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台灣的獨統

作者:xqw63  於 2016-1-17 09:04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社會評論|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153評論

台灣的獨統
01/16/2016

那一年,咱到了台灣。

那一年,還是在香港回歸前,大陸和台灣之間根本沒有直航,到台灣頗費了一些周折。

由於咱是大陸最早派往台灣學習進修的專業技術人員之一,待的時間較長,其中的手續極為繁雜,必須要分管省長簽字才能成行。臨行前,還得到省台辦接受單獨培訓,以防到台灣后犯「政治錯誤」。

到台灣后,才深深理解了,什麼叫「傳統在台灣」!原來,中華文化並不都是糟粕,精華也能適應現代社會日新月異的大發展。

進修的某大醫院有大量的在校大學生及年輕義工,由於咱是個話癆,加上年輕氣盛,自然免不了和這些年輕人進行了話題「碰撞」,碰撞后才知道,自己那個時候是一隻井底的癩蛤蟆!

台灣第一次民主選舉,李登輝能夠高票當選,得益於選舉前大陸軍方發射的越過台灣本土的導彈,導致選情大變,絕大部分年輕人都表示:大陸欺人太甚,他們不惜為保衛台灣本土,與大陸決一死戰。

20年過去了,台灣又一次的大選落幕,中國軍方的「牛B」們在大選之前武力威脅的「豪邁宣言」,無疑又一次幫助了「獨派」民進黨候選人,咱不知道這些軍方的牛B們是傻冒還是宣傳部門是傻B,這樣的言論只會幫倒忙,讓台灣百姓看到一個欺人太甚的大陸群體,讓他們看到,統一后的台灣,他們會寄人籬下地苟活著,變成什麼都不是的「行屍走肉」。

這樣的「豪邁宣言」造成的結果,是如此地顯而易見,真的不知道有關部門和個人在台灣大選前發布這樣的宣言,是何等的弱智!

進修單位的一個同事媽媽是咱的老鄉,她們到大陸探親訪友后,還到咱家吃過「家宴」,她媽媽49年前來到台灣,對大陸寄予了深厚感情,是個堅決的「統一」派,而她本人,則是堅決的「獨立」派。出生並生長在台灣的年輕人,幾乎百分百是不贊成統一的,更別說台灣本土人了,只有那些從大陸撤退到台灣的老人們,大部分還堅持兩岸統一的言論,只是,他們現在已經成為「珍稀動物」了。

從大陸宣傳媒體上,咱們看到很多台灣藝人和商人都在高呼,「兩岸統一」是他們的不二選擇!

當他們這樣高呼口號的時候,內心裡卻在狂笑:大陸人都TMD是傻B,僅用這幾句口號,就讓大陸人歡天喜地地掏錢送給他們,何樂而不為?於是乎,黃安之類的醜陋之人開始遊走於兩岸之間,一邊享受著台灣的福利和言論自由,一邊可勁地賺著大陸的鈔票。

當一個人把「愛國」的口號喊得天響的時候,他要麼是弱智,要麼是騙子!

在大陸高呼「兩岸統一」的台灣生、台灣長的人,很少是弱智,基本上都是「騙子」,無論是政治騙子還是商業騙子,因為,他們根本不接受大陸的現行體制,對大陸也沒有那份揮之不去的「鄉情」,他們為什麼要讓大陸把台灣給「統一」掉?

醒醒啦,當弱智的記者再問那些台灣藝人和商人贊成「獨統」的弱智問題時,你就做好被當成傻冒的準備吧!

大陸和平統一台灣的條件有兩個:經濟達到發達,政治達到民主!

和平萬歲!

1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7

支持
34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42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53 個評論)

回復 洛游郵樂 2016-1-17 09:15
寫的很好很實在。
回復 xqw63 2016-1-17 09:16
洛游郵樂: 寫的很好很實在。
咱的親生經歷和體會
回復 農家苦 2016-1-17 09:27
我家在台北住了5年,大孩子中文就是在台灣學的。面對現在的媒體和輿論,我真不知道說什麼。我個人的感覺,蔡總統執政期間,不會有什麼大風大浪,基本上還是老樣子,倒是她之後就很難說了。
回復 xqw63 2016-1-17 09:29
農家苦: 我家在台北住了5年,大孩子中文就是在台灣學的。面對現在的媒體和輿論,我真不知道說什麼。我個人的感覺,蔡總統執政期間,不會有什麼大風大浪,基本上還是老樣
台灣和大陸現階段只能是若即若離,但在漸行漸遠,沒辦法的事。
和平統一的希望渺茫 真的很擔心
回復 前兆 2016-1-17 09:33
終於將生活日誌轉到政論日誌了?高水平滴!     
回復 xqw63 2016-1-17 09:37
前兆: 終於將生活日誌轉到政論日誌了?高水平滴!           
不想談政治,只是談自己看到和感受到的議題。
政治這話題,在中國人中間,惹是非,會導致很多人失去理性
回復 農家苦 2016-1-17 09:38
xqw63: 台灣和大陸現階段只能是若即若離,但在漸行漸遠,沒辦法的事。
和平統一的希望渺茫 真的很擔心
台灣問題,越往後拖,越難解決,因為老李和阿扁對國民做了20年的疏離教育,年輕一代基本無人認同統一。而在大陸那邊,現在的領導人也都還能顧及同胞情意,不會真對台灣做出太過分的行動,但往後左派勢力做大,民粹意識進一步提升,很難理性處理兩岸關係,那時真不好說。中國人總體上是不善處理內部分歧。
回復 xqw63 2016-1-17 09:44
農家苦: 台灣問題,越往後拖,越難解決,因為老李和阿扁對國民做了20年的疏離教育,年輕一代基本無人認同統一。而在大陸那邊,現在的領導人也都還能顧及同胞情意,不會真
完全贊成您的觀點,您是生活在台灣數年的人,了解台灣民眾的想法,那些牛B們根本不了解台灣民情,用單純的「民族主義」來威脅,只會讓台灣越走越遠。
希望有個兩全之策,避免戰爭發生在中國人之間
回復 fanlaifuqu 2016-1-17 09:49
年輕人中無統派,前面的事情還不清楚嗎?
回復 xqw63 2016-1-17 09:51
fanlaifuqu: 年輕人中無統派,前面的事情還不清楚嗎?
但現在活躍在大陸的藝人和商人,都在喊統呢
回復 fanlaifuqu 2016-1-17 09:52
xqw63: 但現在活躍在大陸的藝人和商人,都在喊統呢
那是見錢眼開!
回復 dwqdaniel 2016-1-17 09:58
黃安和邱毅這次是蔡英文的助選員  
回復 總裁判 2016-1-17 10:02
我去過台灣,台灣不僅是中華民國,而且是中華民族。
回復 xqw63 2016-1-17 10:03
fanlaifuqu: 那是見錢眼開!
大陸的媒體和官員也在幫著送錢呢
回復 xqw63 2016-1-17 10:04
dwqdaniel: 黃安和邱毅這次是蔡英文的助選員   
賺錢有方 大陸傻B太多
回復 xqw63 2016-1-17 10:06
總裁判: 我去過台灣,台灣不僅是中華民國,而且是中華民族。
傳統在台灣
回復 總裁判 2016-1-17 10:11
xqw63: 傳統在台灣
只要看過去六十年如何對待陶行知先生,就知道那邊是愛我中華,哪邊在毀我中華。
回復 xqw63 2016-1-17 10:25
總裁判: 只要看過去六十年如何對待陶行知先生,就知道那邊是愛我中華,哪邊在毀我中華。
咱們在搞文革的時候,他們在復古。
文革把很多價值觀改變了
回復 舌尖上的世界 2016-1-17 10:35
在一個民主國家,一個人可以'統',他也可以'獨'。投機的人喊喊'統',有機會掏兩邊的錢包。

在一個專制國家,每個人都只能喊'統',包括投機者,善於投機的更會猛喊'統'。誰敢說'獨',不但不能吃兩頭,還有可能只有牢飯可吃。
回復 xqw63 2016-1-17 10:38
舌尖上的世界: 在一個民主國家,一個人可以'統',他也可以'獨'。投機的人喊喊'統',有機會掏兩邊的錢包。

在一個專制國家,每個人都只能喊'統',包括投機者,善於投機的更會猛
所以,這些來大陸發展的人,就開始了「言不由衷」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2:2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