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國會報告:特朗普及家人任內未披露外國贈禮

京港台:2023-3-18 09:29| 來源:美國在線 | 評論( 2 )  | 我來說幾句

最新國會報告:特朗普及家人任內未披露外國贈禮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眾議院監督與問責委員會的民主黨人周五發布報告稱,前總統特朗普及其直系親屬未能披露在總統任內收到的超過100份外國贈禮,而這些禮物的價值近30萬美元。

  這份報告基於該委員會去年6月從國家檔案館所要求的白宮記錄文件。經過核對,委員會確認了前總統特朗普、前第一夫人梅拉尼婭、特朗普的女兒伊萬卡以及女婿兼高級顧問賈里德·庫什納(Jared Kushner)、特朗普的小兒子和外孫等人未能按規定披露其在2017年至2020年間從外國政府收到的117份禮物,總價值約為29.1萬美元。

  根據規定,總統及其家人不得私自保留來自外國政府的價值超過415美元的禮物。在代表國家接受這些禮物后,總統及其家人必須進行公開披露,而後將禮物移交至國家檔案館。

  在特朗普卸任總統后,美國國務院曾報告「丟失了重要價值的物品」,而丟失的原因是「缺乏準確的保存記錄和適當的安保措施」。不僅如此,國務院的報告還指特朗普的總統辦公室未能提供2020年的外國禮物清單。

  值得注意的是,特朗普政府時期對於外國禮物管理混亂的傳聞此前曾多次被媒體所報道。時任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就曾被曝出丟失了日本官員贈送的價值5800美元的威士忌酒,但蓬佩奧本人則對此表示並不知情。

  這份民主黨人發布的報告在周五指出,未能公開披露的外國禮物引起了人們對於「外國勢力潛在不當影響」的擔憂,尤其是特朗普家族未能申報來自沙特的價值4.5萬美元禮物、來自印度的價值4.7萬美元的禮物以及來自中國的價值3000美元的禮物。

  眾議院監督委員會首席民主黨人傑米·拉斯金(Jamie Raskin)說:「這些禮物從未被披露過,有些現在已經失蹤,這已經明顯違反了憲法薪酬條款(The Emoluments Clauses)。實際上,國會需要在兩黨合作的基礎上,對憲法薪酬條款設立更有意義的執行機制,這可以避免我們的公職人員受到外國政府的影響。」

        更多美國要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3-3-18 23:5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