗,和中國沒有關係,但實際檢討一下---自從改開以來,中國對美國的好處是遠遠大於壞處的。

每年美國資本獲利6,7千億應該有的。理工人才也輸送了幾十萬。還買了美國國債。唯一的不好是大量廉價商品過去了。。。但這也減輕了美國貧困家庭的經濟壓力。

而且中國承諾多買美國2千億商品。。。可是美國還是要和中國死磕。。。

為什麼?不知道。似乎非但是零和,更是不共戴天了?特別從彭斯態度看得出。。。。當然,一貫和中國競爭外交關係,比如說拉攏討好中國周邊國家。。。現在,經濟合作上也要和中國競爭一帶一路。。。。當然這好事---因為合作總是多好。。。但美國的用意卻不是為了合作,而是要中國的對外經濟合作貶值,受挫---一句話,處處於中國為敵。。。

還有中國2025---完全是中國自己的事,為什麼要如此恨之入骨呢?

中國的和平發展是不可避免的事,因為說到底,是中國工業化的過程。。。對此如此咬牙切齒不可理喻。

當然,一定不能讓中國做老大---但這不可能,因為以中國人的國力和文化,應該在50-80年之間,兩倍於美國的國力。美國關注的,應該是如何提高國民素質,教育問題,解決自己的民生問題,而就算用種種辦法打垮中國,最多也是精神勝利,文化勝利,絲毫不解決自己的問題。。。共產主義再邪惡,也未必有帝國主義邪惡。共產主義講究經濟平等,算是美國富人的最怕,儘可能的妖魔化,其實愚弄美國人民。美國應該關心美國人民。

而且中國在百般受阻情況下,拒不反擊。特別是對美國在中國資本的盈利,沒有任何動作。。。這讓美國公司十分吃驚,伊萬卡沒有想到中國會如此友好,事先趕緊撤資。。。當然,是不是因為貪官怕美國制裁?

但退讓不可能沒有底線,比如台灣問題。。。中美爆發大戰的可能性不小。。。不是20,30,40年以前了。。。中國如果願意,可以製造無盡的氫彈以防萬一的。。。

我覺得美國還是趕緊出一個華人總統比較好,虎媽也不錯么。。。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1

支持
5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6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4 個評論)

回復 粒子在 2018-11-11 06:26
但退讓不可能沒有底線,比如台灣問題。。。中美爆發大戰的可能性不小。。。不是20,30,40年以前了。。。中國如果願意,可以製造無盡的氫彈以防萬一的。。。
回復 qxw66 2018-11-11 09:40
趣味跟貼:

作者:秋念11 回復 achedanv2

留言時間:2018-11-10 16:30:03


你憂國憂民,偶是無聊起鬨。。。偶不懂經濟,不過覺得你說的有道理。。。尤其要禁止轉基因。。。

中共多大程度是美國代理,偶不知道,藏了海外多少財產?很難評論。



回復 | 0



作者:安文 回復 achedanv2

留言時間:2018-11-10 16:27:34


終於看到一個好帖,只是中國高層沒有這個底氣,也不知問題出在哪?



回復 | 0



作者:achedanv2

留言時間:2018-11-10 16:16:09


秋老兄憂國憂民,令人尊敬。

不過呢,俺覺得中國人應該拿出點起碼的智慧和勇氣來。在貿易問題上,過去的政策之不可持續性已經顯露無疑,應大幅度修正。在經濟發展路徑上,大力提倡、鼓勵、扶持企業技術進步,把製造業基礎做的更實,IT業則應向軟硬體開發發展,目前這些個米國技術的應用企業應嚴格限制。中等收入陷阱是外資埋下的陷阱,避免它的最佳辦法不是擴大對外開放,而是讓外資進來作為中國經濟的補充,而絕對不允許控制中國經濟的任何一個環節。



回復 | 0



作者:秋念11 回復 公孫明3

留言時間:2018-11-10 15:51:33


敕令!公孫,愛卿,拿下美國特務習2,解放偶薄哥。。。



回復 | 1



作者:秋念11 回復 溪谷閑人

留言時間:2018-11-10 15:49:26


愛卿辛苦了,休息一下!



回復 | 0



作者:溪谷閑人 回復 我叫小龍魚

留言時間:2018-11-10 15:42:31


魚夢不醒。



回復 | 0



作者:公孫明3

留言時間:2018-11-10 15:41:50


已無懸念:習近平在博讀第五縱隊司令木馬劉鶴的稿子,哀哀而鳴,全面向美國不戰而降!你要中南海這批混蛋來捍衛中國人民的利益,下輩子吧!中南海這批混蛋的卵子都握在人家手裡,於是想要做人的老婆勉強偷生,人家不肯,做小三,也不要,現在乾脆就宣告,要做人家洩慾的免費野雞,就看人家的口味了!




回復 | 0



作者:溪谷閑人 回復 不列顛地主

留言時間:2018-11-10 15:41:40


假地主,你知道個啥?秋總一聲令下,便可直搗中南海,生擒習撒幣。



回復 | 0



作者:水蛇 回復 我叫小龍魚

留言時間:2018-11-10 15:41:29


十年內打可能性不大。十年後逐年增加。




回復 | 0



作者:溪谷閑人 回復 秋念11

留言時間:2018-11-10 15:37:15


秋總有所不知,那尊腚獄公恐怕也是個尊腚不得、舔腚無緣的貨色。
習二大爺尊於一腚,那腚是何等的高貴,尋常人豈能舔得?



回復 | 0



作者:秋念11 回復 新天獄博

留言時間:2018-11-10 15:24:43


洒家派愛卿給敵人灌迷魂湯



回復 | 0



作者:溪谷閑人 回復 新天獄博

留言時間:2018-11-10 15:23:59


尊腚獄公,在下已承認你第一了,別賽了。太監都能讓你弄爬架,手上功夫端的厲害。



回復 | 0



作者:秋念11 回復 我叫小龍魚

留言時間:2018-11-10 15:23:39


樂觀了哈。。。領導人只能做不樂觀的準備



回復 | 0



作者:新天獄博 回復 溪谷閑人

留言時間:2018-11-10 15:07:10


我賽,老擼同志還知道上中下。。。哈哈哈



回復 | 0



作者:我叫小龍魚

留言時間:2018-11-10 14:35:16


我看到這裡有好幾個提到中美一戰避免不了。

以前我也有類似的想法,最近,文章看得多了,尤其是中國智庫自己的分析。我認為,美國最終付諸一戰的可能性有,但不大,原因基於以下幾點:

1. 中國是有核國家。在打核戰爭這一觀點上,美國並不能保證零和,而必定是殺敵一千,自損八百。

2. 說穿了,打仗比貿易戰更燒錢。其資金的投入會是貿易戰的數百倍。美國對中國的貿易戰,才打了半年,就有鳴金收兵的跡象,更遑論打世界大戰。

中美間即使發生戰爭,也不會演變成第三次世界大戰。一戰,二戰為什麼會發生那是德國稱霸全世界的野心。而中國對全世界有什麼野心?所以,即使美國對中國開第一槍,歐洲西方盟國也不一定會加入。跟中國敵對,能給他們帶來什麼好處?

如果北約,歐盟不參加對中國的圍剿,那麼,美國一隻碗就碰不響。

另外,中俄一再公開宣示兩國間戰略關係已經達到最高層級。其實也就是讓美國打消以軍事冒險侵犯俄羅斯,或者中國的念頭。中俄兩國均是核大國。美國若對中俄兩國開戰,一點勝算都沒有。別看美國現在是世界頭號軍事強國,軍費預算是后六個國家的總和。但是,得道多助,失道寡助。美國為了維護自己的利益而對中俄開戰,那叫侵略。而中俄回擊,那叫自衛。且美國是打上中俄家門,而中俄卻從來都沒有想攻佔北美大陸的想法。

由此可見,雖然美國非常想以武力征服中國和俄羅斯,然而,就像一頭花豹面對一隻刺蝟一樣,儘管肚子餓得要死,一心想把尖刺下的肉團一口吞進肚子里去。然而,在尖刺把花豹扎得滿臉鮮血之後,它只能悻悻地放棄這頓午餐。




回復 | 0



作者:不列顛地主

留言時間:2018-11-10 14:12:32


打打鬧鬧的,不算什麼。貿易戰打擊的是中國的產能的一小部分,和核心產業距離很大。倒是南海地區值得注意,需要關注美國的澳洲和新加坡的基地。要打仗的話,可能會在南海諸島,就看美國海軍是真把式或者假把式了。
還需要閑人去給美軍大兵們說段快板鼓鼓勁兒。



回復 | 0



作者:秋念11 回復 西岸

留言時間:2018-11-10 13:38:31


歐洲人2戰後就老實了。。。不能把歐洲人的收斂理所當然認為美國也會。。。



回復 | 0



作者:秋念11 回復 安文

留言時間:2018-11-10 13:36:37


啊是,貪官藏富於外



回復 | 0



作者:安文

留言時間:2018-11-10 13:19:31


到底什麼是中國底線?看一下2018年中國負面清單的22條,中國還有什麼底線,除了沒提官僚的海外利益,其他都放開了。



回復 | 0



作者:西岸

留言時間:2018-11-10 13:11:39


這是文化差異導致的,西方文化的行為準則是弱肉強食贏者通吃,因此如果出現可能超過自己的就會有危機感,零和是唯一結局,不會像中國人那樣覺得割據自己過日子也行的思維。
恐懼感,是西方人接受宗教,尤其是一神教的主要原因,整個聖經舊約就是告訴你為什麼應該恐懼。老中沒有宗教,就是因為缺乏恐懼感。不論佛教道教這些曾經在中國歷史上佔有過地位的宗教,共同特點都是能自己修成仙,成仙了還恐懼什麼?
漢奸多不是?偏安都行,當僕從又咋了?咱人窮也要站在富人堆里。但在西方人看來,你其實是不能進我俱樂部的,也就是不能進我堆兒的,因而發展了貴族體系。連美國這些從來就沒有過貴族體系的,也是試圖打造這種社會結構。而中國是那啥啥的寧有種乎?和自己能修成仙是一個道理。
恐懼感,威力大啊,豈不見阿川如今就是整天嚇唬老百姓,一群光腳難民就要進攻美利堅,咱要完蛋啦。
問題是有人就信啊。
換了老中,你丫來了正好,小保姆我現在顧不起了。就是半瓶水滿的心態,鬼子多是半瓶水空的概念,就是有危機感,正規說法叫動物本能。
西方這種文化早晚會改變,否則自己把自己嚇死。看看如今歐盟的出現,就是接受非零和遊戲尋求合作共存的例子。
美國鬼子從哪兒來的?歐洲嘛,農民進城,最後是農民變成城裡人了,還是城裡人變成農民了?




回復 | 1



作者:秋念11 回復 水蛇

留言時間:2018-11-10 13:10:33


推背圖56,說明這仗小不了



回復 | 0



作者:秋念11 回復 溪谷閑人

留言時間:2018-11-10 13:09:22


這沒選擇啊



回復 | 0



作者:溪谷閑人 回復 秋念11

留言時間:2018-11-10 13:01:08


愛卿中策極好,甚合朕意。。。上下不行………
中策雖好,但與台灣開戰意味著與美國開戰。台灣問題,說到底是「中美關係」問題。



回復 | 0



作者:水蛇 回復 秋念11

留言時間:2018-11-10 12:55:47


我也認為這仗應該會打的。不確定的僅僅是規模。




回復 | 0



作者:秋念11 回復 水蛇

留言時間:2018-11-10 12:46:51


是,但這只是樂觀的估計,悲觀的估計就是必須打仗了



回復 | 0



作者:秋念11 回復 溪谷閑人

留言時間:2018-11-10 12:45:23


愛卿中策極好,甚合朕意。。。上下不行



回復 | 0



作者:秋念11 回復 水蛇

留言時間:2018-11-10 12:42:34


很棒的分析。。。川普意識形態傾嚮應該是西方文化戰的反映



回復 | 0



作者:秋念11 回復 溪谷閑人

留言時間:2018-11-10 12:39:59


愛卿,你一定是中國特務,負責給敵人灌迷魂藥的吧



回復 | 0



作者:水蛇 回復 我叫小龍魚

留言時間:2018-11-10 12:27:53


西方中心論,已經開始動搖了。這對西方而言,不是什麼好事。
美國遲早會接受這個現實:不久的將來,將是東西方價值的混合時代。
現在處於還沒釋懷的階段。




回復 | 0



作者:溪谷閑人 回復 秋念11

留言時間:2018-11-10 12:26:52


秋總言之有理,微臣補充下、中、上三點
下:中國若想取代美國,至少要發動兩次以上的世界大戰,還得取勝,否則不可能。
中:若想與美國平起平坐,共享太平洋天空,充分必要條件是武力解放台灣。
上:老老實實,龜縮一方,並且不與美國為敵。
回復 南沙2 2018-11-11 12:27
支持牛牛牛文!
回復 ryu 2018-11-12 00:50
這不是拉虎皮壯陣勢吧?
回復 Sc2885375 2018-11-12 01:19
有什麼奇怪的?共產黨對美國的敵視和陰招,也遠早於小布希年代吧。不要以為中情局的美國佬看不懂中文⋯⋯牛頓第三力學定律在政治上的反映。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2008年經濟危機,美國自顧不暇,經十年生息現在才緩過氣來。不難理解現在的情況。
回復 qxw66 2018-11-12 04:21
ryu: 這不是拉虎皮壯陣勢吧?
拉大旗?沒有大旗啊。
回復 ryu 2018-11-12 09:42
qxw66: 拉大旗?沒有大旗啊。
拉皆評論壯膽哈,
回復 qxw66 2018-11-12 09:43
ryu: 拉皆評論壯膽哈,
哈哈,都是玩,什麼膽不膽的。。。
回復 ryu 2018-11-12 09:46
qxw66: 哈哈,都是玩,什麼膽不膽的。。。
你玩得很磚哈,兩頭磚哈,
回復 qxw66 2018-11-12 09:49
ryu: 你玩得很磚哈,兩頭磚哈,
啊是,笑死了
回復 mali50 2018-11-12 12:56
中國的一帶一路和貨幣交換實際效果是中國商品的去美元化。如今的美元石油分裂,美元的國際地位實際上靠的是美元商品。中國的貢獻又是最大的。所以中國商品的去美元化和人民幣化才是美國視中國為頭號敵人的真正原因。老薩就是死於石油的去美元。伊朗現在的危機也是。美元是美國的命根子。2025是中國商品人民幣化的一個台階,不能不反。
回復 qxw66 2018-11-13 01:20
mali50: 中國的一帶一路和貨幣交換實際效果是中國商品的去美元化。如今的美元石油分裂,美元的國際地位實際上靠的是美元商品。中國的貢獻又是最大的。所以中國商品的去美
有道理。。。美國通貨膨脹,老百姓會造反,富人就坐不住了。。。   所以要宰中共肥羊
回復 mali50 2018-11-13 01:38
qxw66: 有道理。。。美國通貨膨脹,老百姓會造反,富人就坐不住了。。。    所以要宰中共肥羊
可惜太晚了。這原本是毛的戰略。通過表面的與蘇對抗,騙取西方信任放鬆封鎖,這樣就可利用第三世界的市場和資源推行人民幣商品(只是當時不這樣叫),讓人民幣世界化(部分國際化)。
如今的風險很大。在中國的老本吃光物價飛漲后,一帶一路德成本加大而抗風險的能力下降。最後能否成功是個很大的疑問。而貨幣交換相當於匯率固定時的貨幣期貨。人民幣匯率一旦下降,中國就會損失。現在只能這樣了。死馬當作活馬醫。
回復 qxw66 2018-11-13 01:51
哈哈,原來毛在騙偶?鄧繼續了毛的騙局?   去美元化全世界在做,中國不算賣力的。美元肯定賺還,但可以賺50年,最多100年。最後吃光用光,美國人還是要鮮人貧困,雖然現在比人家富裕,但下坡路還在走,沒有辦法的。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0:2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