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文宏:脆弱人群病死率將是是否擺脫疫情重要指標

京港台:2022-4-21 19:51| 來源:環球網資訊 | 評論( 8 )  | 我來說幾句

張文宏:脆弱人群病死率將是是否擺脫疫情重要指標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未來我們是否擺脫疫情可能有很多指標,但老年人及有基礎疾病的脆弱人群的病死率將始終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指標」,國家傳染病醫學中心主任、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21日在博鰲亞洲論壇2022年年會上表示,對於這一部分人群,需要加強疫苗接種率,並且給予他們充足的醫療資源和最好的救治,才可以把病死率維持在非常低的水平。

  

  張文宏在「科學為盾,戰勝疫情」分論壇上發言表示,在當前上海遭遇的這波疫情中有一個非常重要的指標——病例死亡率(CFR),這一指標也是各個國家評價是否可以走出疫情以及醫療資源是否充足的一個重要指標。張文宏說,在不同的地區,即使是醫療資源比較相似的地區,例如香港、新加坡和上海,病例死亡率都會存在很大的差異。

  張文宏說,在本輪奧密克戎疫情中,各國都發現,如果醫療資源是充足的、可以覆蓋到疫情中最為脆弱的群體,例如老年人和有嚴重基礎疾病的人群,那麼就可以最大程度地讓這些高風險感染者活下來。與此同時,各國還需要提高脆弱群體本身的抵抗力,應該大力呼籲加強為這一人群的疫苗接種。「我們發現,凡是這一群體疫苗接種非常高的國家和地區,病死率就會大幅度下降,這是我們走出未來疫情重要且關鍵的科學手段。」張文宏表示。

  張文宏也分享了上海疫情的情況:陽性感染者超過43萬人,死亡病例25人。在這25人中,75歲以上的老年人佔到九成,幾乎每一個病例都有基礎疾病。與此同時,上海出現的重症病例幾乎都沒有接種疫苗。對此,張文宏建議,需要提升疫苗接種的效率和可及性,包括上門接種,同時對於脆弱人群給與更好地教育。

  「中國因為此前疫情控制得非常好,人們感受到的風險比較低,大家就會出現『疫苗猶豫』,但我相信我們應該進一步提高對疫苗的信任度、可及性和接種的便利性」,張文宏說,展望未來,各個國家都需要走出疫情並實現充分的交流。只有做到更高的疫苗接種率和醫療資源供應保障,才能最終安心走出這一波的疫情。

        更多大千雜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4-22 07:36

返回頂部