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從慈善捐款,說說美國兩黨的區別

作者:goodoctor  於 2012-1-26 01:50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哈哈哈|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56評論

關鍵詞:

昨天晚上,共和黨總統參選人長羅姆尼,終於公布了他2010年和2011年的稅收情況。羅姆尼兩年共賺了4200萬美元,幾乎所有的收入都來自投資利潤,股票股利和利息的資本收益。羅姆尼支付國稅局的有效稅率,2010年為13.9%,2011年為15.4%,這個稅率低於許多美國納稅人。這兩年羅姆尼向國家交稅 620萬美元,捐贈了700萬美元給慈善機構,其中包括410萬美元捐給了摩門教教會。實際計算一下,羅姆尼這兩年收入的16%捐給了慈善機構,他捐給慈善機構的錢多於他向國家交的稅。


現在讓我們看看民主黨總統奧巴馬和副總統拜登在2008年競選前慈善捐款的情況:據美國著名的,全國性報紙《USA Today》報導, 2007年,奧巴馬捐了大約24萬給慈善機構,約佔其收入的5.7%。副總統拜登在就任副總統之前的10年裡,平均每年慈善捐款是$369美元,只佔其收入的0.3%!


有很多人認為,美國的共和黨是富人的黨,而民主黨才多關心窮人。這個看法其實是不正確的。如果簡單的貧富就可以區分兩黨的話,美國應該永遠是民主黨執政,因為在任何一個社會裡,窮人總是佔大多數的。


我認為美國共和黨和民主黨最大的區別是在對每個人的信任上。共和黨提倡小政府,當地的事務由當地解決,鼓勵自己對自己負責,通過自己的努力發家致富,自己有權支配自己辛苦掙來的血汗錢。民主黨喜歡大政府、精英政治,不相信人們之間可以互相幫助,也不相信窮人可以通過自己的努力獲得成功。所以政府應當把一部分的財富通過公權力強行的轉給另一部分人。


從上面這個例子可以清楚的看出美國兩黨的區別:共和黨人希望自己掌握自己的命運,如果願意,可以把自己的錢捐給慈善機構;而民主黨人更喜歡權力,用政府的名義,拿別人的財富做善事,而他們自己卻可以「一毛不拔」!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4

支持
13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7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56 個評論)

回復 8288 2012-1-26 01:54
sf
回復 goodoctor 2012-1-26 01:56
8288: sf
你好!

又胡說八道了
回復 RidgeWalker 2012-1-26 01:59
取樣有些小。
回復 goodoctor 2012-1-26 02:08
RidgeWalker: 取樣有些小。
批評的正確,這不是科學論文。

這裡用的是名人效應,邏輯上就像有些人論證中醫有效。
回復 goodoctor 2012-1-26 02:10
不過無論怎麼說,副總統拜登在就任副總統之前的10年裡,平均每年慈善捐款是$369美
元,只佔其收入的0.3%是有些不可思議了。
回復 白露為霜 2012-1-26 02:16
摩門教徒應該嚴格尊守十一奉獻。所以他4200萬收入捐了410萬給教會。另有300萬給其他慈善機構。但要補充的是700萬慈善捐獻也為他省了幾百萬聯邦稅和州稅。從某種意義上是窮了政府,富了教會。

但人家會說:我如果有每年4000萬收入,捐十分之一給教會並不是難事。如果年收入是4萬,能給教會4千才是更難的。
回復 德州龍 2012-1-26 02:18
民主黨人養懶人
回復 goodoctor 2012-1-26 02:33
白露為霜: 摩門教徒應該嚴格尊守十一奉獻。所以他4200萬收入捐了410萬給教會。另有300萬給其他慈善機構。但要補充的是700萬慈善捐獻也為他省了幾百萬聯邦稅和州稅。從某種意 ...
說的有些道理,不過O8和副總統拜登的收入不止4萬吧。

這是問題的關鍵,捐款給誰是捐款人說了算還是政府的『精英「說了算?給教會捐
款有錯嗎?O8和副總統拜登也是信教的,他們不給教會捐款嗎?不應該怎麼少吧(我是說百分比)?
回復 goodoctor 2012-1-26 02:36
德州龍: 民主黨人養懶人
我所接觸的新移民老中其實大多是反對福利社會的。
回復 白露為霜 2012-1-26 02:44
http://www.forbes.com/sites/baldwin/2011/04/18/biden-tax-return-charitable-donations-on-the-low-side/

Biden』s return shows $379,178 in adjusted gross income, along with $30,019 in mortgage interest and $5,350 in donations.

For an average U.S. return at the $379,000 income level, mortgage interest comes to $21,960 and charitable donations to $9,520.

拜登捐獻是不高。他也不需要我來defend. 但美國是自由社會,不是嗎?
回復 xqw63 2012-1-26 03:08
咱啥黨都不是,但這幾個有限的例子不全面,僅從幾個大人物捐款看黨派執政平台,似乎難以理服人
回復 homepeace 2012-1-26 03:41
美國的共和黨,民主黨都是富人的黨。
回復 goodoctor 2012-1-26 03:49
說的對,美國是自由社會,尤其是捐款,應該自己作主。

我不喜歡政治人物,無論是那個黨的,站在道德的至高點上說教,到他們自己的時
候,就是另一回事了。
回復 goodoctor 2012-1-26 03:50
xqw63: 咱啥黨都不是,但這幾個有限的例子不全面,僅從幾個大人物捐款看黨派執政平台,似乎難以理服人
邏輯上是有問題,不過副總統拜登就捐怎麼一點,shame on him !
回復 xqw63 2012-1-26 03:55
goodoctor: 邏輯上是有問題,不過副總統拜登就捐怎麼一點,shame on him !
個人人品問題,不宜放大到黨派
回復 goodoctor 2012-1-26 03:55
homepeace: 美國的共和黨,民主黨都是富人的黨。
這個我同意!
回復 goodoctor 2012-1-26 03:59
xqw63: 個人人品問題,不宜放大到黨派
  
回復 wcat 2012-1-26 04:29
共和黨更關心富人的利益
回復 bluedreamhd 2012-1-26 04:54
共和黨主張勤勞致富,多勞多得,具有開拓型,民主黨主張財富均衡,劫富濟貧,具有保守型,
回復 德州龍 2012-1-26 05:22
goodoctor: 我所接觸的新移民老中其實大多是反對福利社會的。
福利應該救濟真正需要的人而不是給懶人
123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09:2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