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不革命,行嗎?!'

作者:qxw66  於 2015-11-24 02:23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時事|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46評論

關鍵詞:戈爾巴喬夫, 中國革命, 斯大林, 反革命, 共產黨

當然行,普世價值。。。如果你問胡耀邦,一定這個回答。丫自我反攻倒算,把自己紅小鬼都否定掉了。

丫現在被右派反革命分子吹捧到天上去了,因為這是否定中國革命的一個最佳切入點,一個共產黨的第一把手,成了反共分子的心肝。。。當然,被當局抬舉,不過正也證明當局早已背叛了革命,倒很正常。

如果合乎中國人民的福祉,不革命,乃至反革命,為什麼不可以呢?當然可以,而且應該。共產黨亂搞革命,其實殘害人民,胡耀邦帶頭賠罪,帶頭道歉,帶頭平反,自然功勞秉彪千秋,與日月同輝。。。

偶相信丫就是這麼想的。但好人辦壞事,還少么。。。戈爾巴喬夫,沒有人比他拯救蘇共更真誠,更努力了,但是,他的愚蠢,他的錯誤,使他的努力,反而大大加快了蘇共和蘇聯的崩潰。。。他成了蘇聯敵人的最好幫手。也和胡耀邦同志一樣,他被右派反革命分子所歡呼。但是,我要更加尊重這位朋友(不稱丫),因為!知恥者,近乎勇!戈兄最後目睹後來的慘狀,認錯了!追悔了!索爾仁尼琴,反蘇,跑西方,自然飽受西方反共人士歡呼,但若干年下來,認清了西方的真面目,反悔了,又認同蘇聯了,跑回去了。認錯者,近乎勇!斯大林女兒,叛逃美國反斯大林,也一樣反悔了。俄羅斯人就是有文化底線,和國人不同。就是莎拉波娃,都堅持原來國籍。

可惜的是,胡耀邦沒有機會認錯了。而只能無可奈何的被人民的敵人所利用。

那麼,胡耀邦代表的平反和反攻倒算,如果一直到解放初期。就是否定革命,應該否定么?偶不知道。因為偶不知道解放前如何。。。白毛女。。。誰知道,藝術指導彭麻麻會不會在騙人?

老毛在看「白蛇傳」時,激動了,當場站起來,喊道:『不革命,行嗎?!』但老毛是不是在裝激動,騙人?偶不知道。你說呢?

至少,讓偶看「白蛇傳」,偶是不會那麼激動的。據說解放前演白毛女,一次台下觀眾太氣憤,一顆子彈就把黃世仁報銷了。。。老毛沒那麼腦殘,但在見「白蛇傳」演員時對演法海的那位,也沒有好臉色。

偶在20歲以前,看了無數小說,20以後,生活比小說更精彩。。。不看了。。。但是,最近出於偶然,因為偶很少看電影,而『讓子彈飛』很出名。而小說「夜潭十記」又是該電影出處,所以看了。。。共十個故事,『讓子彈飛』的那篇,文學效果可能比較突出,說白了,就是比較抓眼球,讓偶做姜文,選一個拍電影,也是這篇。英雄故事,可歌可泣。不過,平心而論,這篇的現實性,其實是最差的,因為太高大上了。。。還是其他的更接地氣,更實在,更有現實意義。

馬識途的這本書把我震憾了。。。儘管偶看過那麼多書,而且那麼多革命書,都趕不上這本那麼。。。力量大。「夜潭十記」的故事,雖然發生在80年以前,現在看,仍然清晰的顯影了現在的中國官場。。。和現在的中國社會。 太黑暗了!真正的,民不聊生了。偶必須說----看完之後,偶腦子裡頓時只有五個字在嘶喊:

『不革命,行嗎!?』

馬識途先生,給了偶們,答案。馬老,你沒有在騙偶吧?

從水平,見識,貢獻看,我們更應該給馬老慶祝百歲生日。仁者,高壽。

網上閱讀:


http://www.kanunu8.com/book3/6069/

1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2

支持
2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5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46 個評論)

回復 qxw66 2015-11-24 02:31
小說「夜潭十記」: http://www.kanunu8.com/book3/6069/
回復 十路 2015-11-24 04:46
毛主席自己說的哪裡有壓迫哪裡就有反抗,這就是普世啊
回復 dwqdaniel 2015-11-24 04:59
大清朝在掙扎了半個多世紀之後,終於隨著武昌城頭的一聲槍響退出了歷史舞台。但是這國人的厄運僅僅是剛剛開始。大清國的終結依然是仇恨的結果,辛亥革命的勝利其實是民族主義的勝利,一個異族統治的王朝被推翻了,但是億萬國人的腦袋並沒有更新換代。中華兒女之中,不是沒有仁人志士,不是沒有英雄豪傑,不是沒有智慧之人。但是,十萬頭顱十萬血,換來一個假共和,十萬革命先烈在中國微不足道,抵消不了漫山遍野數億傻逼的負能量。在隨後的歲月了,革命成為了這國人的主旋律,不斷革命,繼續革命,進行到底的革命,每一個中國人都跟亡命徒似的。革別人命的人終究是要被別人革掉性命,除了死亡,他們真的沒有其它出路。死亡是這國人最後的勝利。
回復 qxw66 2015-11-24 05:02
十路: 毛主席自己說的哪裡有壓迫哪裡就有反抗,這就是普世啊
哈,普世就是西方民主,反對革命。反抗就是革命。
回復 qxw66 2015-11-24 05:02
dwqdaniel: 大清朝在掙扎了半個多世紀之後,終於隨著武昌城頭的一聲槍響退出了歷史舞台。但是這國人的厄運僅僅是剛剛開始。大清國的終結依然是仇恨的結果,辛亥革命的勝利其
是的,積重難返,沒有辦法
回復 十路 2015-11-24 05:07
qxw66: 哈,普世就是西方民主,反對革命。反抗就是革命。
民主就是沒有特權對民眾的壓迫,能用一種非暴力的程序來解決不同意見。 而集權就做不到這一點,所以最終會發展成為壓迫,於是產生了革命,歷代的被統治者推翻了統治者的事件不就是這樣發生的嗎,哪裡是一個不要反抗的願望而控制得住的呢?這是因果關係吧?要想避免革命式的反抗,還是要回到造成反抗的「因」上, 減少由不公正,不平等的各種因素來減少反抗的可能性。

揭示了因果關係的就是道理,道理會自然普世。
回復 qxw66 2015-11-24 05:21
十路: 民主就是沒有特權對民眾的壓迫,能用一種非暴力的程序來解決不同意見。 而集權就做不到這一點,所以最終會發展成為壓迫,於是產生了革命,歷代的被統治者推翻了
中國還是集權比較好
回復 十路 2015-11-24 06:16
qxw66: 中國還是集權比較好
集權者常常是集權制度的受害者。很多具體矛盾解決不了時就容易不擇手段,由此又會引起更多的矛盾,更激烈的反抗,發展規律不是任何時候都給人留有選擇的餘地。
回復 qxw66 2015-11-24 07:20
十路: 集權者常常是集權制度的受害者。很多具體矛盾解決不了時就容易不擇手段,由此又會引起更多的矛盾,更激烈的反抗,發展規律不是任何時候都給人留有選擇的餘地。
不集權問題更討厭難辦
回復 十路 2015-11-24 07:34
qxw66: 不集權問題更討厭難辦
不集權可以治本治因,集權連標都治不了,叫做一廂情願。就像標題所說 :」不革命,行嗎?「 你去問毛主席行不行,不是他領導受不了壓迫的人起來革命的嗎?你能叫他不革命?你最多只能說你自己沒受到不能忍受的壓迫所以你不需要反抗。對吧? 先看到了規律才會有計劃,有準備,於是才會按照步驟進行,不至於亂套,才會主動地避免激烈反抗,坐等時間就會等不夠了,等被動了。

假設走向民主就是亂套,不民主繼續高度集權反而不會亂套的邏輯可能值得重新推敲。
回復 qxw66 2015-11-24 07:48
十路: 不集權可以治本治因,集權連標都治不了,叫做一廂情願。就像標題所說 :」不革命,行嗎?「 你去問毛主席行不行,不是他領導受不了壓迫的人起來革命的嗎?你能叫
集權不是永遠正確,或者靈丹妙藥。要具體分析。要不要革命,你最好讀了這本書,再來討論,行嗎?
回復 十路 2015-11-24 07:55
qxw66: 集權不是永遠正確,或者靈丹妙藥。要具體分析。要不要革命,你最好讀了這本書,再來討論,行嗎?
革命是集權的產物, 民主國家之間和內部都不需要用暴力方式解決問題,讀不讀這本書道理不變,事實也證實了道理。謝謝推薦。
回復 qxw66 2015-11-24 08:34
十路: 革命是集權的產物, 民主國家之間和內部都不需要用暴力方式解決問題,讀不讀這本書道理不變,事實也證實了道理。謝謝推薦。
你書生氣太足。。。
回復 十路 2015-11-24 08:57
qxw66: 你書生氣太足。。。
承認事實,道理明白后還可以繼續做著一廂情願的夢。

書生不是少了就是只能說假話的集權社會就只好由著權力者搞試驗,搞極端,搞忽悠,搞權術,搞你死我活,搞自相矛盾,搞雙重標準,搞無法無天,搞政治統治一切,是不是這回事?
回復 borninheaven 2015-11-24 09:37
革命是民主的產物! 大多數人的意志要革少數人意志。至於是用暴力革還是非暴力革,那取決於人們對法制的尊重程度。在有國界的世界,法制受約於國界,一國家的法制尊重程度還受外界的影響,弱國,戰敗國的法制往往沒啥可尊重,重寫個憲法,重組個政府那是分分秒秒的事。
講白了, 選票民主的方式是弱肉強食的文明表述,而法制是對民主的反動及制約。缺了嚴肅的法制,那文明表述弄不下去,會走極端,不停的革命。強大的主權是法制嚴肅性的最根本的基礎。
回復 qxw66 2015-11-24 09:50
十路: 承認事實,道理明白后還可以繼續做著一廂情願的夢。

書生不是少了就是只能說假話的集權社會就只好由著權力者搞試驗,搞極端,搞忽悠,搞權術,搞你死我
是啊,所以,必須推翻假共
回復 qxw66 2015-11-24 09:52
borninheaven: 革命是民主的產物! 大多數人的意志要革少數人意志。至於是用暴力革還是非暴力革,那取決於人們對法制的尊重程度。在有國界的世界,法制受約於國界,一國家的法
民主,常常是忽悠。。。,民主,也可以是暴政,比如殺了蘇格拉底
回復 borninheaven 2015-11-24 10:08
qxw66: 民主,常常是忽悠。。。,民主,也可以是暴政,比如殺了蘇格拉底
可它是普世的,體現了普世的叢林規則,就看咋個弄法。美國有基礎和能力把它弄得好點,雖不完美,但算得上是世界先進水平。國和國之間就難弄這文明表述了,玩的比較赤裸裸的普世的叢林規則了
回復 qxw66 2015-11-24 10:18
borninheaven: 可它是普世的,體現了普世的叢林規則,就看咋個弄法。美國有基礎和能力把它弄得好點,雖不完美,但算得上是世界先進水平。國和國之間就難弄這文明表述了,玩的比
你打你的,我打我的。中國實現美國政治制度,對中國人民言,不是好事。美國可以剝削世界,中國不能。
回復 十路 2015-11-24 10:19
qxw66: 是啊,所以,必須推翻假共
可是都說自己是真正代表人民的啊
123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3:0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