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也說留不下的是美國 回不去的是故鄉

作者:qxw66  於 2018-4-3 05:17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雜談|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26評論

留不下的是美國 回不去的是故鄉讓偶震動了。大約30年前,偶一個同學跑美國:哇嚇!自信多活200年哎--因為美國他認為先進了200年,收入也高200倍。不過想來不容易,一般要全獎,甚至有名牌大學全獎拒簽的。 
但是這個要來美國的慣性似乎一直延續到現在,然行情變化太大了。。。當然我們都是經濟人,美國工資高,想來很正常。但差距已經沒有200倍了。華為,疼訊的平均工資70萬,和美國的高工資沒啥差別了。但美國待下來的代價本身是不是值得一搏呢?而且還死不不少人---生命危險國內大多了。
為了這點小錢,搏一把命?啊哈。
特別吃驚的是那個自殺女孩(小林)也狼狽成這樣!中國女孩,乃至中國中年女人,在美國是很吃香的!當然她那個H-1B抽籤,運氣不好,這個運氣,並不照顧女人。比華男受照顧,吃香,但還是需要一定的機會。那猶他大學自殺的唐學生,處境竟然還不如一個男學生,真八輩子霉了。
500萬華人,自殺的少數,多數還是成功的。但是整個環境是越來越變差了,包括最近出籠的亞裔細分,分明是沖著大陸華裔而來,稱的上是來者不善啊。偶看法,危邦不居,美國(以後還有加拿大)越來越危邦。據說現在社交賬號要交給美國海關,可能會包括貝殼,萬維?你丫反動言論要小心了?
或許以後不會進集中營,但類似的,可以比集中營更糟糕的,都完全可能。美國在反歧視旗號下惡整華人多了,相信新花招會層出不窮。
就是很成功人士,30年以前來美的,他們的子女也未必特別幸福,是不?
幾年前一個北京高官說,啊哈!女兒不能讀國內研究生,因為很可能就是被叫獸當點心吃了。但現在看,跑美國可能命都被閻王爺吃了。
一等美女嫁美軍,但那是20年,甚至30年以前的事了!一等學生不出國!偶看,就是二等,也不適合出國了。三等,四等還可以考慮。國內沒有好出路,命不值錢了,出來破罐破摔算了。
已經上了賊船怎麼辦?還是回國吧!backchina! 小編會贊成的,是不?面子不重要了,命重要,是不?中國啊,給個戶口,好不?
37年前,一廝跑美國,發現新大陸,速給女友艷電:人傻,錢多,速來! 
現在呢,人凶(大嘴像條大白鯊),錢。。。哈哈。。。,沒多多少了,但想找死的話,速來!
留不下的是美國 回不去的是故鄉---這麼好的文采,可惜了,是不?



高興

感動
1

同情
1

搞笑
1

難過

拍磚
1

支持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4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26 個評論)

回復 正中 2018-4-3 06:14
留不下的是美國 回不去的是故鄉---自殺。精神有障礙,診斷完畢。
歐洲日本韓國台灣也曾有大量移民,後來也有不少迴流,謀定而後動,知止而有得。
回復 qxw66 2018-4-3 06:26
正中: 留不下的是美國 回不去的是故鄉---自殺。精神有障礙,診斷完畢。
歐洲日本韓國台灣也曾有大量移民,後來也有不少迴流,謀定而後動,知止而有得。
憂鬱自然,但最終還是客觀環境造成的。如果不出來,會憂鬱么
回復 mali50 2018-4-3 07:53
怎麼說都是悲劇。人到這個時候很難控制情緒和衝動。即便有後悔,但來不及了。何況背後還有許多不為人知的心酸,一言難盡。
回復 qxw66 2018-4-3 10:24
mali50: 怎麼說都是悲劇。人到這個時候很難控制情緒和衝動。即便有後悔,但來不及了。何況背後還有許多不為人知的心酸,一言難盡。
沒面子了,對中國人來說,比死還可怕。。。。
回復 mali50 2018-4-3 10:33
qxw66: 沒面子了,對中國人來說,比死還可怕。。。。
沒錯。成也蕭何敗也蕭何。中國孩子,尤其是女生,學習是為了面子。在面子的作用下,學校考試頭幾名經常是女生。但一離開學校就把學習扔在腦後。讓孩子不為面子學習,培養自發的好奇心和好學精神很重要。至少經得住虛榮的考驗。但中國學校卻有意用「榮譽」刺激學生,飲鴆止渴。
回復 qxw66 2018-4-3 10:38
mali50: 沒錯。成也蕭何敗也蕭何。中國孩子,尤其是女生,學習是為了面子。在面子的作用下,學校考試頭幾名經常是女生。但一離開學校就把學習扔在腦後。讓孩子不為面子學
這個。。。女生成績超過男生是世界發達地區都有的現象。和面子關係不是很大。

關於中國虎媽這事,我基本持肯定態度。
回復 mali50 2018-4-3 10:54
qxw66: 這個。。。女生成績超過男生是世界發達地區都有的現象。和面子關係不是很大。

關於中國虎媽這事,我基本持肯定態度。
大學之前比較自然。女孩智力發育早,喜靜也聽話。但從大學后就不同了。男孩開始有了自覺意識和主人慾想,而女生則變得矯情和依賴。
不反對虎媽。但虎媽要自始至終保持一貫,不能小時寵,大了壓,造成孩子不能適應和逆反。童年有了習慣以後就輕鬆了。但中國媽媽往往相反。孩子小時是媽媽的寵物,大了是媽媽的面子,沒有獨立的自我。
回復 qxw66 2018-4-3 11:04
虎媽完全法西斯,錯一題,罰5000題。不過她兩個女兒對她很肯定。
孩子怎麼養,名堂大了去。。。中國孩子獨立性,是個問題,要看父母水平。。。但一般的報道可以負面偏多了。 女生不如男生?矯情,依賴?沒有一般性吧?不是特別了解中國現在年輕人了。
回復 mali50 2018-4-3 11:16
qxw66: 虎媽完全法西斯,錯一題,罰5000題。不過她兩個女兒對她很肯定。
孩子怎麼養,名堂大了去。。。中國孩子獨立性,是個問題,要看父母水平。。。但一般的報道可以
寫書那個對女兒狠了點。看來為自己的面子是一個方面。猶太老公恰好也重視子女培養。
不了解現在的年青人。女生是相對男生來說的。條件好的家庭是特殊,因為孩子從小就以出國為目標。我在名校見過幾個這樣的女生,的確非常優秀,幾乎全能。但不等於更有出息,因為她們的人生目標早早確定,在校時就被富人包下鎖定。不像王寶強那樣還要拼搏。而出了校門的拼搏更重要,就像喬布斯。
回復 qxw66 2018-4-3 11:25
mali50: 寫書那個對女兒狠了點。看來為自己的面子是一個方面。猶太老公恰好也重視子女培養。
不了解現在的年青人。女生是相對男生來說的。條件好的家庭是特殊,因為孩子
過於順利,是否乏味?不過萬一不成功更可怕,是不?萬一剩下?不過,如果人沒感覺,錢算啥呢?
寶寶那種逆襲,萬中無一。。。但華人都很勤奮,加上智商高等優點,公平競爭,中國不遠遠拋開美國也難啊。聰明的政治家應該接受中國第一這個現實。。。
回復 successful 2018-4-3 15:20
真有本事者, 留得下的是美國, 回得去的是故鄉.
回復 mali50 2018-4-3 20:07
qxw66: 過於順利,是否乏味?不過萬一不成功更可怕,是不?萬一剩下?不過,如果人沒感覺,錢算啥呢?
寶寶那種逆襲,萬中無一。。。但華人都很勤奮,加上智商高等優點
心理期望越高,實現越難,失望越可能,痛苦也越大。所以心理學說丟掉幻想與實現幻想一樣幸福。
回復 ShitDuyunlunzi 2018-4-4 00:06
關鍵是中國的一流公司給得起和美國相差不多的薪水,再加上,是人都知道,中國人在中國的職業,事業發展,沒有文化,語言,種族障礙,所以,一流的中國學生已經不把出國到歐美工作當作最好的選擇了。

本人多年前一個同學,在英國利物浦大學畢業,回國被廣州騰訊錄用為產品經理,之後,最先一兩年還總想著出國,移民,現在,移民出國早就在他的選項里刪除了。
回復 qxw66 2018-4-4 00:42
successful: 真有本事者, 留得下的是美國, 回得去的是故鄉.
這個。 。。抽籤算啥本事?
回復 qxw66 2018-4-4 00:43
mali50: 心理期望越高,實現越難,失望越可能,痛苦也越大。所以心理學說丟掉幻想與實現幻想一樣幸福。
是的,但是其實很難掌握,丟掉幻想幾乎相當於丟掉希望
回復 qxw66 2018-4-4 00:44
ShitDuyunlunzi: 關鍵是中國的一流公司給得起和美國相差不多的薪水,再加上,是人都知道,中國人在中國的職業,事業發展,沒有文化,語言,種族障礙,所以,一流的中國學生已經不
而且是愚蠢的選擇
回復 寂禪 2018-4-4 04:06
與老一代 (2000年)以前的大陸出來的學生相比,現在的大陸學生無論是做事還是為人都難以恭維,也許這是這一代人都通病,又想付出少,又想回報多,比較自私。至於在國外長大的華裔,多數訪問過中國的對「偉大祖國」好感的不多 現在是留不下來,要是能留下來,想回去的還是少,多數人並沒有當「馬雲」的志向。在國外幹得好的,不少是用重金「買」回去的,或是沖著銀子回去的。俺 就認識一些「愛國大牛」,這個學校「引進」幾年,拿個上百萬,又到別的學校兼個職,又拿一把銀子,看了都讓人噁心。要想賺錢美國照樣可以賺,用不著這樣。
回復 qxw66 2018-4-4 04:31
寂禪: 與老一代 (2000年)以前的大陸出來的學生相比,現在的大陸學生無論是做事還是為人都難以恭維,也許這是這一代人都通病,又想付出少,又想回報多,比較自私。至
你說的是。。。但我對年輕人不了解,無法評論了。。。但原則上,年輕一代總是更適應,精力,能力。。。不是年紀大朋友可以比及的。

至於回去撈的。。。你說的。。。也是。。。但無論如何,還是周瑜黃蓋吧!
回復 mali50 2018-4-4 05:02
qxw66: 是的,但是其實很難掌握,丟掉幻想幾乎相當於丟掉希望
是的。這是指靠個人努力才能實現的幻想。
宗教利用人的「希望」心理創造了可以代替個人努力的上帝。所以信上帝就可以違反物質和能量守恆律獲得從天而降的恩賜。小民們最喜歡不勞而獲,所以最信上帝。
回復 qxw66 2018-4-4 05:10
mali50: 是的。這是指靠個人努力才能實現的幻想。
宗教利用人的「希望」心理創造了可以代替個人努力的上帝。所以信上帝就可以違反物質和能量守恆律獲得從天而降的恩賜。
是的,但我發現,信上帝朋友能力未必差,情商未必低。。。相反,還往往是生存能力偏強的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23:4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