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向白宮請願朱令案

作者:iamcaibird  於 2013-5-7 04:13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135評論

到白宮請求調查和驅逐孫維,簡直是一場鬧劇。10萬個中國人的簽名在美國人看來,恐怕是水軍嫌疑。孫維的問題大過天,不過是嫌疑而未判罪,美國無法因為嫌疑而驅逐孫。再者,受害者是中國人,犯罪地點在中國,美國沒有司法管轄權。又如果孫維真地已經入籍美國,按美國不引渡美國公民的慣例,即使孫維真地是兇手,美國也必然不會把孫維引渡給中國,更不會司法審判孫維,反而還必須保護孫維。如果美國僅因為孫維改名和朱令案的嫌疑而審判驅逐孫,那麼美國的所謂法治和人權就是自打耳光。

朱令案網上如此氣勢洶洶地輿論一致地審判孫維是兇手,完全是一幫暴民行為:不需要證據,不需要法庭審判就宣布別人的死刑。甚至有人藉此來批判中國的政治和司法體系,更是借題發揮。朱令案存在司法不公,而這個不公不是貪贓枉法,不是官官相護,而是對待普通人重口供輕證據,可以搞刑訊逼供;而對有地位有影響力的嫌疑人則按刑法的原則重證據,講程序,嚴禁逼供信。孫維受到的司法偵察和對待,完全符合現代司法的標準。我們應該要求的是讓所有中國公民和居民,在刑事偵察和審判中,獲得公正合理合法的「程序正義」,「無罪推定」,「疑罪從無」的對待,而不是把孫維和其他所有普通人一樣,統統有罪推定大刑伺候。而這種所有人一律「王子犯法庶民同罪」有罪酷刑,其實離專制更接近。

朱令案正義無法昭顯的原因,如同世界上眾多死案(Cold Case)一樣,是因為證據湮滅和警方失職,也可能是犯罪者比警方更高明,但不是中國司法體系腐敗,也不是嫌疑人背景強大。朱令被確認投毒,是事發后5個月,即使以第二次發病到確診的時間算,也是一個月以後。這樣就給了犯罪者充分的時間消除證據。而警方剛開始對此案並不重視,居然只是打電話要求清華保衛處協助保護現場,而不是派專人馬上封鎖現場並立即採集證據。傳說中刑事案的黃金破案期就是一周而已,可笑的是我們的警方居然因為五一長假而沒有任何保全證據的舉動而導致朱令案重大證據被銷毀。北京警方的表現可謂極其不專業。

清華對證據缺失也要負一定責任。孫維的哥哥盜有毒化學品的故事,並不是清華管理混亂的全部。對於有毒化學品的管理並不是上個鎖那麼簡單,而是應該有化學品進出庫的日誌:誰在什麼時候取走了多少什麼藥品,誰回收或銷毀了化學品,誰監督整個過程。如果真有這個管理制度,清華就應該能在朱令住院期間迅速發現鉈遺失並很快鎖定嫌疑人。而清華卻否認朱令接觸鉈,而實驗室沒有鉈遺失。在沒有鉈使用詳細記錄的情況下,根本無法得出孫維是唯一能接觸鉈的嫌疑人的結論。

在沒有證物證據,也無法獲得證人證言的情況下,警方最後不得不求助於嫌疑人口供。孫維被警方傳喚審問8個小時,而警方在刑訊逼供傳統慣性下,無法僅憑精神施壓就讓孫維坦白,於是別無他法,只能放人。即使孫維供認,放到今天或在美國的刑事法庭,單憑嫌疑人的口供,是無法給嫌疑人頂罪的,也只能無罪釋放。北京警方在案件開始時麻痹,後來卻大動干戈。如果我們相信孫維一家被竊聽的故事,那麼我們可以相信,警方已經窮愁陌路,不得不求助於技術手段獲得線索和證據。

警方無法獲得給孫維定罪的證據,當然是難以企口的失職和失誤,也就可以理解為何他們不願意告知細節,否則就是公開承認失敗和無能。說到底,還是證據不足以定罪孫維。現在或將來是否能重開審查,應該是看能否發現新的證據。不過在我看來,證據已經湮滅,證人已經四散,重新立案偵查,破案的可能性,從司法上已經很渺茫。至於從政治上考慮,把孫維拉出來私刑絞死的可能性倒是有的。

孫維是否是朱令案的兇手,大家可以玩」我猜我猜我猜猜猜「,扮演一下網路神探,滿足一下匡扶正義的虛榮心,更可以表演一下對專制獨裁的仇恨,沒有什麼不可,但是自以為是地充當正義的化身,根據江湖傳聞,或一面之詞,就對自己不喜歡的人審判生死,這樣的不過是一群不會獨立思考的暴民而已。

高興
1

感動
2

同情

搞笑

難過
9

拍磚
13

支持
2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27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35 個評論)

回復 飽暖思平等 2013-5-7 04:22
這個辦法很好,到美國白宮信訪,是我等在美華人或者華人家屬受大陸權貴欺凌后,還能有個說理的地方。值得推廣,奧巴馬主任,加油。

用微信轉。。。
回復 iamcaibird 2013-5-7 04:23
飽暖思平等: 這個辦法很好,到美國白宮信訪,是我等在美華人或者華人家屬受大陸權貴欺凌后,還能有個說理的地方。值得推廣,奧巴馬主任,加油。

用微信轉。。。 ...
你暴民一個。美國政府是美國人的政府,不是中國人的政府。美國政府必須保護美國公民不受中國的審判。
回復 飽暖思平等 2013-5-7 04:25
iamcaibird: 你暴民一個。美國政府是美國人的政府,不是中國人的政府。美國政府必須保護美國公民不受中國的審判。
嘻嘻,你說是就是啊?美國公民犯了罪,也不需要坐牢嗎?美國公民了,那些偷來的錢,就洗白了?想得美。
回復 iamcaibird 2013-5-7 04:30
飽暖思平等: 嘻嘻,你說是就是啊?美國公民犯了罪,也不需要坐牢嗎?美國公民了,那些偷來的錢,就洗白了?想得美。
你起訴個入籍美國的貪官試試?你敢嗎?
回復 正義感 2013-5-7 04:32
一幫外國人企圖讓美國總統驅逐一個美國公民,這些人都自以為是什麼人呀?

中國並不需要毛澤東來開展文化大革命。
回復 chico 2013-5-7 04:35
大家都認為辛普森殺了他老婆,可是苦於沒有證據。

我覺得是有些人認定中國的司法有問題,所以就斷定孫犯了罪。讓美國驅逐孫維是褻瀆美國的平等自由。
回復 飽暖思平等 2013-5-7 04:37
iamcaibird: 你起訴個入籍美國的貪官試試?你敢嗎?
有證據,為什麼不可以?你給我些證據,咱就敢試試。出名又賺錢,何樂不為?那些律師,嗷嗷待哺啊。。。
回復 iamcaibird 2013-5-7 04:38
飽暖思平等: 有證據,為什麼不可以?你給我些證據,咱就敢試試。出名又賺錢,何樂不為?那些律師,嗷嗷待哺啊。。。
你就會瞎JB吵吵,你去起訴一個試試再說。
回復 飽暖思平等 2013-5-7 05:14
iamcaibird: 你就會瞎JB吵吵,你去起訴一個試試再說。
早晚有一天。
回復 Lawler 2013-5-7 06:21
iamcaibird: 你起訴個入籍美國的貪官試試?你敢嗎?
起訴的人給出的假定:這個美國公民是由不正當的手段取得的
回復 軟軟的青荇 2013-5-7 07:08
不怕被你說是暴民,就是要為朱令情願。如果人人如你,冷靜但無動於衷,那還有什麼希望?
回復 瀟石 2013-5-7 07:32
iamcaibird 是5毛狗一隻
回復 草原 2013-5-7 07:56
瀟石: iamcaibird 是5毛狗一隻
也許是吧?也許是嫌疑人的親朋?若都不是,那iamcaibird一定是。。。
重慶的王立軍如果有辦法他會跑到美國大使館?朱令的案子還有機會水落石出。如果再過幾十年等最大的嫌疑人死去,它將真正成為歷史疑案。大陸的有良知的中國人已吶喊申冤了。在美國有良知的中國人如有別的辦法會到白宮去吶喊?重提此事來調查,最大嫌疑人要麼伏法,要麼還她一個清白。
https://petitions.whitehouse.gov/petition/invest-and-deport-jasmine-sun-who-was-main-suspect-famous-thallium-poison-murder-case-victimzhu-lin/Rd8C54p1
回復 changandream 2013-5-7 07:57
iamcaibird, 我看你丫是大SB一個,  請願是to deport the suspect for fraud marriage. 沒讓美國因為投毒嫌疑而驅逐孫鉈. 一點策略都不懂還開口暴民暴民.
回復 老也不成熟 2013-5-7 08:04
那個瀟石就是為朱令之事而註冊的,別有用心。美國政府管不著中國的刑事案。
回復 老也不成熟 2013-5-7 08:13
changandream: 你是死也不成熟.
朱令父母都不同意美國政府介入,所以你們是利用朱令名字來達到自己的政治意圖。
回復 jinren 2013-5-7 08:19
咱就一好給我黨添堵的京油子。嘿嘿,京人我上白宮的we the people請願網頁上一查,可把咱給樂壞嘍。咱這一查看,發現了2件挺有趣的事兒:

1,在請願的最熱門popular前6項中,只有二項是和您美國內政有關的,其餘的都是有關馬來西亞的,委內瑞拉的,德國的…。這明明是全世界的破事都在白宮的請願網頁上么,憑什麼和咱中國人有點關係的鳥事兒,偏偏就不可以在we are the people上說了?難道您井外講究族裔平權的、又和我黨天朝同聲同氣的海外華人是在歧視咱中國人了不成?

2,孫維現在是拿您美國佬戶口本的居民了,您美國白宮請願網站上是在要求美國政府追究並驅逐她出境。這明明是美國內政嘛。怎麼到了我黨的眼裡,竟變成了是干涉我黨內政了? 咱在井內,知道有大批井內屁民們蜂擁而上,在這份白宮的請願書上簽名吶。這,不是實打實的是您美國境外的天朝勢力,在干涉您美國人的內政么?

真是奇了怪了,我黨應該高興才對哇。看看,咱這一夥開車不系安全帶的人、在公交車上都不肯給老人讓座的人、投機倒把賺錢的人(比如小金人)、借著話題博眼球的人;大夥不去罵我黨不去罵太祖反倒是齊刷刷的在拿朱令說事兒了惡毒干涉您美國的內政吶。我黨真是弱智哇,連這種好事兒也要封殺,長尾的腦子一定是又進水嘍。

Read more: 替孫維說公道話, 替天朝干涉美國內政! - jinren的日誌 - 貝殼村
http://my.backchina.com/home.php?mod=space&uid=332702&do=blog&id=178967
回復 laozeishiwo 2013-5-7 08:20
老也不成熟: 朱令父母都不同意美國政府介入,所以你們是利用朱令名字來達到自己的政治意圖。
"朱令父母都不同意美國政府介入"
好好去讀我們倍可親的新聞,那是他人推測的,並非朱令父母的本意。
別再老用什麼別有用心這類老掉牙的論調了。估計人民日報、新聞聯播都用煩了。自己去白宮網站看看去,是個人都能發起請願。如果一個請願就能滿足某人的政治目的,拿著政治目的估計也高不到哪兒去。
你這純屬國人的看客心態。別人做了某事,你說別有用心;不做,你也能說麻木不仁。總之就你這樣圍觀看熱鬧的是兩面不得罪。
回復 老也不成熟 2013-5-7 08:24
laozeishiwo: "朱令父母都不同意美國政府介入"
好好去讀我們倍可親的新聞,那是他人推測的,並非朱令父母的本意。
別再老用什麼別有用心這類老掉牙的論調了。估計人 ...
大法吧,俺和你們老李是哥們,咱同學也有兩輪子,哈哈。我說呢。   
回復 笑臉書生 2013-5-7 08:37
軟軟的青荇: 不怕被你說是暴民,就是要為朱令情願。如果人人如你,冷靜但無動於衷,那還有什麼希望?
拍他一磚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04:3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