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中國造航母,周邊國家怎樣才能安心呢?

作者:buweizhai  於 2009-3-28 19:05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其它日誌|已有19評論

關鍵詞:

中國造航母周圍國家應該感到不安才對
——評日本駐華武官的講話
  《國際先驅導報》:有日本專家表示,如果中國造航母,日本應通過加強日美同盟以及加強潛艇部隊建設作為應對手段,你怎麼看?

  椿裕一:我知道中國要建航母,在這方面,海外媒體高度關注。關於中國建不建航母,據我了解,中國正在認真探討這個項目。中國是否建航母應該由中國自己來決定,日本不應對此發表意見。但如果中國建航母的話,周邊國家當然擔心,所以中方需要充分的說明。
這位武官的看法應該是說到了點子上,但是他沒有說出問題的根源,反倒有混淆視聽的嫌疑。

中國建造航母周邊國家可能有三種反應。第一,感到鼓舞。這些國家顯然是認為它能從中國的航母上獲益,和中國是同一條戰壕的戰友。不過可惜這樣的國家暫時沒 有。第二是,無所謂。這些國家眾多。他們和中國沒有利益上的衝突,距離中國也比較遠。第三,感到擔心和不安。這些就是日本武官說的那些國家,其中當然包括 日本。

這些周邊國家感到擔心和不安是應該的,因為他們欠著中國很多賬。中國沒有航母就不能去討賬。如果有了,他們就需要還賬,當然擔心了。

下面看看各個國家的具體欠賬。

日本不安,是因為它還想霸佔中國的釣魚島,是因為它還時不時地想起二戰時他的勝利以及何時能在享有哪些靠侵略得來的「榮耀」,是因為它不斷在為自己在二戰 中的醜惡行徑翻案,是因為他們還不願意象中國人民正是低頭認罪道歉,是因為它至今還霸佔著琉球群島。因為以上這些罪行,日本感到心虛膽顫,怕中國人找他清 算歷史舊賬和新賬。所以,日本人感到不安和擔心是正常的,也是應該的。

菲律賓、馬來西亞、越南、印尼、汶萊感到不安,是因為他們霸佔了中國南沙部分島礁,怕中國人找他們收回這些島嶼。所以,他們感到不安和擔心是正常的,也是應該的。

韓國人不安,是因為他想把中國黃海中的小島佔去,怕中國跟他說清楚。還因為他們數典忘祖,極力詆毀中國,並且夥同美日試圖遏制中國的發展。特別是那個把漢城改稱首爾的韓國人,他試圖依靠美日「作你的頭(首爾)」。所以,韓國人感到不安和擔心是正常的,也是應該的。

所以,這些國家感到擔心和不安是正常的。這不是因為中國人找他們的麻煩,而是因為他們借中國的仁慈寬大謀取他不應該得到的東西,是因為他們鼠目寸光看不到中國會重新崛起,是因為他們對中國不友好。

他們要想安的話,最好把霸佔中國的退還給中國,把想霸佔中國領土的野心扼殺掉。這樣他們就感到安心了。
2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鮮花

發表評論 評論 (19 個評論)

回復 黑山老貓 2009-3-28 21:50
有航母人家就不來霸佔了嗎? 被這麼多小國霸佔也太沒出息. 就好比你一大學生, 回家說今天被2,3幼兒園的小朋友給打了. 這還真好意思嗎?
回復 brainwasher 2009-3-28 22:19
有航母也不能說明什麼,相當年我府海軍世界第一,可炮彈里是沙子。
回復 buweizhai 2009-3-28 22:42
黑山老貓: 有航母人家就不來霸佔了嗎? 被這麼多小國霸佔也太沒出息. 就好比你一大學生, 回家說今天被2,3幼兒園的小朋友給打了. 這還真好意思嗎?
先生說的是另一個話題:有沒有決心斗敢不敢斗。

這裡只是對日本武官話的評論。也就是說它們應該感到擔心和不安,因為是他們理虧了。
回復 buweizhai 2009-3-28 22:45
brainwasher: 有航母也不能說明什麼,相當年我府海軍世界第一,可炮彈里是沙子。
沒錯。有東西,沒有人,沒有能使用他們的人,再好的東西也是白搭。

老毛的人的武器差得很,但是人的才能得到了淋漓盡致的發揮,所以和強手干,照樣得手。
回復 light12 2009-3-28 23:14
"中國沒有航母就不能去討賬" 原子蛋不能?
回復 buweizhai 2009-3-28 23:24
light12: "中國沒有航母就不能去討賬" 原子蛋不能?
本人的觀點是原子彈中看不中用,因為它的威力太大了,沒人敢用。

本人的觀點還是周邊國家應該對中國有敬畏之心才對。
回復 light12 2009-3-28 23:29
buweizhai: 本人的觀點是原子彈中看不中用,因為它的威力太大了,沒人敢用。

本人的觀點還是周邊國家應該對中國有敬畏之心才對。
為什麼美國可以用?
回復 buweizhai 2009-3-28 23:32
美國後來還敢用嗎?

也就是當年就他有別人沒有的時候,使用了一下。

當然,如果中國沒有,人家扔到咱頭上那是肯定的。所以在這點上一定要感謝老毛。
回復 light12 2009-3-28 23:39
buweizhai: 美國後來還敢用嗎?

也就是當年就他有別人沒有的時候,使用了一下。

當然,如果中國沒有,人家扔到咱頭上那是肯定的。所以在這點上一定要感謝老毛。
不要搞錯。看看我ZT的蘆文,當年不是老美,蘇聯的原子彈已經丟過來啦!
回復 light12 2009-3-28 23:42
buweizhai: 美國後來還敢用嗎?

也就是當年就他有別人沒有的時候,使用了一下。

當然,如果中國沒有,人家扔到咱頭上那是肯定的。所以在這點上一定要感謝老毛。
FYI:
最可笑、最能反映毛澤東的愚昧昏庸的是,在珍寶島,中方以重兵伏擊了蘇聯的邊防軍,用炮火將凍結的江面轟垮,使得蘇軍坦克沉入江中,星夜動用大量人力將該坦克從江中拉出來拍成照片,在報上大肆渲染「大捷」。戰鬥英雄孫玉國成了九大代表,到處宣講「敢在20米內刺刀見紅的戰鬥精神」,這種鬧劇蠢劇居然就能發生在20世紀60、70年代之交!

此後蘇聯認真考慮對中國進行先發制人的大規模核打擊,一舉解除中國核武裝。蘇方為此向美國政府試探,尼克松政府不但嚴詞拒絕,聲言美國絕不會坐視,而且以假情報迷惑蘇聯,讓他們相信美國政府已下令三軍處於緊急狀態,中國才從核毀滅的邊緣奇迹般地獲救。

敢問中國歷史上有過哪個昏君曾因為莫名其妙的瘋狂使得國家幾乎陷於萬劫不復之中?如果美國人同意了蘇聯人,請問毛澤東有何本事去抵擋那如雨而下的核彈?世界史上又有哪個白痴,在核時代還抱殘守缺,把他在原始條件下進行的劣等游擊戰爭當成萬世不磨的真理,真誠相信「20米內刺刀見紅」是勝利保障,鄭重其事地制定「誘敵深入,把住中原,聚而殲之」的對蘇戰爭戰略?這種人不是驚天動地的治國白痴,誰是?
回復 buweizhai 2009-3-28 23:56
哈哈哈。打住。不評論了。
回復 light12 2009-3-29 07:55
buweizhai: 哈哈哈。打住。不評論了。
其實老蘆很過分。蘇聯計劃的是外科手術。中國原子彈被幹掉,人死不了多少。老毛偉大依然?
回復 buweizhai 2009-3-29 10:11
老毛的偉大在於他敢拿主意干,也善於找時機去干,更善於利用矛盾去干。

蘇聯如果用了原子彈,那麼美國的原子彈威力何在?所以,美國必然阻止。毛澤東就是注意到了這些,才加緊干用了比美蘇短的多的時間完成了導彈、氫彈的成功製造。

而美蘇也沒有想到中國人造彈的速度那麼快。他們還沒來得及反應,中國把原子彈和導彈都能好了。中國因此也就安全了。

如果說六十代中期,中國還有被武力顛覆的危險的話,那麼到了後期隨著原子彈氫彈的爆炸成功,被顛覆的威脅也就沒有了。帝國主義只剩下和平演變顏色革命這條路了。

正是老毛的遠見卓識保證了中國的核力量的誕生,保證了中國的安全,保證了老鄧後來改革的成功。
回復 light12 2009-3-29 10:42
buweizhai: 老毛的偉大在於他敢拿主意干,也善於找時機去干,更善於利用矛盾去干。

蘇聯如果用了原子彈,那麼美國的原子彈威力何在?所以,美國必然阻止。毛澤東就是注意到
美國沒有義務保衛中國吧?當時中國幾顆原子彈在蘇聯計劃的外科手術下是沒有希望地?這種愚昧昏庸的偉大?
回復 buweizhai 2009-3-29 11:11
light12: 美國沒有義務保衛中國吧?當時中國幾顆原子彈在蘇聯計劃的外科手術下是沒有希望地?這種愚昧昏庸的偉大?
再多說一句。美國什麼時候好心的去幫助別人了?

二戰史美國人把更多的戰略物資賣給了日本人,卻不賣給中國。直到他被日本人炸了,才想起把戰略物資賣給中國。你知道美國賣給中國的和它賣給其他反法西斯戰線國家的比率是多少嗎?美國一共塞給英國價值200億美元的物資、武器及貸款。蘇聯一共借了98億(美國人說是109億,蘇聯人不承認)就算98億美元。美國對華租借援助總額為8.457億美元,其中飛機、航空器材、坦克、車輛和各種軍用裝備約佔5.2億美元。

還記得海灣戰爭時美國總統的發言嗎?他說美國發動海灣戰爭就是為了美國自己的利益。

有哪一個國家能這樣直白的毫不掩飾的說出一切都是為了自己你?只有美國。

看待歷史,如果是以仇恨打倒某一方為目的的話,就很難公正了。
回復 light12 2009-3-29 11:16
buweizhai: 再多說一句。美國什麼時候好心的去幫助別人了?

二戰史美國人把更多的戰略物資賣給了日本人,卻不賣給中國。直到他被日本人炸了,才想起把戰略物資賣給中國。你
美國為了自己利益可以對蘇聯講YES也可以講NO對不對?蘇聯對中國扔原子彈對美國的核心利益有何損害?中國當時是反帝反修,而反修的重要理由是蘇聯反帝不夠力。美國是大敵.要靠大敵保衛自己?
回復 buweizhai 2009-3-29 11:26
從37年到40年,日本從美國進口的物資也連年上升。當時的美國提供著日本85%的原油,97%的鋁,99%的錫。
回復 light12 2009-3-29 11:43
buweizhai: 從37年到40年,日本從美國進口的物資也連年上升。當時的美國提供著日本85%的原油,97%的鋁,99%的錫。
所以日本不該向美國開戰。這同我講的有什麼關係?
回復 buweizhai 2009-3-29 18:48
light12: 所以日本不該向美國開戰。這同我講的有什麼關係?
謝謝你回貼。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7 12:4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